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昆虫记》,心情非常高兴和钦佩。法布尔是一位著名的法国昆虫学家。他一生都在不懈地研究昆虫学,在昆虫学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受到了世界各地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法布尔对自然界中所有的生物都充满了纯洁的爱。他从小就很穷,但他仍然在努力学习生物学。凭借艰苦的精神和非凡的毅力,他在世界科学发展方面取得了更大的突破。
用努力和汗水换来法布尔的巨大成就,成功者背后的道路是如此艰难。有一次,法布尔读了一篇关于昆虫的论文,他怀疑论文的结论,翻山越岭,寻找昆虫。经过无数次的实验,他终于得到了正确的答案。还有一次,为了收集更多的标本,法布尔努力爬上海拔1912米的望多山,终于从收集到的标本中得到了启发,写下了200多万字的巨大昆虫。
我多么渴望像法布尔一样,永远在知识的海洋中漫游,用自己的成就造福世界。然而,与法布尔相比,我感到非常羞愧。连跑短路都断断续续,一点毅力都没有。有时候做数学题都是漫不经心的,不假思索就草草写算式,做完就不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