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过孙悟空、猪八戒的故事,“白龙马,蹄儿朝西,驮着唐三藏跟着仨徒弟,西天取经上大路,一走就是几万里”的歌词也是我经常哼唱的。读小学识字了以后,妈妈给我买了《西游记》的图书,我一拿到就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里面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今年暑假,我第二次捧起了《西游记》,依旧看得如痴如醉。
《西游记》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但他们同心协力降魔伏妖,最终取得真经的故事。在《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各有特点:唐僧慈悲为怀、品行端正、心无杂念,孙悟空勇敢正义、聪明机灵,猪八戒乐观、有点懒惰贪吃,沙僧忠厚老实、任劳任怨,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因为他不仅本领高超、神通广大,遇到困难还勇往直前、坚强不屈。
读了《西游记》,我觉得学到了很多道理:“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要想成功,必须大家同心协力、团结一心,朝着目标共同努力;另外,坚持不懈、积极乐观、永不退缩的精神也是克服艰难险阻的关键。
我希望我也能像唐僧师徒那样,在学习芭蕾舞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不退缩,为了心中的梦想和目标而努力,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