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4
此处鸟语花香,彼处丛林幽静,此处彼处处处赏心悦目。
乐群湖
湖边生长着几枝芦苇,为一潭碧水增添了几分绿意,显得更加生机勃勃。起风时,湖面出现了涟漪,碧波荡漾,搅得人心不禁欢愉起来。湖边的芦苇一下子变成了最和谐的旋律。仔细聆听,芦苇摇晃的声响,水波涌动的声音交差在了一起,犹如天籁。风静时,湖面恢复了平静,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极具神秘色彩,不禁使人联想到海底的宫殿。静静的芦苇立在一旁,仿佛是守城的的士兵,坚定不移地守护着乐群湖。抬头仰望蓝空,一碧如洗,低头注视乐群湖,也是一样的清澈,看着如此美景,心境开阔,那些恼人的烦事也随着那微风飘散到了湖中。
幽林小径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由一块块石头铺成的小路蜿蜒在幽静的树林之中,极具诗意。午后,明媚的阳光从树缝间静静地泻下,落在小径上,两旁的树安静地沐浴着阳光。在如此清闲的午后,走在那条小径上,似乎可以遗忘一切,贪图地享受这宁静和悠闲。在小径旁偶尔会有一两片落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沉默的小径见证了落叶护树的过程,它是一个见证者。无人关注的落叶,小径却陪着它们,为它们歌颂,为它们赞扬,为它们祝福。当树上又长出了新叶,小径会告诉它们以前的落叶是如何牺牲自己来滋养大树的。那条小径,就是如此,沉默、无私,默默地为我们架设到宿舍的路途。
夜晚大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盏盏晕黄的灯照射在头顶,仿佛给予了我们力量与希望。晚自修结束,从教学楼到宿舍的那条大路上充满了橙黄的光,温暖柔和。走在下面,身上落满光辉,仿佛是母亲那双温暖的手,抚摸在身上,一天的疲惫顿消。路旁还有竹子,那瘦削的身影在黑暗中摇晃,苏沪在为我们呐喊助威,帮我们驱散黑暗中的恐惧。因为有了那条大路,我们繁忙的一天有了轻松的结束,愉快温暖的结束。
校园里的风景如画,像一朵雏菊,被温存地放在我的记忆信笺中,静静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