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14
春天来了,风越来越温和。白天越来越长,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们小区门口的民心河里,厚厚的冰全都融化了,河里的小鱼一群群的在河里游来游去,翻起一片片小水泡,偶尔还可以看见鸭子下水玩耍。河岸的柳树——近看深绿色,远看浅绿色,纤细柔软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摇摆。
星期六下午,我和爸爸、妈妈穿着春装去民心河边的公园去玩,一进公园门口,有一片树林,小树上已经长出嫩绿的叶子,干枯的小草的根底下同,冒也了嫩绿的草尖,有很多小朋友在草地上踢足球,跳绳。小燕子从南方回来了,有的在天空中飞翔,有的燕子在地上找食吃,一有什么动静,就轰的飞起来了。那些小燕子非常好看,也特别喜欢劳动,它们帮我们杀死很多害虫。几对燕子吃饱了,飞到树权上,蓝蓝的天空,树上的燕子唱着赞美春天的歌。
过完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住了几天,我姥爷常去给蔬菜浇水,姥姥在家里做饭、洗碗,舅舅开始给地里的梨树浇水、施肥、剪枝,舅舅说:“一年这计在于春,只有春天做好准备,秋天才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过完春节我们就开学了,在新的一学期里,我要认真听讲,课下完成作业,期末才能考个好成绩。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