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坐在床头看了一本很感人的书,是从班级后面的图书馆借的,这本书的名字叫《简·爱》。女主角的名字就叫简·爱,她的命运本是悲惨的,但偶然的机会他进入了一个慈善学校,在那里学习了六年,担任了两年的教师。她父母双亡,好心的舅舅义务抚养她,但舅舅去世了,舅妈就对他不屑一顾,她的表哥一直喜欢骂他,还会毒打她,有一次真的差点把她给打死……因为求职,来到了桑菲尔德府,当起了一个活泼可爱7岁女孩的家教。之后又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简爱上了这个庄园的主人……
后来他们相爱了,决定结婚之时,简被一个噩耗吓到,罗切特先生(庄园的主人)居然有一位妻子,而且还没有死,简和罗切特的婚姻是不合法婚姻。他的那个为妻子遗传他母亲是个疯子,也是个酒鬼,他们一家三代都是白痴或疯子!再后来,简过上了地狱般的生活,他不知道去向何方……结果被沼泽山庄的人收留了,之后又经历很多事情,见还是重新回到了罗切特的怀抱。
我觉得这个故事是凄美,幸福的,虽然也有很多不顺的事,结局总归是美好的,男主角和女主角还是在一起了,他们的爱情也很纯洁,相貌虽不是那华丽,但爱情是华丽的,共同经历了风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