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14
有人爱万物复苏、争奇斗艳的春天,有人爱烈日炎炎、绿树成荫的夏天,有人爱银装素裹、冰天雪地的冬天,而我更爱硕果累累、五彩缤纷的秋天。
秋天是五彩斑斓的。你看,天空是那么的蓝,那么的净,好像披上了一件刚刚洗过的蓝色的轻纱。朵朵白云飘在高远的天际,仿佛是轻纱上绣的一朵朵小花;田野里,稻田远远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红红的高梁举起了燃烧的火把,棉花也露出了白白的脸蛋,好像盖上了一床雪白的被子;果园里,红红的柿子像一盏盏灯笼,葡萄架上,结满了红的、白的、紫红的、淡绿色的葡萄,五光十色,像一串串彩色的玛瑙在阳光下晶莹透亮、闪闪发光;花园里,开满了菊花,红的像一团火,粉的像一朵霞,黄的像一堆金,白的像一捧雪;校园里,枫叶红了,就像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花坛边的银杏树也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裳,一阵秋风吹过,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像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秋天正在演奏着一支动听的秋天的赞歌。你听,那点点的秋雨“滴滴答答”地落在行人的花伞上,打在明亮的窗户上;农民伯伯“哈哈哈”开心的笑声;落叶儿“刷刷刷”的飘落声;板栗儿“啪啪啪”的爆破声;小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青蛙“呱呱呱”念念不舍地跟秋天的告别声;小蜜蜂“嗡嗡嗡”的采蜜声;“戚戚戚”就连蟋蟀也来伴奏了呢……
秋天到处都弥满着香喷喷的味道。你闻,那簇拥在一起、一团团的桂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深呼吸一下,顿时觉得心旷神怡;金黄金黄的玉米,吃在嘴里又香又醇,让人回味无穷;苹果被秋风擦得火红,远远的就能闻到醉人的香味,摘下来轻轻地咬上一口,苹果汁像花蜜似的,直甜入心田;菠萝儿也绽开了金黄的笑脸,一股清香随风飘来,让人忍不住把它们带回家慢慢地品尝……
秋天就像一群婀娜多姿的姑娘,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裳,正在绚丽多彩的舞台上尽情地演奏着一支动听的秋天的赞歌,我爱这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