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翻开《昆虫记》这本书,法布尔介绍了许多形形色色、聪明的昆虫,其中有勤劳的蜜蜂,有经常去法布尔的松树上搞破坏的松毛虫,还有看起来温顺但其实是食肉类的萤火虫……这些昆虫各有自己的特征和习性,也有它们各自的优缺点。
法布尔通过几十年如一日细致入微的观察,甚至被昆虫叮咬也毫无察觉,终于写成了《昆虫记》这本震撼世界的巨著。法布尔把笔下的每只“主人公”虫虫都描写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在书中,他好似带着我来到了他的荒石园,仿佛在蹲在那里观察的人不是他,而是我,这让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一捧起它就很想一口气看完。并且,法布尔还通过这本书引领我去思考了很多道理,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研究科学是没有捷径的,哪怕是再小的研究,都需要有钻研的态度,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昆虫记》真是一本富有情趣的科普书,你也快去书中领略一下每种昆虫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