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9
春节是我们祖国的重要节日,在春节期间,我们要去各家拜年,去吃团圆饭,去一起玩乐,当然春节最快乐的就是可以收到好多的压岁钱,今年的春节也让我十分难忘。
春节前后那几天总是很忙碌的,不仅要到各家拜年,还要去超市买年货,总之忙得不可开交。但是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到了晚上,大家都会聚在一起吃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忙了一上午,终于可以开车去吃团圆饭了,我高兴地坐上了车,在去的路上显得格外的兴奋。
开了没一会儿,就到了。我不禁大吃一惊,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去年这还有许许多多的垃圾,粪便。可现在简直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了。各个角落都放置了垃圾桶,废弃的房屋都进行了改造变得格外美丽。在我的赞叹声中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家门。家里简直焕然一新,电视机是智能的,空调是智能的,就连窗帘都是智能的。我还没发出赞叹,妈妈就先开始夸起来家里的一切,都大有改变。
到了晚上,大人们都忙里忙外,煮菜,烧饭,拖地,擦窗……我却什么也干不了,只能招待一下客人。大人们一直忙里忙外忙了几个钟头。终于忙完了,大家都坐在一起,妈妈和外婆上菜。我坐下来,看着桌子上的美味佳肴,连口水都快滴下来了,但必须等大人们开口才能开吃。等到大人们开口后,我立马坐好,开学品尝美味的佳肴。桌子上琳琅满目,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先吃哪一道菜,是想吃鸡肉还是鱼肉?是先吃青菜还是先吃茄子?还没等我想好大人们就往我碗里加菜,不一会儿我的碗就满满当当。吃到一半就要说祝福语,大多是由小孩来说,什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如意,健康吉祥,马到成功,年年有余……最后实在是想不到了,就连开开心心也搬了出来。但也是有回报的,小孩说完,手上就会多一个红包。就是这样热热闹闹地直到春晚结束,大家才上楼睡觉。
春节就是这样热热闹闹,家乡也是日新月异。春节的快乐,融洽,喜悦在春节的那天在我的心中不散,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