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
窗外阳光明媚,一大群小鸟在院子里唧唧喳喳,一只淘气的小不点儿落在去年我亲手栽的小桃树上,荡着秋千悠哉乐哉!
春天来了,蛰伏了一冬的思绪也随着春风漫天飞扬。昨晚和老同学网上聊了几句,晚上就梦到了自己那些美好的青春岁月,忽然好想再去伊河滩看看我们读高中时亲手栽的白杨树,回忆一下那些清苦而充实和幸福的日子。
那时我们多么年轻,本来就不是好学生,可以在心情不好时逃课、在老师的眼皮下会琼瑶、欣赏三毛的长发、晚自习后在操场上大声唱歌。那晚我们几个晚自习后在操场上疯闹时,被校长逮了个正着,第二天大会上点名批评,我们几个仍然嘻嘻哈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那次也让我们几个在学校里出尽了风头,校长对我们几个摇头叹息。现在想来,还觉得可笑,当时怎么就那么不懂事呢。
那个风和日丽的春天,不知为什么,我们几个又逃课了,骑车飞驰在宽阔的马路上,嘻嘻哈哈中捡到了前面车上丢落的一件衣服,我们大汗淋漓追上去还给人家时,尽管连一声“谢谢”也没听到,但我们还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到伊河滩时,我们把自行车甩在路边,飞到水边,赤脚跳到还很冰凉的河水里,开心地相互撩水玩,看着河水在我们的手中变成晶莹的珍珠,开心和快乐就一点点在心里多了起来,我们还喜欢捞起河里的小石子,那些各色奇异的小石子在太阳下泛着美丽的光泽,我们每人挑选一块自己最中意的石块,然后写上自己的心愿,再把它投到河水的深处。疯够了,累了,回去时就慢慢骑车,因为回去时还要接受老师的盘问,大家也就一路想着对策。
那时到每年的三月,老师都要带我们到伊河滩栽树,那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在沙滩上挖树坑是很浪漫也很累人的事情,那时总有男同学帮我们几个,我们几个也是他们篮球场上最好的拉拉队,帮他们拿衣服,给他们送开水喝。看到自己亲手栽的小树在春风中摇摆,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我们有时还要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一小块硬纸板上,挂在小树上,那颗小树就显得更神气了,自己也会觉得小树就是自己的魂魂,会在梦中也不时牵挂的。
还有学校附近的顺阳何,还有南岳庙上枝繁叶茂的核桃树,还有守庙的那个慈眉善眼的老婆婆。那个夕阳西沉的傍晚,我们几个从南岳庙摘了满满一书包青皮核桃,然后到顺阳何边砸了吃,吃的我们几个黑手黑嘴,现在想来,青皮核桃的清香一直留在心底,我们几个的笑声好像还在耳边,永远也忘不了我们几个不同的臭德行,一群死党,当时有点无法无天。
是呀,现在想想,那些逝去的美好岁月,会一直留在我们六个人的心底,年前有幸和老大见了一面,呵呵,还是那个德行,她嬉笑着说:“老四,你远没有我过的舒服,我现在可以去赶庙会,烧香,还去扭秧歌,老三最忙,最辛苦,老二到远处去了,老五和老六都也过的不错。”我嬉笑着说:“老大,你是谁呀,你当时可是恋爱专家。”老大就笑骂着:“你个老四呀,我最担心的就是你,最没心眼。我当时可是什么事也不瞒你的呀,只有你敢和我对着干,当时气我最恨。”我们就那么在我简陋的屋子里吃着花生,聊着以前的开心和快乐,好像一下子都又回到了那些美好的日子里。
春天来了,当年的几个疯丫头都已为人妻人母,是不是都会偶尔想起我们以前的开心和快乐呢,是不是还会想起我当时写的那篇《十八岁的月夜》呢,因为那篇文章,让我们几个彻底成了公认的干姐妹,是不是都还保留着当年的那份纯真和傻气呢,其实无论岁月怎样流逝,那些美好的记忆和快乐都不会褪色的,只会在岁月的长河中愈来愈珍贵。
在这美好的春天里,静下心来回想一下以前的美好岁月,给自己做一次心灵的洗礼。好想对我相亲相爱的同学们说一声: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停下手中活儿,让我们为大自然和人生的春天干杯,饮一杯相思的美酒,滋润我们中年女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