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9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常常会遇到无尽的挫折,无穷的坎坷和无限的苦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义并不在于不应该仅仅重视结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个过程。
初中三年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初三的我们像是一个个跑步者,做着最后的冲刺,为的能为这三年的时光交上最好的成绩。
虽然初三年级是初中的冲刺阶段,倘若你不注意路边的风景,纵使你跑出了最好的成绩,想必将来也会因为没有享受这路边的风景而感到遗憾。
不止是初中,人生亦如此。
一个人,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赋予了某种期望,如果他过于注重结果,以至于他忽略了过程,即使他可以完成这个期望,在他老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的一生是那么的空虚,也许,他可以带给世界很多,世界上的人会永远记住他,但是这个结果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如果,他注重过程,哪怕将来他没有完成那个期望,在他老的时候他会发现,自己的一生没有浪费,他还可以对着自己的孩子,朋友讲着过去发生的事情,也许他没有什么大的成就,更不会被世人所记住,但是他有着属于自己的回忆。
所以,不论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年龄,什么地位,如果不想让一生匆匆走过,在记忆中只剩下了某一个概念。如果想让一生中充满许多回忆,请不要太注重结局,要相信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