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10
我喜欢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春天;我喜欢鸟语蝉鸣、莲叶满池的夏天;我喜欢白雪皑皑、银妆素裹的冬天;但我更喜欢红叶似火、金桂飘香的秋天。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更是一年中收获的季节,它给人们带来了丰收和喜悦。
俗话说一阵秋雨一阵凉。在一场阵雨过后,微风迎面吹来,让人感觉有丝丝凉意。秋天就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送走了夏天的炎热,带着凉爽来到了我们身边。
秋天来到了山岭上,枫叶变得像火一样红了。一阵风吹过,枫叶像一只只美丽的红蝴蝶从树上飘落下来,漫天飞舞,成了秋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捡起一片枫叶,仔细观察起来,只见每片枫叶由七个小小的叶瓣组成,它的边有些毛糙,红色的茎细长细长的,像一只张开的手掌。我准备捡几片回家夹在书本里当作美丽的书签。
秋天来到了公园里。一踏进公园,迎面扑鼻而来一股淡淡的清香。这是什么花这么香啊?这就是桂花的香。“金秋十月桂花香”,说的一点没错。来到一棵桂花树前,做个深呼吸,啊!香气真是沁人心脾,令人每个毛孔都那么舒服。细看这桂花树,只见桂花开在树叶之间,小小的,金黄色的小花簇拥在一起,这儿一簇,那儿一簇,密密麻麻的,仿佛绿叶丛中点缀着碎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芒。一阵风吹过,桂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就像铺了一层金沙。
秋天来到了爷爷的果园里,橘红的柿子挂满了枝头,仿佛在向爷爷召唤:“快来摘我吧”!红红的石榴也成熟了,挂在围墙边,仿佛在向路过的人点头微笑。满园的橘子树上黄橙橙的橘子压弯了树枝。还有柚子也成熟了,露出了圆溜溜的黄黄的大脑袋。爷爷忙着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秋天来到了田野里,稻子露出了金黄金黄的脸颊。微风吹过,沉甸甸的谷穗仿佛在向人们点头致意。田野里弥漫着庄稼成熟的芳香。草莓棚一个个搭起来了,透过棚子望去,绿油油的草莓苗生机勃勃,很快就可以开花结果。
秋天太美了。我喜欢美丽的秋天,喜欢这个充满丰收喜悦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