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11
母亲说要带我回老家看看,我欣然答应,因为对那里的记忆已经被城市中的喧嚣模糊了,想去慢慢地重拾起那些碎片。
广阔的大路渐渐变成田间小路的崎岖,棵棵行道树也被大片大片金黄的麦子所取代我正坐在车里看离家越来越近的风景,心里充满着喜悦。
那棵树,那棵儿时常去乘凉嬉戏的树不知还是不是仍然高大茂密着呢?那一圈圈时光的印痕是不是还在不停地记录着?像位勤劳的工人,不辞辛苦地一遍遍地记录着。那些可爱的小蚂蚁们,是不是还在从树根与树梢之间忙碌着?他们踩出的一道道看不见的路都通向遥不可及的地方,却从不间断,从不放弃。我呢?我的心灵之路通向的终点在哪里?我是不是也像这些小生命一样不言放弃呢?我还在路上,我对自己说,在通向未知终点的路上,所以绝不说放弃!
那条小河,那条野鸭欢聚的小河呢?是不是仍然那样清澈,缓缓地流着?仿佛看见外祖母在河边用洗衣棒一下一下地敲打着衣服的样子,脸上带着青春的气息,一下子就和周围的景色融合了。看!那不是母亲顽皮地踩着河中的小石子?快乐的都忘了水弄湿了自己的衣服,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地空中回响着,好像响亮了整个天空。多美的风景!多美的记忆!而我现在,就是现在啊!不也正在谱写着一页页这样的记忆吗?是的,我还在路上,还有无数美丽的风景等着我去欣赏,去记录呢!在充满无数美景的路上,我要时时准备记录,时时珍惜。
我在路上,通向未知终点和美丽风景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