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3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过春节的习俗,让我带你们走进竹山的春节吧!
临近除夕,刚一回家,就被亲人们拉到大扫除的队伍中。于是,我和几个小朋友拿着扫把练习起了“少林棍法”,顿时四周烟尘大起。玩儿累了,就四处走一走,捅一捅蜘蛛网。最后,我选了一个安静的房间,哼着小曲独自练起了棍法,忙的不亦乐乎。
大人们去买年货了,我就带领着剩下的童子军去山里探险,我们一路上嬉笑玩闹,挥舞着木棍,先前冒险的紧张感荡然无存,没有了探险的氛围,我只得带他们回家去。回到家中,各个屋内都堆满了红色,闪得我睁不开眼,好久没见过这种满屋红色的景象了,我扑在年画上,感觉就像在红色的海洋中游泳。
除夕夜,要吃团年饭了,孩子们早早地围坐在了桌旁,手里还不忘摆弄着新买的玩具。终于开饭了,桌面上五光十色的饭菜引来了众多筷子的围攻,我选择了最中间的那条鱼,味道还真不赖,一口又一口,我控制不住自己开始大吃特吃。奶奶在这时送上了一条“龙”馒头、竹签儿做的龙蟠绕着柱子上一层又一层,我们的视线都被龙吸引着,想移开都难,我在龙的面前咽着口水,奶奶慈爱地给我了一个龙头,在大家嫉妒的眼神中,我细细地品味着这时,外面响起了鞭炮声,无论是天上还是地下,都闪烁着各色各样的烟花炮竹。我最喜欢的是“喷泉”烟花,这种烟花一点燃就会像喷泉一样迸射出各色的火花,响着“撕拉撕拉”的声音
除夕的晚上要守岁,孩子们把各种好玩的玩意儿拿出来到客厅里玩,大人们则三五成群地聊着天。
春节过完了,我们要回家了。我的家乡竹山,也把那红色的衣服收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