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送给加西亚》读后感
在学习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我以前总是有畏难情绪,一遇到难题就推给别人,好像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一样。因为没有坚强的意志,我做事容易半途而废,喜欢找借口当逃兵。通过学习罗文精神,我明白了:只有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竭尽全力地战胜困难,才能从学习中享受到真正的快乐和满足。
非常感谢公司向我推荐这本书,通过这次有意义的阅读,我收获很大!工作中充满艰辛和曲折,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希望自己成为罗文那样的人:有顽强的意志、有独立的思考能力、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完成学习任务,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常胜大将军!
故事的内容看似简单,讲述美国士兵安德鲁·萨默期·罗文中尉把信送给古巴将军加西亚。但我们不要忘了,他是临危受命,前途险阻,甚至明知会危及自己的生命。尽管如此,在接到任务后,他没有多说任何话,更没有丝毫的犹豫,依然接受命令,在没有任何护卫的情况下立刻出发,将一封关乎美国命运的书信成功送到了居无定所的加西亚将军手中。无疑,罗文中尉成为了全美人民的骄傲。然而,与罗文的优秀品质相比,在当前的现实中也有为数不少的人,工作中没有主动性、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听到最多的就是“我干的工作怎么这么多、这么累”、“他们怎么比我升职快”、“这事为什么让我来做”、“这事我不会"等诸如此类的话,工作拖沓不积极,却整日满腹牢骚,传播的多是负能量,干什么不是想着怎么把事情做好,把任务完成,首先考虑的是自己,典型的表现就是拈轻怕重,患得患失。我们应该好好读读《把信送给加西亚》,学习罗文,从中找差距,像“罗文”那样,忠诚敬业,把责任扛在肩上,踏踏实实,立足本职,奉献在岗,做一个积极的人,有益于社会的人。联想到我们工程科,因企业性质原因,绝大多数员工都在基层一线,长期与砂石为伍、钢筋为伴,业余文化生活相对也没有那么丰富,这是客观事实。但我们和“罗文"相比,这些问题又算得了什么。一个客观的事实是,目前基层项目部的工作、生活条件不也在逐步改善和提高吗?况且,我们是建设者,就要坚持,这样一个人的能力才能得到无限释放。历史的车轮已经到了今天,经历了120年的考验,《把信送给加西亚》仍然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为什么,因为“送信"早已成为一种象征,成为人们敬业、忠诚、主动和荣誉的象征。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阅读《把信送给加西亚),有感获益多,相信你我也能成为那个“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改变自己,从内心开始,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成为一名新时代的“罗文”。(禹宏公司 雷阳)
一百多年以前,一位美国作家写了一个关于美国士兵的故事,可是,让作者也没有想到的是,这篇看上去无关紧要,甚至是作者拿来凑数的文章竟然成了印刷史上销量最高的出版物之一。原本默默无闻的安德鲁·罗文因为一次特殊的任务,让大家都在寻找罗文那样独特的人。
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是稀少的,很多人在接到任务时,总是会问很多的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性的选择了顺其自然,顺其自然是平庸无奇的。为了给我们没有完成的任务找一个完美的理由,我们都变成了借口专家。我们为什么不能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完美呢?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努力做好自己已经下决心去做的事呢?决定了就去做!可能这些事会拖累我们,会让我们的生活暂时陷入泥沼中,甚至会淹死其中,为了工作坚持下去,不去逃避,不去放弃!我们可以跌倒,但是,没有人阻止我们重新爬起来。
罗文在接受送信的任务之前,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尉。当总统要选一位送信人的时候,罗文的上级不假思索的就把罗文推荐给了总统,这源于罗文的精神所在,毫无悬念的,只有罗文能在接过信之后在战火中将信送给一个没有没有具体地址的将军。
做出决定,然后采取行动,只有你付诸行动,才会成功。成功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主动争取,并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没有人能保证你成功,除了你自己;也没有人能阻挠你成功,只有你自己!
自己想成为一个对待工作自动自发的人,必须有勇于负责的精神,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摆脱那种别人吩咐做什么就去做什么的思想,这样才能发挥创意,出色的完成任务;而不是做一个墨守成规,总是害怕犯错,这两种不同的想法会明显地导致不同的工作表现,最终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如果想登上成功之梯的最高层,就必须永远保持主动率先的精神,纵使面对缺乏挑战或毫无乐趣的工作,最终会获得回报。当我们养成这种自动自发的习惯时,我突然领悟平凡的工作开始有意思起来,我越是专注于我的工作,我学到的东西和完成的东西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