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15
阳春三月,下过几场蒙蒙的细雨,润育出百花盛开,鸟语花香的春天。那小巧玲珑、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参加这百花争妍的盛会,为春光增添许多生趣。
春夭刚到,大地万物复苏,一片新绿。这时候,柳条绽芽,仿佛是千百个孩子一齐从梦乡醒来,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一阵春风,柔软而细长的柳条晃晃悠悠,又好像春姑娘在摆动着她那绿色衣裙。有几只小鸟在技头欢乐地歌唱:春天到,春天到,春天是美好的时光。我觉得自己仿佛也变成一只欢快的小鸟在枝头上又蹦又跳。
田野里嫩草青青,埂上那一片片不规则的麦田拼在一块,像嵌在大地上的碧玉一般。山上也开满野花,远远望去好像那在画卷上点染如火的胭脂。
那一条条小溪轻轻地流着,它似乎也有着春天的绿色。在这美好的初春,姑娘们身着花衫,腰系围裙,斜背竹篓,忙着摘那一朵又一朵已经盛开的花朵,把它撒在大地上,让大地充满着春天的气息。这时候,绚丽多彩的桃花盛开,红自相间,如同云集的仙子,妓艳高洁。风轻轻拂过,红树上落下一片红雪,白树上落下一片白雪。我家院内的那棵玉兰树开花,白色的玉兰花香昧扑鼻,让人越闻越爱闻,真是“香飘万里”,所以玉兰花开的时节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
啊!春天我爱你,你带来生命的绿色,你有诱人的魅力。啊!我爱春天,我更爱祖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