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2
历经了冬的寒冷,春的明丽,夏的炎热后,我又踏入了秋的领域。
初秋,秋风习习,这阵阵秋风隐约代表着秋天的降临。可是,天气一点也不冷,树木和小草照样披着绿装。要不是天上飞过的一排排‘人字形’的大雁,我还真不知道秋天已经悄然降临。花园里,五彩缤纷的花儿还在竞相开放,尤其是菊花,他们顶着一张张美丽的面孔在风中摇曳生姿,显得格外美丽,要按颜色来数花,那菊花可谓是首榜第一名。因为菊花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如云,一登场就把别的花比下去了。大家玩着玩着,就到了菊花家族表演的时间了,只见在秋风的伴奏下,小鸟展开了歌喉,菊花们有的跳起了芭蕾,有的松开扎紧头发的皮筋,一袭金色的长发蓬松展开,那是多么漂亮呀,还有的犹如一把把撑开的伞,随风摇摆,花园里热闹极了。
仲秋的清晨和晚上,微微感到秋风中带来的一丝凉意,这个情景,突然让我想起了诗人张籍的一首诗‘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与万重,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张籍在洛阳城因秋风想起了家人,这秋风,勾起了诗人的思念,难能可贵。果园里,果实累累,大老远就闻到了香味,用一个词来形容,可谓是香飘十里。红艳艳的苹果挂在枝头,仿佛害羞的小妹妹,涨红了脸。沉甸甸的石榴咧开了嘴,树上挂满了‘红灯笼’,这些石榴可沉了,挂在树上,把树爷爷都压弯了。田野里不时传来几声“一二、一二”的声音,农民们正热火朝天的收割呢尽管他们累得汗流浃背,但是丰收的喜悦让他们忘记了劳累,金黄的稻田犹如一个金色的大海,无边无际,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仲秋呀。
深秋,天气渐渐凉了,无情的秋风剥去了树木绚丽的彩装,但是他们仍然像坚强的战士站在那儿站岗,守卫着我们的家园。田野在一场紧张的收割后转眼间就褪了色,变了个花样。金黄色的海洋不见了踪影,只看得到许多水稻根还遗留在田野里,整个田野静悄悄的,只听得见几只小鸟鸣叫的声音。那肥沃的土地中,蕴涵着无限的生机,秋天和春天一样,都给予人希望,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每个季节都有独自的特点,春虽然明丽而过于妖娆,夏虽然奔放而过于炎热,冬虽然圣洁而过于寒冷,秋的美是理智的,是温暖的,是给予人希望的。我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