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我们周围有很多昆虫。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如果你想了解他们,我认为阅读《昆虫记》是首选。寒假期间,我仔细品尝了这本书。以下是我的昆虫记忆
《昆虫记》这本书的作者是给昆虫记的·亨利·法布尔。法布尔出身贫寒,但他一生勤奋进取,自学成才。他花了12年时间获得了双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然而,这种进步并没有得到法国教育和科学界所谓权威部门的认可。因此,尽管他一直梦想着执教大学,但他最终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但他不得不屈服于中学的教职,以微薄的薪水维持一个七口之家的生活。
然而,法布尔并不气馁。除了认真的教学,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仔细观察和研究昆虫。他的钻力和韧性达到了忘记吃饭睡觉的程度。他对昆虫的好奇和爱是普通人无法理解的。
我非常喜欢读《昆虫记》,因为让·亨利·法布尔作品中的小昆虫生动、栩栩如生、充满灵性,让人看了觉得很可爱。就连普通人讨厌的食粪虫也让人觉得很有趣。我更佩服让·亨利·法布尔的毅力,因为《昆虫》有十卷,长达二三百万字,再加上作者仔细观察这些昆虫,我不知道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少个春秋。
我认为我们不仅需要了解这部作品的内容,还需要学习作者不懈探索的精神。在这里,我写下了我读后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