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9
学校是我们求知的殿堂,学校是我们挥洒青春的圣地,学校是我们酸甜回忆的收藏地。总是在旭日东昇时来到学校,与灿烂的朝暾一同开启精神饱满的一天,在夕阳西斜的午后,带着“大船入港”的丰富学识与校园内一天的点点滴滴,在夕阳余晖下,踏上归家的路途。对学生而言,校园是我们的生活重心,与我们息息相关。
琅琅的读书声,在无意间从教室的窗口缓缓流泻而出,老师拿着麦克风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倾囊相授,台下的学生振笔疾书的在课本上记下要点……此时的校园是宁静祥和的,微风轻轻拂过树梢,吱喳的鸟儿在枝桠间跳跃,围绕着操场的榕树们随着风儿的吹拂而摆动,彷彿正手牵着手,环着操场转圈圈,苍翠茂盛的绿叶,为校园展现蓬勃的生机;当洪亮的钟声在校园响起后,原先安静的校园瞬间热闹了起来,三五成群的学生在窗边聊天嘻笑,球场上的龙争虎斗更是不容遗漏,欢笑声如涌泉般,不断的从每个角落传来,这是青春活力的展现,是专属于校园里的动态美。
在这偌大的校园里,每个人眼中都拥有属于自己独特的风景,那里承载着大大小小的回忆,或酸或甜、或苦或辣,但都值得我们典藏。而在我的眼中,最动人的风景不是苍翠蓊郁的树荫下,不是闲静自适的图书馆,更不是人来人往的小超市,而是书香气息浓郁的教室,老师们在这里将最好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我们也在不断的汲取新知中成长,为我们将来的人生路垫起一块块稳固的基石;更可贵的是在学习的旅途上,我们并不是一个人自身拼搏、单打独斗,同学即是我们一路上最好的学习伴侣,教室里除了我们努力向前的身影,也可瞧见同学间互相砥砺与扶持的画面,一间小小的教室,却充满着最迷人的风景、最动人的回忆,这是千金难买的名画,价值连城的黄金岁月。
漫漫人生路途中,学校是求学生涯的必经之路,也是我们度过童年及青春的地方,校园中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都像超连结般,只要见着了,便会自动连结起过往的点点滴滴,那滋味是人生中最甜美的,让身为学生的我们,为学生时代留下最完美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