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2
在人们的脑海里,冬天是寒风凛冽的,冬天是雪花飘飘的,冬天是昏昏沉沉的,冬天是大雾漫漫的,而我却觉得这个冬天有点独特,有点动人心弦,心理也自然而然感觉不那么冷了。
那个北风呼啸的早晨,我亲爱的母亲顶着刮在脸上痛如针刺的寒风,送我去上学,前一天我把手套忘在了学校里,母亲毫不犹豫地把她戴在手上暖暖的手套给了我,我坐在车子的后座上,望着母亲那冻得通红的双手,突然觉得,那片红,如若在平常里是画在母亲的手上的,那可能会格外的好看,可就在那一瞬间那片红竟格外的刺眼,让人不忍直视。我眼睁睁地看着母亲手上那片红色越来越大,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裂开了红红的口子。
岁月刻在母亲手上的仅仅只有那道口子吗?不!自从有了我们,母亲承受了多少痛我们根本不知道……以前我也没有发现过,可那一瞬,我突然觉得母亲老了,她也需要让人呵护,让人关爱,而我们也应该长大了……想着想着,我竟出了神,直到一声严厉又包裹着爱意的喊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想什么呢?快下来,我送你进去。
听到这声喊后,我立马下车,伴着母亲,走进学校,当我们站在屋檐下时,母亲对我说:都快上课了,快进去吧!
我什么也没说,拉过母亲的手,在上面哈了几口气,搓了搓她的手。你的手也不暖和,快进去吧,别耽误上课了!母亲笑笑说。
我的眼眶湿润了,把手套还给母亲,就掉头走向教室,可刚走几步,耳畔就传来了母亲的声音:你戴着吧,我不冷。我的泪珠掉下来,背着母亲挥了挥手。
那一整天,我心里都格外温暖。当别人裹着棉袄瑟瑟发抖时,我却觉得,自己的身边似乎有一个隐形的太阳照耀着我。
母亲的爱,为我抵御严寒,为我驱逐寒冷,这让我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