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8
大雪纷飞,雪花一片一片地飘落着,每家每户的人都把门窗户关的紧紧地,在家里围在火炉的旁边,啃着瓜子,看着电视,舒舒服服的。
在这个冬天,还是会有这样一群人不畏寒冷,在街上为了维持生活,拼命地赚钱,他们没有管风吹得有多大,只是担心自己的东西还有那么多没有卖出去,希望有人可以来买走他们,这样他们就可以回家好好陪自己的家人了。我走在大街上,看见了一个老奶奶正守着她的摊位卖玉米红薯,但街上却没有几个人,她的食物也还剩了很多,我走过去买了几根玉米,看着老奶奶那冻得通红的双手,我多么想说让她回家去,但始终还是没有说出口来。就在我吃着玉米的时候,有一群人走来买走了老奶奶的全部玉米和红薯,老奶奶高兴坏了,这时,好像是她的儿子来接她回家了,她的儿子拿了一个热水袋给了她,让她好好暖暖手,接着又走向了买东西的那群人,嘀嘀咕咕在说些什么,我凑近一听,原来是他叫他的朋友来买的,他知道自己的妈妈不卖完不会回家,所以想了这一个办法出来,他收好了摊子以后,还去给老奶奶买了一碗热粥给她,看着他的眼神,里面全是对自己母亲满满的爱,已经容不下另外的东西了。老奶奶吃完了以后,他的儿子扶着她慢慢地向我的方向走来,想必是往这边回家去。
看着走来的他们,我感到很温暖,对他们说了一句:“这个冬天不太冷,你的玉米很温暖。”他的儿子和老奶奶都对我笑了笑,这个是笑很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