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微凉的风自北而来,带着一丝寂寥的意味。
马路边的草地上,绿草青翠欲滴,随风轻摇,叶片上湿漉漉的,那是露水的痕迹吧?听说露水是夜的泪,因为黑夜和白日总是不能共存,刻骨的相思亿万年,依然是日出日落,永世相隔,这是生来的宿命,谁又能打破?
没有闲看花开花落的情致,却能在这短暂的等待中,找到一丝情趣,聊作忙碌的生活一味调剂。草地上,一丛丛的灌木,开满了白色的,粉红的,红色的花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经舒展开来,朵朵招人喜爱,忍不住要贪心的嗅上几口,仿佛能把这香味装满脏腑,让人精神振奋起来。心中的一丝寂寞,在清晨阳光下的花丛里,消失的无影无踪,代之的是莫名的欣喜。因为我知道,她看了这场景,一定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这时候她袅娜的走了近来,我却只能呆呆的看上几眼,不敢像对花一样,贪心的看上几眼,生怕唐突了佳人。她是个美人,喜欢花,喜欢美文,喜欢一切美的东西,正如她的人,在我眼里心里那么的纯洁透明。
路依旧还是那条路,已走过许多年,那最美的一刻,也已无法追寻。花还是那些花,人还是那些人,为何忽然有了物是人非的感觉呢?也许是就要分离,也许是最后的挣扎,也许只是内心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因为人生何其短暂,似乎转瞬间就将老去,青春、红颜、岁月都如同花儿一般,总要随秋风落去。
于是最近常常要做梦,希望梦里能寻到那种久违的心情,希望梦里看到那桃花依旧笑春风,希望梦里看到那面容能够柔情似水,希望这些梦不再一一破碎,零落满地。
梦总要醒来,谁又能够真的挽留住那些花朵?谁能够真的诸事随心,了无遗憾?在这花丛边上,只能让那淡淡的花香,伴着揪心的惆怅。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也许花也有这种相思,不知道这些花儿为谁开放?在这春雨将来的时刻,她会为谁青杏煮酒?又会为谁邀月共饮?又会为谁把酒东风?又会为谁梅子雨冷?魂牵梦绕的人,却只能如这从花一般,对我静默无语,令我独自伤神。
许多的美丽画面要脑海里深刻,许多的笑容在心中定格。可是想到花开花落,我依然会有些伤感难过。朦胧里,她轻轻走来,身影依然婆娑婀娜,可是我只能把自己当成是个过客,偶尔心里会心灰意冷,无端的想一直颓废下去,只因这花好月圆,却只不过是别的人,便如现在这样,马路上车水马龙熙熙攘攘,谁也不会在意,这路边有个人在惆怅无聊,品味寂寞。
有时候,想放下一切,去不停地流浪,在流浪的忙碌中去遗忘,也想走过那长河落日圆的漠北,走过那千山鸟飞绝的域西,走过那十里荷花香的江南。一路的餐风露宿,一路的枕松涛眠孤月,在大雨中的独自流浪,在飞雪漫天中留下一行孤单的脚印。偶尔想起她的时候,虽然会泪湿衣襟,虽然依旧难以自拔,可是这肉体的折磨,代替精神的病痛,总是能让我对这残酷的生活有一点释怀吧!
就这样痛并快乐着看花开,想起了烟花易冷,哪怕是一瞬间的灿烂,我何曾拥有过?也许我太在意自己的快乐,也许我遇到这一劫,注定要一辈子悲伤落寞,又何必去挣脱?又何必害怕花落?又何必强求这花朵?其实伤心地何止我一个?
静立在花下,伸手轻抚那娇艳的花瓣,仿佛能把晨曦中的沁凉与幽香,捧在手上,给她看看,这朵平凡的花儿,虽置身这千百朵花中,可是它有多寂寞?
我沉浸在花香中,寂寞迷离的时刻,又该离去投入到忙碌中去了。想想,人生有几次守候?又有几次闲看花开?也许人生本就没有多少闲暇,偶尔的伤感,也许只是个美丽的错误。在这静谧的文字空间里,心事倾泻满地。
春日渐去,夏日渐临,也许未来的日子里,没有花,没有她,空守寂寞的滋味,让人怎堪承受?
不知道花为谁开?她只是静静开放,散发迷人香气,却总是微笑不语。我真的,真的,真的,希望这花一直开下去,永不凋零,她也如同花儿一般红颜不老。
不管她为谁开,为谁喜,为谁忧,我愿意用一生守候花开花落,花开固然欣喜,花残叶败,片片随风飘散,再无人欣赏时,我依然会为她流泪叹息。
人生苦短,看花开花谢;思念太浓,等日出日落。这一刻,我的心情,如同昨夜的浓酒,缕缕缠绕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