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写的《昆虫记》。它带领我进入昆虫世界,让我更了解昆虫,更热爱昆虫。
这本书大致介绍了自然界中的各种昆虫,从生活习惯到真相,以及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惯。比如螳螂是一个很厉害的心理专家,但是很凶,每天都有很多公螳螂被母螳螂吃掉。蝉是一位杰出的歌手,靠自己自食其力,但总是不受欢迎。蚂蚁经常被视为勤奋的象征,但蚂蚁经常洗劫其他昆虫努力获得的食物。如果世界上没有蜜蜂,我们就不能吃美味的蜂蜜。如果世界上没有蝴蝶,我们就再也闻不到花了。螳螂的大腿下面有两排像锯齿一样锋利的东西。狼蛛张着两颗非常厉害的毒牙,非常凶猛,能很快到猎物死地。
从小树立崇高的理想,理想可以是一个人前进的动力,无论未来的理想是什么,以个人理想为未来的目标,朝着目标前进;努力学习,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遵守学校规则、班级规则、团结友谊、学生互助;积极锻炼、工作和休息;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这是一个人生活和工作的基础。只要每个人心中都有国家、集体和他人,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好。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一点一点做起,培养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热爱劳动的良好品格,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昆虫记》拓宽了我的视野,增加了我的知识,也让我明白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同时,我也明白,要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有像法布尔那样严谨、持之以恒、勤奋、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