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这两天,我抽空把爱的教育读了一遍,这本书给我很多启迪,接下来我分享一下。
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亚米契斯,它主要讲了安利柯升入四年级,从开学以来写了大约100多篇在他身边发生的一些关于爱、关于感恩的事情。它里边有悲伤的、高兴的、催人泪下的、发人深省的……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两篇,分别是《灾难》和《耐利的保护者》。
《灾难》主要是说:在上学的路上,一位一年级学生忽然离开了母亲的手,倒在了街上,一辆街车驶来,这一幕正好被洛佩谛看到,他大胆的跳了过去,把小学生救但他的腿却被街车扎伤。这件事,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但他却让我久久难忘,他为了救一个一年级学生不惜让自己受伤,他那种为人的精神让我敬佩。
《耐利的保护者》主要讲了弱小的耐利学习很好,但同学们却不是很尊重他,有一天,他又被捉弄了,他却不反抗,这一次卡隆跳了出来,保护耐利,勿兰谛不怕,他尝到了卡隆的老拳,后来,再也没有人敢欺辱耐利了,卡隆也很尊重耐利,他们成了一对很好的朋友。卡隆他非常的侠肝义胆,我知道了爱是相互的,这样的爱令人感动。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对父母的爱,对教师的爱,对同学的爱是做人的根本,要用一颗宽容的、真诚的、进取的、善良的心去爱祖国,爱家长,爱同学,爱护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