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主要讲述了作家法布尔几十年来对昆虫的观察和理解,其中我非常喜欢他写的一篇文章《狼蛛》。
蜘蛛名声不好:大多数人认为蜘蛛是一种可怕的动物,我也不例外。但事实上,蜘蛛是一个勤奋的工人,编织网络的天才。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学了一篇课文,“蜘蛛正在结网,断了,断了,断了,然后继续结网。连接了七次,都是屡战屡败。他坚持不懈,终于在第八次结了一张网。”一只小蜘蛛要经历几次失败才会形成网。他们从不灰心。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他们最终才会成功。我非常尊重工人。我以前很惭愧,因为我打破了蜘蛛网。我觉得它破坏了别人的劳动成果。在法布尔的家里,有几只狼蛛供观察和使用。
狼蛛的腹部有黑色的绒毛和棕色的条纹,腿上有灰色和白色的斑纹。说实话,狼蜘蛛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母亲。每当她产卵前,她都会用自己的丝线编织一张巨大的棉床,在里面产卵。产卵后,我会一直守着不吃不喝的东西。狼蛛孵化后,我不吃不喝,爬到妈妈背上晒太阳,就像阳光是美味的食物一样。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啊,宁愿不吃不喝几个月,也不愿在家门口守卫,不要让坏虫冲进来摧毁这些小鸡蛋,不吃不喝几个月也带着小狼蜘蛛享受太阳的温暖。
法布尔的观察真的很仔细!连昆虫的腿都观察得那么认真。法布尔不仅写了这篇文章,还写了很多可爱的小昆虫,比如松毛虫、萤火虫、蝉等等。如果你感兴趣,你可以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