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11
第一场冬雪降临在了这个城市,寒风呼啸着,地面上厚厚的白雪,足有一只鞋子那么高。
围着围巾,带着帽子的人们从街头匆匆忙忙地走过,丝毫没有注意到蜷缩在街口墙角那个的小男孩。
小男孩大概十多岁吧,长长的头发下,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的身体散发着一种酸臭味,穿着一件全是补丁的衣服。在那个小身体的旁边,放着一只破旧的陶瓷碗,碗里放着一些零钱、硬币。
众人看见这个可怜的小男孩,都投以一种不屑的目光,匆匆的离去了。
我很想帮助这个小男孩,可是摸了摸口袋,发现除了一部手机,什么也没有。我心想:真是对不起啊,如果我带了钱,一定会帮助你的。
这时,身边路过一位穿著名牌衣服,带着金手链,脚穿AJ1的女士,他看了看这个男孩,并没有想要帮助她的意思,只是在破碗里呸了一下,男孩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在念叨着什么。
这时,一位清洁工叔叔路过,他把手里热腾腾的肉包给了这位男孩,并且还给了他50元钱。这虽然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不过对于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来说,应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吧。
小男孩感动的站了起来,赤着脚站在冰冷的地面上,不过他似乎一点也感觉不到冷,他摸着清洁工叔叔的手,激动地说着:“谢谢。”
路过的行人都被这一幕感动了,他们纷纷停下了脚步,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小男孩十分感动,为一个个帮助自己的人,深深的鞠了一个90度的躬。
雪,还在下着,不过大家的心里都暖暖的。
这个冬天,不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