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个和尚,分别叫阿福阿禄和阿寿,阿福最年轻,阿寿年纪最大。他们走到一个村里,村里有一个农夫,一个茶商,一个秀才······但他们那里的人都只为自己着想,从来不为别人着想,还怀疑别人。
于是那三个和尚没地方去,便捡木柴烧火准备去熬石头汤,一个小女孩走来,问;“你们在干什么?”阿禄便说出来他们准备熬石头汤,还让小女孩帮他找来三块又圆又滑的石头,他又说锅太小,小女孩又找来一口大锅,然后就开始熬石头汤。后来每户人家都觉得好奇都出来了。和尚们又说他们缺食材,村民们把他们家所有的食材都拿来了,熬成的石头汤大家一起喝。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东西都要和大家分享,因为分享会使人更加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