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8
我们的校园是那么的神圣,那么的生机勃勃,那么的热闹非凡,我们在这美如仙境的校园里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走进书声琅琅的校园,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校园的绿化带了。
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往里走,一座用琉璃盖成的六角亭便出现在你面前。由六根大柱子支撑着。远看像一座宝塔,乍一看才知原来是一座美丽的六角亭。走进六角亭内,天花板上只见双龙戏珠栩栩如生,好像那两条威风凛凛的龙就要从天花板上飞出来似的。六角亭内部四周还有几幅生动形象的画,有:鸳鸯戏水,如旭日初升,生动活泼的形象让你过目不忘。每一幅画都附有祝福语:喜在梅梢、年年有余、富贵满堂……六角亭中间分别有六个石凳。午休时,同学们来到六角亭内看书,下棋,阵阵微风吹过树梢,使人神清气爽,显得十分惬意。
从六角亭内往右拐,松柏路两旁是两棵“千年铁树”,像两个坚守士兵一样。铁树后则是一棵不知名的树,它已经落光了树叶,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它“站”在树的一旁,犹如一个年迈的老人,形容枯槁,奄奄一息。再看看一旁的樟树,和它鲜明地一比,樟树笔直笔直的,既像军人叔叔,又像一把大伞,很多同学都喜欢在樟树的树阴下嬉戏,玩耍。春天来了,绿化带中的花一一盛开,鸟儿在空中欢唱。桃花的嫩芽像调皮的小孩子突然探出头来,左瞧瞧,右看看,东张西望,很好奇的样子,也许它在看它的同伴出来了没有。绿化带还有石榴树,山茶花,竹子……但我尤为喜欢紫金花,紫金花的花苞开了,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大树枝繁叶茂,给人们带来了一丝阴凉。那紫红的紫金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多么耀眼,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我捧起地上的紫金花,看了又看,闻了又闻,爱不释手。
学校还有宽阔的操场,拔地而起的教学综合楼,宽敞明亮的教室,绿树成阴的小树林。
这样的校园围绕着这样的绿化带,这样的绿化带,守护着这样的校园。校园不仅美在风景,还美在学生的求知精神,更美在老师的奉献精神。我爱校园的绿化带,更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