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6
路上行走的人们是匆匆的。
耀眼的霓虹灯,拥挤的道路,喧闹的街头,这是繁华都市随时可以看到的。而什么时候,我们能慢下脚步,与大自然进行一次近距离接触。
慢慢的走,你会轻松许多,也许你会被旁边的花草树木所迷:鲜花的娇艳,嫩草的清纯,树木的挺拔。那时,你会认为自己原来错过了如此多。而我认为,路上真正美的不仅仅是大自然所创造的万物,还有那些忙碌勤劳的身影。
他们就是——环卫工。
也许你会时常在路上遇见他们,请不要轻视他们。他们所付出的辛劳不亚于你。他们起早贪黑,却还受尽冷眼。在烈日炎炎下,在寒风凌厉中,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毫无怨言。
每当我看见他们,总觉得这不仅仅是他们的工作与责任,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在严寒中,我触及到的是他们瘦弱的身躯以及颤动的双肩;在酷暑中,我触及到的是他们缜密的汗珠以及干裂的双唇。这一幕幕都让我的心微微颤动,就是这些人们,保卫、装点着我们的城市,也正是他们,任劳任怨,美化我们的城市。在我眼中,路上最美的风景便是他们。是他们那平凡而伟大的身影,也更是当人们遇见他们时回以真诚、感激、尊重的微笑,而不是冷眼相待或无视走过。
路上的风景不一定要多宏伟壮丽或动人心神,也许就是平凡的他们,给予我们最深的感动。如果你遇到了挫折与困难想要放弃时,请你想想他们,想想他们是如何应对人生的种种挑战,你会发现那些平凡的人才是你最好的启蒙老师。
慢慢走,用双眼去发现他们的美,用心去感受他们的美。人们总说要有双会发现美的眼睛,而我认为,更要有颗会发现美的心。
敬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请相信真正的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