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4
一个风和日丽,桂花飘香的金秋,我和奶奶在仙下河边散步。
一眼望去,河里的水在柔和的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仁和桥上行走着的人们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给它增添了几分色彩,就像一道靓丽的彩虹横跨仙下河,倒映在水面,美丽极了!
桥边的大树昂首挺立,一阵秋风吹来,它们就像听到闹钟声的孩子似的,揉揉惺忪的眼睛,摇摇脑袋提神,发出“沙沙”的声音,还摇几片“头屑”下来,肯定是几天没洗头了。
我们穿过马路,再往前走了几步,低头看堤坝上的草,还是绿的!大块小块的绿随意地铺着一定是想在临终前把自己大半年来贮蓄的绿全拿出来吧。
里面还参杂着一些粉红色的不知名的小花,想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整个儿看上去,就像一张红白相间的大脸谱,在棕黑色的背景前说唱着什么。
再把视线抬高一点。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树叶,在地上洒下斑斑点点的金色光辉。难不成是隔壁老王的小猫跑到三A画室去蹦到金色颜料盒里,然后到这里跟小李家的旺财打起架来了?算了,暂且不管他们。
路上偶尔会看见几棵桂花树,走到它跟前它就会以迷人的清香来招待你。
我们走下台阶,近看仙下河。河水清澈见底,不是被清风刮起一层涟漪,就是被鱼儿鼓出几圈圆环。
瞧!两只小鸟在这飞了一圈,又飞到树上大叫一声。他们一定是在说:“哦,这儿的环境真好!我们就在这里住下了!”
回家时,我仔细想了一回儿: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只要你有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如果你同样走在这条林荫小道上,只是为了匆匆赶去上学,可能就欣赏不到这些美景,也不会有这样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风景在路上,它等着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