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2
中国有56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比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但过得最热闹的是,春节。
东北的春节与其他地方的不同。除夕那天,许多同龄人都在放鞭炮,雪地上落满了鞭炮碎屑,再加上我们的花花绿绿的衣服,更有一番北国风情。
晚上,大人们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包着饺子,笑声和劳动声一起飞出屋子。
半夜十二点,我们开始吃饺子。奶奶说饺子里包了钱。听了这话,我吃得更起劲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吃到了硬币,不过我的肚子也被撑得圆圆滚滚的。我最期盼的事——领压岁钱。我给奶奶磕了头并对她说新年快乐,奶奶笑得合不拢嘴,给我了100元钱。大姑、二姑、三姑、大姨、二姨……都给我100元钱,我心里乐开了花。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节,你喜欢吗?我愿和你一起度过这合家欢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