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14
虽然没有到达山的顶峰,但爬山时看到的景物,很美。
题记
没有最优秀的成绩,就只有马不停地蹄地向前奔跑。在这条路上,我都快要对自己失去自信心了,但是,知我者,莫如父母。
每天晚上补习到深夜,再睡之前还能有一杯热牛奶,是谁?是妈妈。每天都有营养早餐,是谁?是爸爸。因为这样,我更要努力。越是这样,爸妈就越心疼,终于有一天,事情发生了
夜深入静时,我依然在证一道几何题,但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来。这时候,妈妈推开门,端来一杯牛奶,放在桌上,关心的说:早点睡吧。本来就已经很烦躁的我就给恼怒了,不用你管,赶紧出去吧。我冲着妈妈吼了一句。妈妈先是一愣,然后就出去了。我愕然了,我怎么能对妈妈这样呢?我趴在桌上,不争气的泪水充满眼眶,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妈妈,对不起,我只是不想让你失望,所以我就要更加努力,你不要怪我,好吗?不要怪我的自私,不要怪我的无情,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超过其他的人,看到最美的风景。
第二天早上,爸爸说要带我去爬山,我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就答应了。爸爸带我来到了一座又高又陡的山前,我不可思议的望着爸爸:老爸,你确定要爬着这座山?爸爸意料之中的回答:是啊,就是这一座,你不会是怕了吧?我才不怕呢。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里还是有些害怕的。
刚开始我怕的很快,三两下就把爸爸甩到后面,但慢慢的,我就发现这座山的景色异常美丽,我回头看爸爸一眼,发现爸爸还在老后头呢,于是我就放下脚步,边爬山边欣赏景色,这是我才感觉到原来爬山的的景色也是一种享受啊!
等我到了山顶,发现爸爸离我还有一段距离,就开始欣赏这一览众山小的景色了。可又过了一会儿,爸爸还没上来,我有点急了爸爸,你怎么那么慢呢,爬快一点啊!我催促着爸爸,继续欣赏着美丽的景色。几分钟过后,我低头一看爸爸,还没上来,我越发的急了,爸爸你倒是快点呀!我又一边催促着,还不忘闻着大自然的气息。
终于,爸爸上来了,我看着爸爸一点也不像刚爬过山的样子,有些惊讶,把你不累吗?爸爸摇摇头,我越发好奇了,一脸疑惑。爸爸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就直截了当地说:你刚爬上来很累,而我不累,为什么?因为我懂得欣赏,爬山时的景色,并不比山顶看到的差。爬山是很累,但你只要静下心来能够懂得欣赏时的风景,也就都值得了。许多事情是不能免强的,比如学习,努力了就好,加油!走吧,下山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对呀,努力了就好,加油,看到努力的自己,欣赏路上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