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12
或许,有时我们会想,假如有一天会怎莫怎摸样,也许会成功也许会失败。但当我们想到某些事对于我们来说可能会成功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想要勇往直前,但当面临失败挫折后,我们将会变得不再相信一切,只会变得一味的退缩。其实有时想一想,我们做过的一些事,难道我们想得到的只是成功吗?我想可能不是吧,我想:人生最美的不是成功,而是通往成功道路上沿途的风景!人生的路,可以是笔直的大路,也会有纵横交错的小路;会经历风霜雪雨,也会有艳阳高照;会邂逅一朵花的灿烂,也会有满眼枯黄的凋零;会有细水长流的陪伴,也会有物是人非的薄凉;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也会有不得不告别的风景;会有曲曲折折的阻挠,也会有峰回路转的转机;会有世事纷扰的困惑,也会有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百年时光其实并不长久。珍惜每寸光阴,不要有那么多的想不开。遇到挫折是人生的难免,受点委屈、挨点批评、担点辛苦,这些都是生活的家常便饭,不要以为这是他人和自己过不去,因此就在心里和别人产生对立,其实,一切都只是上苍给我们上的生课不经历这些,我们如何能学会坚强?如何学会包容、做到从容?如何能看透人生?所有或坎坷或曲折的人生旅途都是最独特、最旖旎的风景线。
光与影交错的瞬间,总有些欣喜,如手指轻轻拈起蝴蝶的羽翼,触手可及。盈一份感悟,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把握住自己的人生轨迹,以人淡如菊的方式,微笑着和过往说别离,做时光最从容的过客,因为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