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3
樱桃结果,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在道路远方的农田。一列载满乘客的公交车缓缓驶过,我和妈妈选择了后排的位置,那里远望到窗外与窗内的全景,风景在路上。
窗外的阳光柔柔暖暖地洒在靠窗的位置,老奶奶靠着老公公的肩头,由于身体的不适,她似乎很抗拒那一抹阳光,老公公拉过老奶奶身侧的窗帘,前排的年轻人也渐渐收敛起吵闹,阳光正好,风景多好。
公交车停在近山的车站,几位妈妈们礼让着上车,他们的手中或多或少拎着几袋叶片,隐隐约约无法辨认,她们的额头沾着汗水,却飘来阵阵清香,从他们的交谈中,渐渐知道了,那是种清热的叶片,说是给孩儿们摘着调身体,车子驶过,风便吹开两旁的树叶,摩挲出“沙沙”声,叶声正巧,风景刚好。
星期六作的公交车站,学生党们占了大半,学校附近的站台学子们有序地上车。刚有人坐下,转身便看见拄杖的老公公,那位学姐便匆匆站起让座,感谢声夸赞声轻微的笑声,一时接连而来。学姐便不好意思起来,和同伴一起扶住了扶手,车子启动,车内又恢复了平静,窗外鸟儿们便一唱一和起来,似乎是在赞美学姐,似乎是为我们的旅程增添乐趣,鸟语正悦,风景真好。
公交车渐渐趋于终点站,不时的有人下车,车内的座位渐渐空闲,只剩寥落的几名乘客等着目的地,我与妈靠在下车处的栏杆,窗外一如先前一般,樱桃结果,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在远方的农田。
一路的风景中,有些是大自然的馈赠,有些是我们人世间美丽的情感,而他们都同样美丽,是路上最美的风景,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