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法国作家法布尔写的,它融入了法布尔毕生的心血,是一部永垂不朽的作品。通过这本书,让我了解了昆虫的世界。昆虫世界与人类世界没什么两样,人类有的情感昆虫也有。
昆虫世界是多么奇妙!作者用活泼的语言,轻松地语调,向我们描述了各种各样的昆虫。每当我读时,都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大自然的清洁工——粪金龟。每天打扫着动物的粪便,当做食物。杰出的音乐家——蟋蟀,它的歌声是那么美妙,让我陶醉其中。“小鬼”——恩不沙,是一种长相非常奇特的蚱蜢,孩子们见到它后,起了个绰号叫“小鬼”。这种蚱蜢虽然相貌丑陋,但是它们性情温和,爱好和平。好吃懒做的家伙——红蚂蚁。红蚂蚁是强盗蚂蚁,它的生活方式就是抢黑蚂蚁的儿女,把它们变成自己的奴隶。红蚂蚁的横行霸道,使我想起了旧社会时的地主。
昆虫记是一本永远解读不完的书,它让我觉得昆虫世界是奇妙的,神奇的。我也很佩服法布尔对观察昆虫的执着和坚持不懈!这本书让我重新认识了昆虫,了解了昆虫。让我对世界万物充满了好奇,这个世界真是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