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8
什么是风景?风景是我们能看到的事物景象,风景是我们生活中的感悟,风景是我们一段心路历程。
有一次放国庆的时候,我们全家去水濂山游玩。走在水濂山的小路上,两旁有许多茂密的树,郁郁葱葱,许多五颜六色的花竟相开放,可真是美不胜收。
走到半山腰,我们便看到天鹅湖了,湖里有两只天鹅,一只有着乌黑亮光的羽毛,另一只有着洁白无瑕的羽毛,他们像公主一样翩翩起舞,湖水清澈见底,倒映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
走着走着,终于到了山顶了。天,谌蓝谌蓝的,像透明的镜子那样明镜,诘白的云,犹如棉花挂在天边,把天空装饰得如画一般。向远方遥望,太阳那金色的光茫照向大地,远方弥漫着雾,朦胧的雾犹如华丽的幔帐。向山下望去,满眼都是绿色,山径蜿蜒曲折,像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游人似一个小白点,散步在彩带上。满山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谌蓝谌蓝的天空,缥缈的几楼白云构成了一幅淡墨山水画。
下山了,路过一座桥,往下望去,开满了千姿百态的荷花,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莲蓬拖着,随风舞动,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翩翩起舞。一阵阵谈雅的芳香扑鼻而来,沁人肺腑,令人心旷神怡。
走出水濂山,大街两旁摆满了摊子,呦喝声不断传来,到处都充满着欢笑声,十分的热闹。
风景,又在于我们可以感受到的地方,风景是我们不经意洒落的美好,是大自然的恩赐,是生活的馈赠。慢慢地走,用心去观赏,其实风景就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