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这本书是由吴承恩写的。《西游记》也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人物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了。因为他的本领很大,可以七十二变、翻筋斗云……还能一眼可以看出哪些是人,哪些是妖怪。但有时候孙悟空也会犯错误,如在“闯龙宫喜得金箍棒”、“齐天大圣大闹天宫”等章节。所以说,我们不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更多更大的本领,才能多做好事,多做有益祖国和人民的事。
唐僧非常善良,经常因为热心肠而被妖怪迷惑或者上当。由于孙悟空有时候不听师傅的话,导致师傅的误解,比如在“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一些章节中,因为唐僧的误会,孙悟空被赶回了花果山。所以说不仅要为人善良,更要明辨是非,懂得真善美。
我最喜欢《真假美猴王》这个故事情节,因为两个一模一样的孙悟空实在是打得难解难分,实在是太精彩了。还好最后有如来佛祖,不然确实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所以说,生活和学习中很多事情不要被外表迷惑,勇于作真正的自己。
唐僧师徒四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碰到很多困难和妖怪,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但他们四人团结在一起,战胜了妖魔鬼怪,取得了真经,成功地回到了大唐。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只要认定了目标,不怕困难,大家团结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