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9
在我的印象中,冬天应该是寒风刺骨,雪花飞舞的情景。可是,在今年,这个冬天却不太冷。
严冬时节,整个世界仿佛成了一台大冰箱,山冻得在颤抖;河水都冻得僵硬了,空气也似乎凝固起来了。我躺在冰冷的床上,高烧就是不退。妈妈走来,摸了摸我的额头,拿起温度计,小声嘀咕到:这孩子,怎么高烧就是不退。
说罢,妈妈拿出退烧贴,轻轻地帮我揭掉旧的,换上一张新的贴在我的额头上,并拿出退烧药,扶我起来,为我慢慢喝下去。之后,母亲替我整理好毯子,以免我再受凉。
虽然还是吃不下饭,但我却感受到肚子的饥肠辘辘,妈妈帮我盛来饭菜,我却一口也吃不下。
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妈妈关切地问。小米粥吃得下吗?比较养胃,也细。妈妈想了想,问我。
我勉强点点头。
“那你先睡会儿,妈妈熬好了叫你。”
看到妈妈离开的背影,听着厨房里的锅碗的声音,我昏昏沉沉地有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轻轻的呼唤和房间里的粥香将我唤醒。妈妈小心翼翼地端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喝了。妈妈拿起勺子,轻轻地吹了几口气,温柔地喂着我喝下去,并不时提醒着我:小心点,慢点喝,别烫着。
啊,真甜!妈妈一口一口的喂着我,真好吃。吃完,我又有点犯困,妈妈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因为安心,我沉沉地睡去了。
睡梦中,我依然迷迷糊糊地感觉到妈妈一直在为我降温、盖被……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妈妈依旧守在旁边,早已双眼布满血丝,看来妈妈一直守护我到现在。
经过妈妈的悉心呵护,我的高烧终于退了,天气也渐渐暖和了。这时,我竟感觉到:这个冬天不太冷。这不仅仅是身上的温暖,更是心灵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