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其中还有《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可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出世、拜师、大闹天宫,这是全书最精彩的章节,热闹非凡,孙悟空上天入地好一顿折腾,将他的反抗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第八回至第十二回是第二部分,主要写了唐僧的出身及取经的缘由。第十三回至最后一回是第三部分,主要写唐僧西天取经,路上先后收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三个徒弟,并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
《西游记》告诉我们凡事只要坚持不懈,再难的事情也会成功,俗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人取得的成就,都是经历过磨练的,没有人能一步登天,只有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才能走向成功。
有一次,我碰到了一题应用题,我微微看了一下,感觉很难,可是后来,我又仔细看了几次,慢慢地就有了思路,最终这道题还是给我解开了,这个事情提醒了我,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坚持到底,肯思考,勤动脑,那么成功最终还是属于你的。
一部众所周知,百看不厌的名著———《西游记》,赢得了不知多少人的喜爱。也是这部名著使我的生活充满了趣味。
孙悟空,许多儿童的偶像,他乐观,聪明,勇敢,充满了斗争精神;然而与孙悟空相应成趣的是他的师弟猪八戒,他身上有许多的小毛病,却也有许多的优秀的品质;和孙悟空,猪八戒这一猴一猪比起来,第三为土地沙和尚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配角;唐僧虽说是取经的领导人,却总是太慈悲,不分清红皂白地训斥孙悟空,不明不白地就掉进了妖怪的陷阱。
这部名著给了我很多其实,那就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愿望,达到自己的目标,必须艰苦奋战,长期坚持,勇敢地战胜一切敌人,不可知难而退。我们只要踏出了第一步,那么就要去走第二步,第三步……记得我参加过一个演讲比赛,知道老师不是说我这演讲的不要了,就是那出错了,气急败坏之下,我做出了一个过后让自己后悔的决定,那就是退出比赛。想想《西游记》里的四个人,再看看自己,多大点困难,我就不够勇敢地去克服,去战胜,怎么可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