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13
我们的校园坐落在绿树环绕的狼山脚下,与奔腾不息的扬子江为伴,因风景秀丽的五山得名,是由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创建,已有百年的历史了。学校占地面积11931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一个市一类幼儿园10个班。“交通警察学校”、“航模特色学校”、“足球训练基地”等素质教育之花,更是使我校享誉社会各界。
一走进我们的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几棵高大的水杉,这也正是我校最好的百年见证。瞧,前方就是我们的花圃,花圃中的小花开得正旺,这个小花圃一年四季都变换着。春天,一棵棵迎春花竞相开放,一串红一团团,簇拥在一起。夏天,一朵朵喇叭花吹着集合的号角,吸引来了一群群小蜜蜂。秋天,山茶花占了主场,各自展现着自我。冬天,那一簇簇腊梅花凌寒怒放。再看看上面的雕像,这尊雕像屹立在校园的中央,这尊雕像全身用汉白玉精细雕琢而成,两名小学生一手托着火箭,一手指引着前方的道路。雕像的底座上刻着“希望之星”四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寓意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花园的后面就是我们宽敞明亮的两幢三层楼的教学楼,洁白的瓷砖墙面和明净的窗户,把大楼装扮得分外的美丽。不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和操场上同学们的嬉戏声,使我们的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教学楼内设一流的微机房、音乐室、图书室、美术室、舞蹈室等多功能教室,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教学楼的西墙面张贴着“勤学守纪、文明守纪、严谨执教、求实高效、博学善思、刻苦求精”二十四个大字,全面展示着我校的办学理理念。
浓浓的师生情更是无时不刻充满了我们的校园。记得我刚入一年级时,什么都处于懵懂的时候,是老师教会我如何认字算术,是老师帮助了我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也是老师教导了我要如何做人。正是这样,我的学习生涯才能勇往直前,我的人生道路才能一如既往。
百年的校史,使校园文化更是丰富多彩,学校的墙壁上到处贴着南通的名人以及的名言警句,时刻提醒我们牢记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学校的绿色长廊分外醒目,同学们手抄报和我们参加活动的瞬间照片更是为其增添了几分生机。在这里我们能够快乐的学习,快乐的创作,快乐的运动,快乐的游戏,快乐的唱歌。每每看到这所有的一切,无不让我久久沉醉其中。
这就是我那美丽的校园,我们在这里学习、成长,这里有我们成长的足迹、留下了我们美好纯真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