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黑夜里赶路,只在黎明前出行,夜晚会越走越黑,黎明会越行越亮,只在爱里飞翔,不在怨里徘徊,爱越深越远,怨越思越难,当一切都无处可想,就将它全部放下。——题记
不得不承认你是个很笨的人,常常听不懂人家话里的意思,还自以为是的一个人在那等着,不是说了不用等吗,当你还在那儿痴痴等着的时候,你等的那个人都已经走好远了,或许他也曾回过头来看,说好喜欢你,只是不能喜欢你,喜欢一个人的极致是爱了,怜了,希望你要一定幸福。
你就是听不懂,不懂得世今的道理就如黑夜与白天一样,如果黑夜与白天永不会重合,两个世界的人也不会在同一个地点经过,或许南半球与北半球可以在时空中通话,你的白天就是他的黑夜,他的白天就是你的黑夜,或许一个航班就能来到你的身边,却不明白时空的距离是跨越千里,心灵的距离是超越现实。
不是说考场在100多公里外吗,你还是不在意,你以为问了一句在本地吗,对方嗯了一句就是肯定的,也许人家也是没注意你的问题,也是人家不知道你不在本地,顺口就回答了过来,而你就以为是了,知道你懂得了那句话的时候,通常是晚上八点半左右了,你还在那里打球得正出汗,你想过要放弃,却想着不能放弃,也许在别人眼里没有意思的事情,在你心里却有意思了很多,想着要做的事情没有去做,总不能将来还问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做。
现在你是很喜欢傍晚就在那里打球,你给自己模拟了一个快乐的空间,在那个时段你可以轻松欢笑在那里挥拍,就如那个人就在对面向你微笑,那只拍用得很顺手,你就是喜欢打一会就将拍贴在脸上一小会儿,自个儿在那微笑着,有它陪你就好,只是每当写下关于这样自我安慰的话,你总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你要的幸福给不了,他要的幸福给不了,只在心里重重的压上了很多很多的石头一般。
多少次的见面,你能做的只是在相视一笑中,心突然的甜了一下又全部落空,打电话的时候语气也是淡淡的,好象与陌生人说着平常的话,有些事还是看开了些好,太固执了会伤害了彼此吧,有时候想一直如以前一般多好,就那样远远的看着,永不要靠近了,就那样淡淡的走着,那样还能一起出行,或者如一直以来的一样,自个儿保持着阳光般的心情一直往前走,十年一晃就会过去了不是吗,那时候老了老了就什么也想不起来了吧。
想了一会儿,你决定了在黎明前出行,这个季节的黎明前天色还是亮一些的,在雾还没有从山谷那里出来前,便冲出了有雾的区域,你还是那样想定了要做的事就一定会去做,而且会很坚持,通常你是对的,因为那股心气儿会一直指引着你向前走,而今对一种坚持却不知道了对错,常常问自己你要放弃了一直向前行的承诺吗,这样子会不会一条道走到黑,看室外阳光灿烂时,心内却阴霾一片。
你想承认,内心却不想认可,听着电话里远远的声音,你的话语里透着什么,却在想会不会不管你的事,因为听着是漠不关心的话语,而此又托了女伴帮你去看看,虽然女伴说你连夜出来住她家就行,你回答是没想好,是晚点出来还是早上出来,最末回了一句,不走晚,只走早,因为夜路会越走越黑,而早走会越走越明,说出这句话时,心又刺了一下的疼,明知道有一种爱会越陷越深,却还执迷不悟不想抽身,什么时候等得你转身时,就将它全部的放下才好。
一路上赶着,想过会不会见到,想过会不会将你的事放在心上,想过爱上是否是一个走夜色的过程,还是一个走黎明的前行,你不确定,因为你完全失去了判断的能力,风凉凉的从半开的车窗外挤进来,拨弄你的额角发稍,偶尔也碰到赶早的大车从身边呼啸而过,不知道有个人会不会担心你能不能赶到,路上会有危险吗,其实这些都是你一个人的想法,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终是赶到了,女伴早早守在门口,而此时又听到门外一声,哦,你赶到了,不禁心一热。本是近在眼前,却不敢多说话,本是想了多少,却不敢再期待,一个人冷清的呆着习惯了,不会在夜里又给你打个电话,不会又发了信息说好想你。又一个人清泠的回了也习惯了,而此想这该是最好的结果,不会因为你而让他错过好的人生,不会因为你而造成一种困局。
一个人开着车在回转的路上,就算是非常的孤寂,也循环播放着同一首歌,就将人也如车一样飞驰在路上,就将心丢在了风里,就将心丢在路上,一遍遍的对自己说,爱的那个人不能爱,爱的那个人不会爱你,爱的那个人不能爱你,爱的那个人给不了幸福,不能拥抱那就前行,不能爱恋那就忘记,让爱不要在黑夜里赶路,而是在黎明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