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3
去年的冬天,似乎就像一个春天。
一幢居民楼里,透过一层白白的雾霜,7楼的一个小男孩刚刚起床,站在那个枫叶色的柜子里翻弄许久,却一直找不到想要的东西,索性趴在柜子里找。
“奶奶!我的那个黑外套怎么不见了?”我大声喊着,目光呆呆地望着柜子里一层层的衣服。“不就在那个柜子里吗?”“没有呀!”奶奶听后,只得自己跑过来,把藏在最角落的衣服找出来,给我搭上。,把我裹得严严实实,才把门打开,让我去学。
中午回来,刚走进家门的我就感受到了家里的温暖。家里只有奶奶,可能奶奶有什么魔法吧,让这个家能阻挡外面的风寒。准备好之后,我又要出门,奶奶急急忙忙地跑过来,递给我一袋已经热好的牛奶,嘱咐我几句,就又跑去看锅了。
我走下楼,手里是那奶奶热的牛奶,让我不再冷。
傍晚,从暮色中回来的我,在喝汤的韵味中,找回一直冻着的心。
一连打着几个喷嚏,头重脚轻。一头倒在沙发上。“哎,菜快好了,哎!怎么了?”我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喝着奶奶端来的药,是药,不,是奶奶让我不再发冷。
终于,我睡着了,奶奶轻轻地松了一口气,走向厨房。我又睁开眼睛,偷偷看着她,嘴里还有那股药苦味和泪的涩味,但心却是暖的。
因为有奶奶,让我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