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5
生命的诞生就是人生的开始。当我睁开眼目的地看见第一缕阳光时,我就已经踏上了人生的道路。在路上,我慢慢地积攒着生活的财富,坚强地成长,交继续前行。
犹记得我的童年,仿佛是一座阳光绽开,草木葱郁的大花园,无忧无虑的心情在这里漫溢。我在外婆的家中快活地大声歌唱,我在幼儿园的操场上肆意狂奔,我在游乐园的摩天轮上大呼小叫。没有任何世事的牵绊,所有的加快都是那样的甜蜜温馨。幼儿园毕业时,我傻乎乎地在摄影机镜头前放声大笑;直到突然醒悟过来,我已迈过了最精彩的童年,迈过了人生路上最平坦的一段。
犹记得我的小学生活,仿佛是一座突然多了风和雨的花园,心绪开始有了低落的时候。我在教室里偷偷对着不堪入目的试卷抽泣,我在舞蹈房艰难地吞下练功时的痛苦,我在操场上独自擦去因摔倒而沾上的尘土,然后跨上自行车继续练习。有了更多努力的瞟,就算多了些艰苦和辛酸,加快起来也觉得充实、满足。小学毕业时,当我的耳边传来故作轻松的“啊,终于离开这里了”的喊声时,我突然为父母对我的期盼和关怀,自己六年的坚持和努力感慨不已:中的。凭着这样的汗水,我们成功地走完了人生的又一个六年,换来的是更多对生活的领悟。
如今,我已迈入初三年级,灿烂而美好的初中生活转瞬即逝了。想起我在合唱节上从容绽放的笑脸,想起我在运动会上不顾一切的奔跑,想起我在领奖时的舒心和欣慰——是的,我即将过完这没有羁绊的十五年,我即将再一次在毕业照上留下自己纯真的笑脸。这段回忆,就像醇厚的红酒,
将会随着成长的路越来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