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12
只要看看外面的皑皑白雪,谁都会不由地打个冷颤。可是,我觉得这个冬天并不冷,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热呼呼的爱。
今天早上,我们家又停电了,没办法,我们又得去奶奶家了。下楼梯时,我时不时地听到“吱--吱--”的“噪音”。我小心翼翼地下着楼梯。“吱--吱--”的声音越来越大。走到楼梯的尽头,我眼前出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楼下的一位老奶奶。老奶奶正在铲雪。看这那长长铲子,我不禁担心起来:那么长的铲子,竖起来差不多比我还要高!奶奶举得起来吗?于是,我仔细地发亮了一下毡子,从上到下,从左到右,一看就知道这铲子特重!难怪发出的声音那么大。我也想试试!我笨拙地拿起铲子,“吱--吱--”地铲起雪来。这铲子可真够重的!我费力地拿着铲子铲雪。没铲几下,我便累得气喘吁吁,便离开了。
身后的“吱--吱--”声仍在继续,不知为什么,现在的“吱--吱--”声变得那样好听,像柔和的音乐,听起来暖洋洋的。这个冬天并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