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悄悄地,悄悄地,趁你没留意,给大地换上了五彩缤纷的新衣裳。
美丽的秋天
瞧,果园里的果子们纷纷换上了秋姑娘为它们准备的新衣裳。红彤彤的苹果像小灯笼似的挂满枝头。黄澄澄的鸭梨挤在一起,活似个胖嘟嘟小娃娃。葡萄叶下有大片玛瑙般的葡萄,一个个晶莹透亮,好像在说:“朋友们,想不想尝尝我这香甜的味道呀?”石榴子儿也来凑热闹,它们把“屋子”挤破落到地上,正在游玩整个“世界”。果园里的果子真快活!
在果园的东边,有一些小朋友正在采柿子。只见他们提着篮子,踮起脚尖,伸出手用力地去采柿子。忽然,吹来了一阵风,柿子在树上直抖动,好像在说:“快来摘我呀!快来摘我呀!”在柿子旁边,还有一些大哥哥和大姐姐蹲在地上捡树叶。只见他们手中拿着笔和本子,一边捡树叶,一边把叶子的形状画下来,再把叶子的颜色、样子用文字记录下来。忽然,一个大哥哥拿着一片叶子飞奔而来,他一边跑,一边喊:“大家快来看呀!我捡到一片银杏叶!”一位正在弯着腰捡枫叶的大姐姐回头一看,笑着说:“你高兴得太早啦!你手中拿的是普通的叶子不是银杏叶,而是一片被撕烂的叶子!”大哥哥听了,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叶子,不由得脸红了。其他的大哥哥和大姐姐,正在旁边偷笑呢!
在柿子树后面的一片草丛中,有一个小弟弟在捉蛐蛐。只见他拿着袋子,在草丛中认真地寻找蛐蛐。忽然,小弟弟看见一只蛐蛐从草丛中跳出来,向柿子树爬去。“嘿嘿!你终于出现了!”小弟弟小声地说。可是,小弟弟刚要扑上去时,蛐蛐却机灵地跳进了柿子树旁的一个草坑中不见了,小弟弟失望极了!但他并没有灰心,又回到草丛旁,准备第二次捕捉蛐蛐。这次,他找得可认真了,连一片树叶也要翻起来看看。他刚要翻身动身旁的一片树叶时,忽然看见另一只蛐蛐从草丛中跳出来。说时迟,那时快,小弟弟猛地向前一扑。“哈哈!我捉到蛐蛐了,我捉到蛐蛐了!”小弟弟一边喊,一边把蛐蛐放进袋子里。
啊!秋天多么美呀!我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