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5
今天,父亲带我们一家去柳湖公园找春天。我与妹妹像小鸟一样飞出了家门。
一路上,我们迎着阳光,身上暖洋洋的。偶尔有一降微风吹来,使人虽感有几分寒意,但已不那么凛冽了。这时,我才注意到每一个人早已脱去了厚厚的冬装,穿上了毛衣,显得那么精神。
我们很快就来到了美丽的柳湖公园。看到近处是刚融化的河水,欢快地流淌着,发出悦耳的“哗哗”声。走近一看,河水清澈见底,偶尔能看到几条鱼儿在水中嬉戏。我们在河边的欢笑声,加上河水的“哗哗”声,这不正是春天的交响曲吗?
岸边有几棵舒展着黄绿眉的垂柳,排成整齐的一行,仿佛少女在梳理自己的秀发。看到这里,我与妹妹不约而同地朗诵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母亲笑着问到:“你们知道谁是二月的剪刀吗?”“是小燕子!”妹妹抢着说,“瞧,那几只俊俏活泼的小燕子在垂柳周围飞来飞去,不正像是用剪刀似的尾巴裁剪柳条吗?”我们抬头一看,果然有几只燕子在天空中飞翔。
在垂柳下面,沉睡一冬的小草,小花都苏醒过来了,正探着身子张望大地的春色呢!我们漫步草坪上,我忽然发现草坪上面的草吐绿了。那新鲜的空气只有春天才能让人感觉到。这时,我忽然看到草坪里有许多彩色斑点,是什么呢?哦,这是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蕾。你看,那花蕾顶尖已经裂开了一道缝,一丝花蕊正使劲儿向外钻呢!
我们饱览了春天的美景,恋恋不舍地踏上了归途。途中,我与妹妹唱起了歌:“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这欢快,嘹亮的歌声在美丽的春光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