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领略到了这句话:知足,常乐。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贪心的人,虽然嘴上没说,但是心里却无可否认的一直在这样想。身边的朋友永远不缺,我好像却忽略掉了许多关于我们此时生活的细节。却将目光转移到了回忆。回忆那些曾在自己生命旅程中留下过足迹的匆匆过客。老是在想着,他们在做什么为什么不和自己联系毕竟以前也曾相交过,毕竟也曾经是朋友,可现在,却完完全全的消失了,一下子,就觉得,很可惜。其实,我也知道,这是没办法的,
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都有着不同的生活环境,也会接触到不同的人群,不可能还像你这样纠结于回忆。再说,每个人都想被人记住,也许,别人也这样,等着你主动去联系,可是,你也在等待。于是,在各自的等待中以失望而告终。
我总是喜欢在别人的风景里仰望,却从未想过,自己就是一道风景。在别人的风景里,我只是一个观望者,望着别人的幸福,掩盖住了自己的幸福,就开始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悲观者。人,总是喜欢把眼光往高处看,也正是这样,让自己开始脱离实际,变得喜欢幻想,幻想那些有的没的。于是,面对生活的一些东西,我们开始变得麻木。对于一切,我们总会说,没感觉。殊不知,是自己把要求挂得太高,而世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于是,我们开始失去一些本应属于我们的东西,同样,也模糊了自己,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谁都知道,人的目光要放得高远,这样才会有进步。不过,那对于学习,工作就已经足够了。而对于最真实的生活,我们应该将仰望的目光调整,开始平视,转一个圈,注视着周遭的一切,你会发现,你拥有的真的很多。
平淡的生活。它永远不缺乏色彩。只是我们缺乏了去发现美的眼睛。做个向日葵一族,踮脚,拥抱阳光,幸福,就在不远处。
我们是不是经常在观察生活呢生活中许多小的细节又是不是都注意到了呢大多时候我们没有吧。其实,许多微小的环节,都可以另我们感动,我们却视而不见。有时还真的该好好反思自己。昨天学长打电话给我,问我是不是最近心情不好,也许是自己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中,已浑然不知了吧。其实,一切都还好吧。不过,还是觉得很开心,毕竟还是有人在关注你关心你的,虽然平时一直安安静静,可还是有那么一些人在默默的关注着我的动态,在我最需要关心安慰的时候适时的冒出来,其实,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其实,我也在默默的关注着你们,虽然大多时候不言不语。呵呵。你还说,羡慕我有那么多的朋友可以聊天。
其实,从未想过,我也可以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平时,一般都是我看着别人晒着幸福,羡慕得不的了。真的,我应该知足,常乐了。老是看着别人,貌似幸福的模样,可是,等你达到了,你有会继续羡慕比你拥有更多的人的。人就是这样,欲望永远是无止境的。可往往贪婪的人,得到的也就越少。
有时,你独自走在街道上,听着安静的音乐,会觉得,自己是被遗失了的人吧还试想着,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会不会有人找这样真的好傻。别人是不会把对你的关心时刻挂在嘴上的,即使不说,但是你也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不知而否认,这样对那些关心的人很不公。
有时,你会开始厌倦自己此时闲适的生活,觉得整日无所事事,无聊之极。可你知不知道,你此时的闲适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再说,等你真正开始忙碌的时候,你又会贪恋曾经那种轻松自在的气息的。面对这些,我们应该想的是,每一种环境,都有它既定存在的意义,我们只要好好享受就可以了。
一直以来,我很幸福。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关心我的朋友们,还有......当我开始慢慢发觉,我却开始不相信了,害怕是在做梦,怕梦醒之后什么都没有了。真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得到了糖却怕被抢了的小孩,觉得自己很可笑,呵呵。不过,一切都应该欣然接受,因为,它就专属于我,你接受或不接受,它就站在那里,不来不去。我也不是想炫耀自己是怎样的幸福,只是想时刻提醒自己,要知足常乐。我希望,我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够开心,幸福。
知足,常乐。
彼岸,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