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5
已是冬季了,以往这个时候,老早就冷个不行。可现在已十二月了,我们下午仍可以只穿两件衣服出门。外面的阳光笼罩着我们这块地方,迟迟不肯带来冬天的信息。
母亲说:“这个冬天并不是不冷,只是冷空气还没有南下。”不知怎的,我竟盼望着我原本十分讨厌的冬天的到来。
我们这里冬天没有雪,不过还是挺冷的,我记得每到这个时候就已经穿毛衣了。可是今年的冬天还没到冷的时候,这不免让人扫兴。冬天少了它独有的韵味,一点意思都没有。冬天的使者,迟迟未来。
只好等,等它的到来。
今天是小寒,总算盼来了冬天。早起的我感受到了,享受着刺骨的风,搓着冰冷的手。我的心情顿时开朗了好多,这才叫冬天,尽管无雪无霜,却也能让我们乐呵呵地接受。该冷的时候就要冷,这样四季才会分明。
迟来的冬天,仿佛表示着它的歉意。中午1、2点,尽管依旧阳光灿烂,却呼呼地刮起大风来,不消停地刮,表示着它无声的“对不起”。但它的迟来,我们能怪它吗?
随着人类消耗能源数量的急剧增加,温室气体“摇身变成”了温室效应,使全球气候持续变暖。因为它,使冬天越来越“偷懒迟到”;因为它,使以前冰雪覆盖的地区告别了雪的“踪影”。
我们,我们,我们,这一切大概“归功”于我们!!气候,气候,气候,气候已代替大自然向我们警告!!
最后,我只能无可奈何地说一句:“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