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13
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是风景,云起云涌山长水阔是风景······风景是大自然的恩赐;静阅万卷诗书是风景,洞察世间百态是风景······风景是生活的馈赠,也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
有的人一生追逐荣华利禄,却从未用心欣赏路上的风景。
人生的旅途充满了挫折与艰辛。我把奋斗诠释成一个人的前行。道路两旁尽管有休憩的地方,但我不愿止步。坚信“千淘万漉,始见真金”期待“长风破浪,直济沧海”终于在困倦时,驻足回首,才发现路上的馥郁芳香。
或许是学业的负荷太重,心中总有挥之不去的疲倦。每天与青云朝霞同行,与残云晓月为伴,乐在其中,也苦在其中。
“疾风裹寒沉沉月,孤灯无焰憧憧影”又是一个孤独与压力陪伴的夜晚,我面对眼前的难题头昏脑胀,一筹莫展。
不经意间,眼睛通过窗户,看到了路上的风景。
白杨树在哗哗啦啦的舞动着它那白白的小蛮腰,路上的小草认真的为白杨树伴着舞蹈,那场景真是美极了,看到这,我不禁回忆起,我为什么没有见过这样的它们,是不是我太过于追逐那些功名利禄了,竟没发现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我放下手中的笔,关上窗户,不禁感慨万千,自己总想在人生的道路上寻找华美,也苦于路途漫漫,以为自己的奋斗无人陪伴,走过的艰辛无人问津,不曾想我却忽视了最真实的精彩。
慢慢走,用心“赏”最美的风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