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6
还有几天就要考试了,还有几天某某过生日了,还有几个月就放假了……这都是我们平时所关注的话题。但又有多少人会想到,还有几个月我们都将各奔东西,离开这所相处了一千多个日子的校园呢?
校园生活也许枯燥无味,充满着各种考试的压力,但我无法忘记校园里那道最美的风景。
操场边有一条小路,弯弯曲曲,回环往复。路边的梧桐不时飘下几片落叶,洒下一地的秋意。醉倒了一片的梧桐,也开始纷纷跳起舞来,在阳光下倾下一串化蝶的梦。我们往往过分专注于这落叶,却常常忽略了那些毫不起眼的野花野草,却不知它们也是最美的风景。
此刻的我看到这些无人怜爱、欣赏的野花野草,却不知不觉地想起了教室后排的那些最后一排的人。
记得每次老师安排位置时,最后一排都无不例外的是成绩不好或者算不上优异的人,但就是那些最后一排的人默默无闻地做了许多事。
“找一些人把试卷发了。”老师对课代表说。课代表收下试卷后,便会有最后一排的人前来争着要试卷发。虽然不知道他们的真实想法是什么,但我想至少他们帮了课代表一个忙。
有一次,学校要求打扫除。课业紧张的我们没有办法只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完成劳动任务,却意外地发现,那些最后一排的人正在那埋头苦干。见我们来了,停下打了招呼,笑了笑,便又投入到劳动之中。
考试是所有学生都重视的事情,而考试分数则是学生的“命”。一向成绩上游的我也不无失利之时,但那些来自最后一排的鼓励却让我重拾信心。“加油!我看你平时不是挺好的嘛!别担心,下次,下次你一定会考好的。你很聪明,不想我们,脑子笨学不好,乐观一点,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每每想到这些话,我都会在心底不停地为自己加油打气。一次次地迎难而上,克服困难。
其实,那些最后一排的人,不只是老师恨铁不成钢的人,还是我们永远的同窗,为我们提供很多细微的帮助,鼓励支持我们的人。他们不正是和眼前的野花野草一样吗?野花野草虽然平凡,但点缀了大地;最后一排的人虽然成绩不优,但奉献他人。他们也许就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也是最不容易发现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