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4
菊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灰绿的叶子挨挨挤挤的,像一把把木工用的锯子,又像一个个婴儿的手掌。菊花五彩缤纷,红的似火,就像爱美的小姑娘将口红涂在了脸上;粉的似霞,黄的似金,白的像雪,还有紫红紫红的菊花。它们姿态万千,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粉红的小花蕊。有的还是花骨朵,像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有的像老爷爷的白胡须,有的像五颜六色的圆绣球,还有的像一个个小圆盘。
突然,一阵寒风吹来,我打了个大大的寒颤,我才记起我不是菊花,我是在看菊花呢。风刮的更猛烈了,我缩缩身子,可看看眼前这些菊花,依然像一位战士一样挺立在风中。张开双臂,仿佛在迎接着冬天的到来。
秋天的早晨,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菊园跑去。
一阵凉风吹来,我觉得自己仿佛成了菊园里的一朵白菊花。清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朵,一园的菊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一只花蝴蝶挥动着翅膀,上下打量着我,一会跑到我的头上,一会又绕着我转圈圈,好像在说:“你好漂亮……”一只蜜蜂飞来了,采走了我身上香香的粉,酿成了甜甜的蜜。一只金黄的蝴蝶呼朋引伴,顿时菊园成了蝴蝶的乐园。这只黄蝴蝶一会亲亲我的脸,一会摸摸我的手,弄得我痒痒的。我正想抓住它是,它身子一闪,飞走了。一会飞到这朵花上,一会又飞到那朵花上,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终于,它累了。躺在我的身上睡着了。我望着它那轻盈的身子,正想摸摸它时,一阵凉风让我打了个寒颤,我赶紧抖下一片花瓣,给这个小精灵盖上。一只小鸟唱着动听的歌来了,好像再说:“这么美的花,我可是第一次看到呢……”听到它们的夸赞,我有些飘飘然然了,觉得自己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