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更是全人类的精神营养品。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白事理,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活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尽情欢笑;让我们庄严思考;可以让我们奋发图强,勇于创造。在书籍的世界里,可以领略广阔的天地,欣赏壮丽的山河;可以知文史经,品诗词歌赋,可以回味古老的悠长,眺望未来的魂丽。
如果你想拥有一个完美智慧的人生,那么,就从读书开始吧,一本书就是一个神奇的宝藏,里面既有天文地理、自然百态,又有民俗风情、纷攘人生……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的思想灵魂,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能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习惯。
纵览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的政治家、科学家、艺术家,乃至于在自己的工作上做出很大成绩的人,没有不重视读书的。他们博览群书,采集精华最终走上成功之路,这充分表明——书可以使人变成更优秀。
列宁从小热爱读书,五岁就开始识字,很快就能诵读许多诗歌和故事。列宁一生重视读书学习,直到逝世前的几个月,还在一篇文章中写到:"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是读书,第二是读书,第三还是读书,然后要检查,使学问真正深入到我们的血肉里去。"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也非常重视读书。在中学时代,他如饥似渴地阅读自然科学故事;在大学时代,他为自己制订了学年、学期、每月的读书计划,博览哲学家、物理学家的著作,积累了雄厚的基础知识。最终成为伟大的科学家。
多少仁人志士,哪个不是博览群书?哪个不是才学横溢?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这些伟人最终能够成为一代伟人,与他们从小热爱读书是分不开的。读书是发展的起点,读书是睿智的源泉,读书也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一个不爱读书的人,终将"体力不支"而中途败下阵来。
为此,我校将在本月全校启动"读书月"活动。建设书香型校园,以高雅文化引领学校发展。我们相信,阵阵馥郁的书香,一定可以陶冶你优雅的气质,不俗的谈吐,一定能培养你高洁的情操,豁达的心志,一定会为你的成才之路提供不可估量的人生价值。"只是就是力量,读书改变命运",让我们无限相信书籍的力量,在前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让我们积极投入到读书活动中,把它作为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生命需求。让迷人的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和家园,在好书的陪伴下,向更精彩的人生迈进!
同学们,让我们在浓浓的书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开启智慧的大门,让读书的身影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