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生病在家,爸爸妈妈见我很寂寞,就在老家给我领养了一条小白狗。
它来我家时,被装在一只小纸盒里,在里面委屈地叫着。好象在对我说:“快放我出去,我快闷死了”我快速打开盒子,只见它像个白色的小绒球团在一起,鼻子冻得通红,黑葡萄似的眼睛怯生生地看着我,让我顿时心生怜惜!听爸爸说小狗狗才50天大,我轻轻地抱起它还没我的巴掌大呢!好让人怜爱的小东西啊!我仔细端祥着这小东西,长得还真像只小狐狸。爸爸看着我自豪地说:“这可是纯真的日本小银狐呢,可爱吧?”“哇!真的吗?那我给它起个名吧?就叫小银狐?不,还是叫丑丑吧,听老人们说起这样的名才可爱才有出息,才会健康!好吗?”爸爸点头答应了,小丑丑眼睛亮亮的,好像也懂了,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由于我家是楼房,没有空闲房子给它住,只能用卫生间来代替了。在卫生间的暖气旁给它按了家。冬天到了,我想丑丑靠在暖气旁也会暖和点。从此以后,我和丑丑成了密不可分的伙伴了。它来到我家第一天进我就非常细心的照顾它。
第二天早晨起来,只听到妈妈喊:“快去看你的小狗怎么无精打采的,好像快不行了。”“什么?!”我一听,吓了一跳。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小狗跟前,吸见小狗有气无力的在那里爬着,头都抬不起来。惊慌失措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先拿来一些馍馍,嚼碎,吐出来喂它吃。它一口口艰难地吃着,我又给它水喝。直到中午,精神才慢慢好了起来,我这才放下心来。打这以后,我们之间越来越亲密了!不论我走到哪,它都要屁颠屁颠地跟到哪,一步也不离。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丑丑也长大了。不再是刚来连路都走不稳的小丑丑了。它的饭量也加大了。所以它拉便便也成了我的心事。因为它拉在家里不卫生,家里空气也会变得不干净。每天早中晚都要带它下楼,这样无形中减少了我的很多时间,但谁叫它是我的亲密小伙伴呢,我必须得按时拉它下楼呀!
丑丑不知什么时候,也学会护食了。每当我们一家吃完饭后,才会侵饭倒在丑丑的盆里。这样等它吃完后,我就可以节约些时间带它下去消化食物。丑丑在吃饭的时候,谁都不敢靠近它。离它三四米远,它就会做好“战斗”准备,对着你发狠,好像在对你说:“我才不管你是不是我的主人,敢动我的饭,我就跟你拼命!”我也曾因为不小心,被它咬过。不过没关系,因为我曾下决心要将它训练成一只优秀的小银狐。
从那以后,我每天将它带出楼下的院子,在大街上带着它到处溜达。为了不让它乱跑以及它的安全。我还特意买了一条小狗项圈,还给它买了一个小铃铛。呵呵,这样看起来可爱多了。我迫不及待地带它下楼了,谁知它第一次出院子,吓得直哆嗦,它看到汽车这宠然大物,连路也吓地不会走了,一个劲地在原地颤抖。丑丑特爱吃豆豆,我每天都用豆豆来诱惑它,让它完成它战胜不了的困难,隔几天减少豆豆的数量。终于丑丑不再害怕汽车了,一见我向大门外走,它活蹦乱跳的也想出去。而且见了路上的行人,都要汪汪叫两声。胆特大。以后,我也用豆豆诱惑它做更加难的动作和任务。功夫不负有心人,丑丑终于被我训练成了一只优秀的小银狐了。
从此我们俩更加亲密了,它能帮我拿拖鞋,帮我倒垃圾了,还会两腿直立走,是我的好搭档。
可是,这日子能够永远的持续下去吗?好景不长,丑丑马上要离开我了,老爸说:“快到春天了,你也快开学了,不能一天到晚和丑丑在一起吧!你还要学习,再说天气也越来越热,加上狗到了这样季节要掉毛,气味也会越来越重。”妈妈也同意老爸的观点。可我舍不得丑丑,我再三劝爸妈留下丑丑,我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丑丑的卫生我会打扫。”可怎么说也没有用,丑丑最后还是要被送走!
在我与它的最后一天中,我更加疼爱它,不让它干任何活,只让它与我尽情玩。它好像也知道我要送它走,老是躲着我。
终于到了这一天,我和爸爸将它带回老家——它出生的地方,也是我的老家。听说要将丑丑送去在很远的二姨家去,这样我永远也见不着它了!
车子走了,丑丑在后面一路狂追!听着它那依依不舍非常伤心的嗥叫,泪水渐渐模糊了我的视线……
对不起了,丑丑,我不能实现对你的承诺了——哪怕是你活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天,我也要陪在你身边。但这是不可能的了,希望你在那里要过得幸福快乐!(也要想我呀!)不管你在哪里,在我心中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伙伴!
你是我永远的好伙伴那年我生病在家,爸爸妈妈见我很寂寞,就在老家给我领养了一条小白狗。它来我家时,被装在一只小纸盒里,在里面委屈地叫着。好象在对我说:“快放我出去,我快闷死了”我快速打开盒子,只见它像个白色的小绒球团在一起,鼻子冻得通红,黑葡萄似的眼睛…
明媚清爽的秋天之后就是瑟萧的冷冬。这几个月,明澈照顾着流浪苑领来的小家伙,丝毫不敢回忆那个山村。很默契,季斯年也只是每天早晨都按时送一瓶宠物营养奶和适合可可食用的猫咪零食给明澈,看着可可吃饱后带它一起上学。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总有不好的预感。明澈抱着可…
《狼王梦》这本书是沈石溪写的。主要写了母狼紫岚的丈夫,黑桑。在即将成为狼王的前一天死了。于是,紫岚就有了那样的一个念头——把自己生下的那一群狼崽中的一只狼儿培养成新一代的狼王,继承他父亲的遗愿。为了实现这梦,她便开始训练自己的幼儿。可是梦中就是梦。她…
超越自我,走向成功你知道老鹰生命的历程吗?万物皆有生老病死,老鹰也是这样。面对日渐趋缓的飞行速度,不再尖锐的利爪与刚猛有力的喙,老鹰就会飞到悬崖上,用喙一个一个啄去自己的脚趾,日复一日地敲击岩石,不停地盘旋——终于,它的爪子重新锋利,喙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