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刚和大家说再见,春姑娘就迫不及待地和大家见面了。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吸一口泥土的芬芳,顿时心旷神怡。眺望远方,太阳公公仿佛没睡醒一样,伸着懒腰从地平线上走了出来。小河边,冰雪融化,清澈见底的水流顿时吸引了不少淘气的鸭子,嘎嘎嘎地在水里扑打着浪花。这就是人们所说的春江水暖鸭先知吧!河边长着几棵刚抽芽的柳树,柳娃娃们争先恐后地从柳树妈妈的柳条里钻了出来,让风娃娃轻轻地拂拭着他们的身体。不远处几只五颜六色的蝴蝶正在翩翩起舞,为春姑娘的到来感到无比欢欣。地上各种野草、野花化为针线,燕子变为剪刀,蓝天白云化作美丽的图案,这不正是春姑娘献给大地的最美的衣裳吗?
布谷鸟布谷、布谷地叫着,似乎是在告诉人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不要浪费这美好的时光,想到这儿,我不由得加快学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