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15
人生就像一场旅途,一路有无数的风景,有的如同过眼烟云,有的却能在心底沉淀。伴我们翻越一座座山,渡过一片片海的,莫过于人生之路上,那永恒的爱。
仍记得在那个夏夜,晚风徐徐地吹过,树丛里飘出一阵阵悦耳的蝉鸣, 我静静地享受着这份夏夜的宁静,却突然被远处传来的一声哭啼打破了。
紧接着,这哭啼声,或者说是嚎叫声就再也没有停息,声音渐近,朦胧中,我看见一条曲折的小径上,月光拉长了一长一短的两道月影。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真的很难相信那竟是一个六七岁的男孩,他的步伐蹒跚,一瘸一拐,每向前挪动一小步,都“唔唔哇哇”地发出一声声含混不清的哀号。面对着的,是他的父亲,那高大的身影与他弱不禁风的儿子差距悬殊。儿子向前伸出两只手,拼命地想要抓住父亲那双大手,可就是怎么也抓不到,他每前进一点,父亲就向后退一步。“好,慢一点,慢一点,走,走。”“很好,
对”父亲不断地鼓励着儿子一点点向前,我能想象,当看见别的同龄孩子已在操场上尽情地奔跑、嬉戏,他的心里会承受多大的压力。但是,他没有将这一切告诉自己的儿子,我仿佛看见,在他的眼中,那坚定不移的眼神,那源源不断的希冀。
晚风拂过,“簌簌”摇动的树叶打破了父子俩的身影,但风定了,仍是那一长一短两道月影,在曲折的小路上渐行渐远。
我的心底一颤,回过了神。
事到如今,父子俩的背影仍在脑海中浮现。的确,在这条蜿蜒曲折的人生之路上,我们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是请去发现人生中的爱吧,把它们好好珍藏,让它们引领着我们,给我们力量,在人生路上,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