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12
泱泱中华,盛开着56朵民族之花;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记载着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啊,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都有着自己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春夏秋冬,四季轮回。随着20xx年春节的步伐越来越近,磐安县仁川镇镇政府出资把大街小巷的房屋粉刷一新。瞧,仁川镇好溪道路两旁的商铺装修的古色古香;仁川镇好溪二边的树上挂着各式各样的灯笼和一个个漂漂亮亮的中国结。看,大大小小的公园里摆放着五颜六色的鲜花,绚丽多彩,令人目不暇接;听,鼓声,鞭炮声,歌声,乐声,汇集成气势磅礴的交响曲。是啊,乡村的人们喜气洋洋地迎接着春节的到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刹那间,除夕的晚上到了。此时此刻,我家里可热闹了,表哥、表姐都来了,我们在一起边说边笑,边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时间过的可真快呀,只听见主持人倒报着“十、九、八……一”“当……当……当……”除夕的钟声响起了。此刻,我高兴的叫喊着:“新年到啦,放鞭炮了。”就在这时,外面的鞭炮声响彻云霄,礼花在天空中像天女散花一样撒下了数不清的花瓣,看到这光彩夺目、千姿百态的礼花令人眼花缭乱。是啊,这一切把除夕夜的夜空映照得如同白昼。此时,我仰望夜空洒下的点点金雨,凝视地上绽放的朵朵彩花,我和表哥、表姐尽情地拍呀、跳呀、笑呀……啊,这就是家乡春节的热闹场景。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刹那间,大年初一到了,这是我最向往的日子,今天我穿上了漂亮的衣服,跟随着爸爸、妈妈去拜年。这一天我不想发财都不行,因为我能收到许许多多的红包。红包里面装满了压岁钱,这时我的腰包也渐渐地鼓了起来,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是啊,过年就是这样的隆重,我们的民风民俗永远也不会改变的。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体现出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无不展示着民族文化的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