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5
转眼间,寒假过去了,也就意味着春天来了。
再新的学期里,我对我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了许多如:每天上课做到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做笔记,按时完成作业。回家以后,认真地温习新课文,复习今天教的新课文,把老师讲的内容一字不漏地巩固一遍。我还为自己订了一个日程表,也就是一天的“工作”次序。在学校里,见到老师应该说:“老师好!”等礼貌用语。看见地上有垃圾,有纸屑,主动将它捡起扔进垃圾筒。看见某位同学掉了东西,要拾金不昧,交给老师。虽然这些都是一些微乎其微的小事,但它却能反映一个人的品质。
在我的印象中,春天万物复苏,花枝招展,春意盎然,乐趣浓浓。一些竹笋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春风吹绿了大树,吹醒了小草,吹开了冰冻的小河,和,吹红了花儿等,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段美好时光,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这段美好时间来刻苦学习。人勤奋,春天就来得早;人懒惰,春天就来得迟。先苦后甜的滋味总是比先甜后苦的滋味好。学知识,就像滚雪球一样,你懒惰,你的“雪球”怎么也滚不大。而如果你勤奋,雪球就会越滚越大。
我建议大家做个勤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