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布尔是法国著名的作家和生物学家。他一生写了200多篇《昆虫记》。我早就听说《昆虫记》闻名于世。
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昆虫记》,我喜出望外,心里开满了花。当我第一次得到这本书时,昆虫就像一块美味的奶油蛋糕,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本书《昆虫记》中的昆虫不仅有趣,而且生动;有可怜的蝉、胆小的蟋蟀、可怕的狼蜘蛛、五毒之首的蝎子、勤劳的蜜蜂、长刺的黄蜂等。这本书《昆虫记》主要讲述了昆虫的家庭生活、狩猎技巧和外观特征。
原来狼珠是一种支肢动物,身体主要分为头部和腹部两部分,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之一。狼蜘蛛有一个又小又圆的头,头上有八只眼睛和可怕的毒牙,还有八根长毛的长腿,腹部是产用的,狼蜘蛛真的很可怕啊!
一年夏天的一天,法布尔在一丛迷迭香花中没有看到一只肚子巨大的狼蛛,这表明它即将分娩。当法布尔看到它时,他立即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把狼蛛夹起来,轻轻地把它放在一个透明、底部和泥土的大瓶子里观察。几天后,狼蛛开始产卵。它在地上织了一张网,大小相当于一只手掌。蜘蛛网粗糙,不成形,但相当稳定。然后,母狼蜘蛛吐出一些更结实的丝,编织成一个圆形的白色球体。上面留了一个小洞;然后将胎儿对准小洞,产下金黄色的卵子;分娩后,狼蛛密封了洞。最后,它把不成形的网踢到一边,把卵袋背在身上,卵带成了它的无价之宝。狼蛛妈妈把它的“宝贝丸子”保护得很紧,无论是走路、休息、狩猎还是跑步,狼蛛妈妈每分钟每秒都不会和它的卵袋分开。如果卵袋意外脱落,狼蛛会迅速捡起来。狼蛛的母爱真的很深!
读完法布尔的《昆虫》后,我知道我应该仔细观察我周围的事情,成为生活中的一个善良的人。我也知道法布尔对昆虫很好奇,所以我专注于观察和研究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