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10
春天来了,鸟儿的叫声也逐渐清晰了,那些冬眠的小伙伴们,也从梦乡中苏醒过来了。我知道,这就是春天。
小时候,我们写作文,经常会写到,春天就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很多人在春天播种下希望,等待秋天来收获果实。
这些,似乎都是思维定式一般的,成为了我们的生活常识。
可是,我从前因为学习,根本就没有发现生活中原来有那么多被我忽视的美好。从前在高中校园里,我最喜欢的是路上的垂柳。突然就想到《水浒传》里面的镇关西,还有鲁智深倒拔垂杨柳。
这些都是英雄的故事,却又与垂柳有关。
从前我总是觉得,如果真的要将垂柳比喻成什么的话,比喻成姑娘的秀发真的是在适合不过了,春风轻拂过,那样的柔软,让人看得心都变柔了。
有时候,我就在呼叫春天,在我的朋友圈里,在我的日记本里。
其实,春天也是脱下厚重衣服的时刻,是让我们看到美丽风景却又在感慨这一切,其实都在我们身边,逐渐深入,逐渐看透生活。
活着,本身就是一种美好。
但是我记得,春天来了,你的朋友也在不远处,微笑的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