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作文1400字
我情不自禁地又来到这熟悉的校门前,信步走进我工作了十六个春秋的兴隆小学。
尽管在校园里不断传来工人们按桌椅的叮当声,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校园好静啊,静得让人感到陌生。昔日教室里琅琅的读书声、操场上孩子们开心的嬉笑声再也听不到了,办公室里空荡荡的,教师们忙碌的身影消失了。这座曾经在县城里兴隆几十年的学校伴随着奥运圣火的熄灭而不在存在。
放眼望去,这座昔日生机勃勃的校园显得格外凄凉,门前曾经被学生们描写成和卫兵一样挺拔的龙爪槐落满了灰尘,油亮的叶子失去了光泽,象失去亲人的孤儿那样孤单,那样忧伤,令人触目伤怀。校园东面,那排曾经茂盛的柳树,叶子枯黄,显得那样憔悴,正无精打采的摆动着枝条,发出簌簌的声音,仿佛在低吟一首忧伤的小诗。西操场中的篮球架孤零零的呆立在那里,好象是两位老人在翘首期盼着亲人,满脸的思念,满脸的忧伤,让人见了心里一阵阵难过......操场四周枯黄的落叶随着瑟瑟的秋风四处飘零,它们好象在追逐着什么,不时发出轻微的呼唤。它们是在呼唤逝去的美好春光?还是在追寻着远去的夏季的脚步?
我的思绪也象这落叶一样,漫无目的地在校园里飞翔.
在这座并不宽敞的操场上,不知道留下了我和孩子们多少欢声笑语。最开心的是跳课间舞,每当广播里欢快的舞曲响起来的时候,同学们会不约而同的拉成个大圈,而每次都留一个豁口,那时他们望着我,期待的喊到:“老师。”我也会高兴的拉着他们的手,堵上那豁口,伴随着“兔子舞”的乐曲,和他们高兴的跳起来,那一刻,我忘记了缠绕在心头的烦恼,忘记了身体上的疲劳,和他们忘情的跳啊,唱啊,仿佛自己也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重新焕发了青春。
那高高的旗杆,让我想起了难忘的20xx年6月末最后一次演讲。那是我在这座学校里所教的最后一个毕业班,眼看着我亲手带大的孩子们要离开我真是难舍难分。在这种感情的驱使下,我挥笔写下最后一次演讲稿:再见了,母校!担任升旗演讲任务的是个乖巧可爱的女同学,我的稿子引起了她的共鸣,她是流着泪讲完的。演讲的时候感情充沛,每个字都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感激,操场上鸦雀无声,同学们的眼睛湿润了,很多老师也流下了泪水。升旗刚刚完毕,许多教师都赞叹道:这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演讲!此时我并没陶醉在同事们的赞许声和同学们敬佩的目光中,我的心还沉浸在离别的痛苦中......学生是我的希望,是我生命的延续。
在这明亮的的教室里,为了孩子们我不知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这个孩子除法不会,我会留下来单独为他辅导,给他讲方法,反复带他练习,直到他掌握为止;那个孩子很懒惰,生字不会,我会耐心的给他讲故事,启发他好好学习,带着他写生字,直到他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作文是学生最大的难题,虽然学校不检查日记,但是每周我都让他们写一偏日记,家长为难的说:老师我们也不会辅导啊。那时我会扬着头对他们说:我在学校会辅导的,回家写就行。我仿佛成了能通领千军万马的将军,但是真正辅导孩子的时候不知道我花费了多少心血。后来当校长连声称赞我们学生的作文水平高的时候,不知道我心里有多自豪。那是对我辛勤劳动的承认。最高兴的还是在新年联欢会的时候,孩子们把教室装饰的很美,用他们自己买的彩带,彩花,放肆的撒在我们两位教师的头上、身上,然后围着我们开心的唱歌,跳舞,联欢会结束的时候,他们会撒娇的说:“老师,拥抱一下。”那时这个教室里充满了欢笑,充满了温馨,当我被学生拥抱的时候,我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在那简陋的办公室里, 我和我的同事共处十六个春秋,在工作上,他们是我无可挑剔的老师,在生活中,他们是我亲如手足的姐妹。在我无助的时候,他们会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我;在我烦恼的时候,他们用风趣幽默的话语逗笑我;在我固执的时候,直言快语的他们毫不客气的批评我......在办公室里我们放松的时候畅所欲言,高谈阔论,谈得高兴的时候象个开心的孩子;教研时我们严肃认真,争论问题各不相让,仿佛各个都是治学严谨的学者有时我们也别出心裁,那次隆重的“西瓜演唱会”至今想起来还会暗自发笑,那可能是世界上最别具一格的演唱会了。在欢声笑语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