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6
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让人瑟瑟发抖。仍流连在明媚的阳光中的我,面对着绵绵不断的雨,不禁叹了一口气。
四季更替。盛夏过后的秋暑气难消。深秋过后的冬却来势汹汹,再也不能自在地运动,再也不能不顾一切地流汗了。身上的衣物越添越添多,整个人似乎包在了一团糯米中,尚能活动,但却不大灵便。
若说夏季是个自由的季节,则冬季是一个约束的季节。它无时无刻不在约束着的你的活力。你若浮躁,它便用寒气驱走心中的狂热;你若张扬,它便用雪的精灵教会你收敛;你若骄傲,它便用雨让你低头。
这样的冬天,的确是一个沉稳的冬天。
我生性怕冷,特别喜欢炎热的夏天。对突如其来的寒流极其不适应。我不止一次地抱怨天气太冷,不止一次地怀念挥汗如雨的夏天,但我对夏天的记忆却不如冬天来得真实。那一个个缩手缩脚、满面通红的身影,那一次次在寒风中奋力奔跑的经历,还有为了活动而不畏严寒的深情都让我没齿难忘。
感谢冬天,让我踏踏实实地走路,而不是一蹦三跳;感谢冬天,让我会别样的温暖,而不蒸腾的暑气;感谢冬天,让我从感性的情感中跳出,转而成为理性的主人。
这冬天蕴含着许多的挫折与磨难,严寒只是冰山一角,它将从你的心理、身体各方面向你发出挑战,这便是成长道路上的一块试金石了。
冬天也是希望的根,它将孕育着你的心走向春天,将你的心走向成熟,冬天,从不缺少希望。
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