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11
秋,一个耐人寻味的季节。看起来是那么凄凉,因为放眼望去它只有一片枯黄,但又少不了喜悦和甜美。或许,凄凉,喜悦和甜美也只能够在这个季节里相依并存吧!不过,秋天,我已经把它读懂了。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瓜果的香味,稻草的幽香……都聚集在这个季节。农民伯伯的笑声,果园阿姨的拍手声也在这个季节并存。
初秋时节,夏姑娘已去换到了秋姑娘接班。秋姑娘一来就到了秋收时节。田地里的稻子金黄金黄的,那秋风吹动着稻地,阵阵夹杂着稻香的秋风迎面的吹来;玉米地里的玉米也向人挥着手,表示它也熟了。我似乎闻到了熟玉米的香味,好香,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了。农民伯伯们在田地里挥动着镰刀,挥着汗水,收获着一年的成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读懂了秋天的喜悦。
果园的水果也成熟了,通红的苹果,让人想到了火;碧绿的猕猴桃,让人想到了草。果园里水果所散发出来的果香弥散在整个果园,让人直流口水,真想立刻就能品尝到水果的滋味。我读懂了秋天的甜美。
秋姑娘,带来了珍贵的礼物是五彩缤纷的落叶。
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来了,有的像鸟儿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地上满是落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地毯。
银杏树叶像一把精致的小纸扇,倒过来又像少女的短裙美丽无比!它那放出的清香闻一闻就让人感到清爽无比。
梧桐树也是美丽的。秋姑娘来到梧桐树前,把梧桐树叶变成了半黄半绿的叶子,落在地上,像是黄绿相间的双色地毯。
秋天最好看的就属枫叶了。枫叶有五个角,秋风一吹,那火红的枫叶在树枝上摇摆着,它们手拉手一起跳着欢快的舞蹈。有些枫叶因跳舞不慎,从树枝上跌了下来,瞬间化作了一只只飞舞的红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从远处看,像一片片红云;到近处看,像一把把燃烧的火炬。枫叶又把秋天染红了。
秋天,气温下降的很快,人们都渐渐穿上了棉衣,戴上了手套,万物好像都已经逝去了。走在路上,还能感到丝丝的凉意。
万物都将逝去,但也不乏美丽。
我读懂了秋天,秋天是喜悦的,秋天是甜香的,秋天是凄凉的,秋天在各种落叶的渲染下又是五彩缤纷的。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