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12
春姑娘已悄悄地来到了人间。小草换上了绿装,小鸟唱起了歌曲,就连一向羞答答的花朵也绽开了灿烂的笑脸……趁着这大好时光,老师交给我们“旅游侦察小分队”一个任务——就是到校园里寻找春天,选一个你认为最好的景点写下来。这可为难我们了,校园里有种着花花草草的大花坛,有充满欢声笑语的操场,有人来人往的风雨走廊……到底写哪一个呢?吃完中饭,“旅游侦察小队”飞一般地下到操场集合。大家都往自己觉得好的地方出发了。我和舒可歆考虑再三,决定去兰花溪。因为它为学校添姿添彩,让学校变得更加美丽。
一进兰花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几棵大柳树。树杆笔直笔直的,像一位位士兵守卫着我们的家园。春姑娘给它们细长的发辫系上了绿色的发夹。风一吹,长长的发辫翩翩起舞,轻轻抚摸着你的脸颊,仿佛在说:“欢迎来到兰花溪!”翠绿的湖面,像一块巨大的绿翡翠;湖面清澈见底,一眼就能看见湖底的鹅卵石;湖面静得出奇,就像一面晶莹剔透的玉镜。
走在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软软的,舒服极了!路旁长着长春藤,枝繁叶茂,绿油油的,是兰花溪的须发,迎春花也穿上了金黄金黄的花裙子来凑热闹。小草也探出头来,给兰花溪披上了绿色的新装。我正在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不知是谁惊叫了一声,我急忙跑过去一看,嘻嘻,春天可真有趣儿,连青蛙也在竹林里玩起了捉迷藏……
走过独木桥,突然,几棵樱花树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停住脚步,仔细观察起来。瞧,樱花穿着白里透粉的裙子,粉嘟嘟的,像小姑娘的脸蛋。春风一吹,樱花便婀娜多姿地跳起了舞。有一些花瓣抓不住枝条,便轻飘飘地飘落下来,飘落在你的脸上,让你感到春天的气息。
风,爱在那儿荡秋千;鸟,也爱在那儿练嗓子。平静的湖面,粉红的樱花,再加上婉转动听的鸟啼声,还有那浓浓春意的花香,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这鸟语花香的地方,怎么不让人陶醉呢?只要你闭上眼睛静静地享受,就会听到一个永远没有结尾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