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简·《爱》这本书之后,我感慨万分。
《简·《爱》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作品。女主角因父母去世被叔叔收养。但在她叔叔的家里,她总是被殴打和责骂。有一天,她终于忍不住和表妹打了一架,被关在红房子里,然后被送到洛伍德学校。她在那里度过了八年。在此期间,她遇到了善良的谭波儿小姐和可怜的海伦·彭斯。然而,海伦的去世和谭波儿小姐的去世让她觉得保持平静的理由早已不复存在,于是她毅然去桑菲尔德做家庭教师。在那里,她遇到了可爱的阿黛尔、亲切的费尔法克斯夫人和罗切斯特先生。他们相识相爱,直道结婚时出了事故,简出走了。简流落在沼泽山庄,当了老师。令她惊讶的是,里费斯家是她姑姑家的孩子。圣·约翰是个狂热的教徒,他要求和他简婚,和他一起去印度传教。简拒绝了,决定回到罗切斯特身边,嫁给了罗切斯特,过上了她想过的生活。
文中的简·爱是一个自尊心强、反对压迫、追求光明平等的人。简·爱说的一段话,让我记忆犹新:你以为我穷,低,不美,渺小。我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错了,我和你有同样多的灵魂,同样充实的心!我现在不跟你说话,因为我们是平等的。从这段话可以看出简短·爱是一个反对压迫、追求光明平等的人。
《简爱》告诉人们对命运的安排,不屈服,而是不屈不挠,敢于反抗;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感情,勇敢地追求真爱。
我总是把它放在枕头上,激励我每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