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课文《蟋蟀的住宅》后,我对法布尔和他的昆虫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十一长假期间,我捧起了《昆虫记》,刚读两页就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法布尔妙趣横生的语言将我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昆虫世界:蜣螂忙忙碌碌地制作粪球;固执的松毛坚持列队出行;小蜘蛛利用蛛丝飞到各个地方;萤火虫用麻醉剂对付猎物;螳螂竖起前腿好像在祈祷和平;蝉虽然每天都在歌唱,自己却听不到任何声音;蚂蚁是个不劳而获的懒汉;蟋蟀成年后还有固定的住所;百灵鸟在每年的四月份放声歌唱;卷心菜毛虫其实是蝴蝶的幼虫……
读完了《昆虫记》,我不禁感慨万千,我叹服法布尔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让我感受到了昆虫与环境息息相关,又让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独具匠心和细微的观察。我痴迷昆虫世界的神奇和美妙,为法布尔用生动脱俗的语言把枯燥乏味的科学描绘得有声有色而竖起大拇指,为动物世界拥有的伟大温情而鼓掌。
同学们,你想聆听昆虫的声音吗?你想走进奇妙的昆虫世界吗?那么,就请拿起法布尔的《昆虫记》仔细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