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15
静夜,淡淡月光透过玻璃窗倾洒在洁净的桌面上,城市渐入梦境之时,我向窗外望去,仍有点点“渔火”闪烁这其中想必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初三朋友吧!书桌旁试卷汇成了一片片“海洋”,台灯与我相伴,照亮了几尺见方的书桌.
窗外,白色晶莹的雪花还在飘然下着,营造出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寒风还在喧嚣我,作业还没写完一摞摞资料,一堆堆试卷时针已经走到了十二点,心中漫上一丝疲惫和倦意,奋笔疾书的手也不自觉慢了下来,眼前数学试卷上的内切圆仿佛变成了二次函数,扇形图形也模糊成香喷喷的“烧饼”,在这又饿又困的境地下,我的头也不由自主地滑入我的臂弯,恍惚中听见悉悉嗦嗦的声响,随即肩上传来一阵温暖冬天的深夜,真的很冷.
一阵寒风从窗缝钻入,不禁打了个激零,我连忙直起身,一条柔软的毛毯滑落在地书桌上的草稿本上也不知何时多了几行字“女儿,加油”初三很累、很辛苦,学习的同时别忘记休息”.
眼中一阵湿润,我却竭力控制不让它掉落此时,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中仿佛有汩汩暖流在流淌,身体里的阴寒仿佛也影踪全无,这温暖驱走了深夜的严寒,也驱散了我心中的困意.
我知道,这世间唯有爱能解释这一切,爱是山间清爽的风,是古城温暖的光母爱包裹寒夜,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