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声那海鸥,你飞来飞去有何求?问一声那人儿,你千种相思为谁愁?问一声那海鸥,你飘来飘去有何忧?问一声那人儿,你万丈柔情为谁留?
——题记
海鸥飞呀飞进我梦里,带着我到天涯海角兜一圈。此刻,梦,反复的重温,尽管深夜已经凉透,而我,依旧温存着梦乡。远方,苍穹间悬挂着寒月一轮,海风冷冷的吹,孤心伴零星。海浪,如低语般潮起潮落,延绵不绝。海的上空,一只孤零的海鸥,凄零的啼鸣着,一次又一次的冲浪。
我在这隔离尘世纷扰的海边,播撒千帆过尽的苍凉。眼前,无边的夜色和无际的深海已溶为一片,四下里,尽显凄迷。海风轻柔的吻过我的眼,突然之间,回忆像是困进眼里的砂,感到疼痛也要柔柔的擦,偶尔,也许也会让我泪如雨下,可有谁知,最先打湿的是我的心。此时,思念的疼痛,已经潜入骨髓,血液感知冷的可怕。此刻,多想化身为没有爱也没有恨的海,包容我所有流过的泪。
曾经的最美,在海啸中渐渐逝去、渐渐飘落、渐渐淡薄…然而,所有经受过伤痕,却又如烙印般明晰。如此的凄绝、如此的悲戚。幽静的梦境,再也找不到一丝丝的怜惜。于是,我无力的蜷缩在海岸,驱逐着心扉里的一份沉寂,泪水也肆意的在流淌。波涛摸索到了我孤单的由来,仿似在伴着我苦思冥想着梦的点滴。心下,一片片苍茫,一生徘徊,终究走不出相思的苦海。
就像是,对你的思念,是无人可代的思念,这种思念,是“纵使相逢应不识”的思念,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思念…海鸥在天际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像极了美丽的彩虹。和着耳畔飘来阵阵的渔歌,让泪只能隐忍的在灵魂深处细流。使得所有的泪,汇集成茫茫的汪洋,也无法切断命中注定的离散
。
此间,心,只能听见悲伤的音乐,空灵的旋律,一下子凌乱了节奏,让我唱出哀怨的曲调。然而,哭泣的心,已有了别样的美丽---悲凉而又伤感、伤感而又凄美,凄美而又纯粹…我想,如若你的心,不肯为我而停留,纵然找许多的理由当借口,你的人若是真要走,眼泪哭干也无效。
你懂不,我可以给你无穷无尽的等候,就好比我从来不要你太多的承诺。天若有情天亦老,而今,只有把你和我的故事,收藏在梦的海洋里,海鸥飞处我的魂也飞,天南海北任心飞,飞到千山万水之外;海鸥飞呀飞,我的泪也跟着飞,那些关于海枯石烂的誓言,就让它留在茫茫人海中,等着你收回。
无休无止的潮汐,都只在泪水泛滥的瞬息澎湃。凝望着不断冲击海浪的海鸥,空空荡荡的心绪,飘忽不定。回味着袅袅忧伤的回忆,脑海中只剩下残余的片段。海鸥凄艳的身影,摇曳着回忆里的镜头,透露着难以言说的忧郁。落下一声声叹息,也无法掩饰心中无限的彷徨。
也许,在别人看来,那海岸、那海鸥、那人儿、那音乐、那梦境…未见得不是一幅绝美的画面,可是又有谁知晓,在诗情画意的梦外背后,隐藏了一个脆弱的灵魂,一段至死不渝的深情。“天涯一线牵,共度奈何天”。原本就是痴痴的魂魄,又怎能抱怨时光走得太快呢…
海鸥啊,波涛滚滚永不休,你孤单的身影几番风雨、几度飘零,你还要几许回旋?守望着海平面,回想着无可奈何的过往,痴迷了梦儿。脑海中回荡着:不如归去,不如归去...海鸥啊,你可知晓,人世间的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海鸥啊,你可明了,红尘中的往事随风,随波逐流?海鸥啊海鸥,让我们一起作伴,寻找一个避风的港湾。哪怕一切重归梦魂,也好过一声长叹、一处闲愁。
海边的夜景格外的清晰,尽管寂寞的背后满是淋漓尽致的伤口。打开回忆的情结,幻想爱人的臂膀,为我遮风挡雨,却在恍然一梦之间,孤单重新环抱。身心疲惫之时,所有曾经拥抱的温暖,均被无尽的悲伤一一冷却。任凭泪流,思念缱绻,也无人能感触。就在半梦半醒之间,我分不清是真是幻?迷茫的分辨着,却抑制不了零散的记忆。顷刻的情节、此刻的失落,都已化作海鸥飞于浪潮的一声声悲鸣,连绵不断…在无穷无尽的梦中,拥抱着无人陪伴的浪漫。
点燃梦里待续的等候,守护着曾经拥有的美丽。走在回忆的路途上,回首前尘旧事,淡忘的是曾经可爱的脸庞,在情深意切的思念中时不时的掠过,割舍不了永远是对你的眷恋。泪包含着你,海容纳着泪,听见寂寞在唱着悲歌,凄凉的曲子把忧伤浓缩成缠绵的心伤。苍白的冷冻感触甚多的往昔,疼在心头,痛于心底,最终,深深醺醉在了红尘。
问一声那海鸥,如果苍海枯了,还有一滴水,那是谁为谁流下的最后一滴泪?问一声那海鸥,问一声那海鸥,问一声那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