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8
寒风萧瑟,似刀如剑,雪白的一片,世界是那样的宁静,没有春的生机,没有夏的喧闹,没有秋的灿烂,只有那不时的寒风呼啸声在空阔的城市中回荡。
我伫立在路边,街上的人来往稀疏,只有寒风与我作伴。回想以前因为步入初中的学习的步步紧逼,我对学习热情逐渐淡了,不再像小时候天真烂漫、好奇,与学习只剩下一层淡而冰冷的因果关系,十分的脆弱、不堪。
雪下来了,伴着阵阵寒风呼啸地拍在我的脸上,它是那样的愤怒,那样的不安!打到脸上刀割一般的痛,无情的极寒,丝毫没有以往的柔和与清爽。
雪一直在下,世界仿佛被染色了一般,只剩雪白的一片,不时透露出冰寒的无情,雪没有任何收敛的反应,继续下着。
我是那么的无助,没有阻止它的力量恢复往日的生机,我只得紧握身旁的一把雪,暗自的责骂。
无意间我发现那抹绿色。它并不是耐寒的植物,只是一丛灌木,可现在它的枝叶竟隐隐带着些绿色,它身躯矮小,就这样待在街道边小小的一块土壤之中,枝干被雪埋盖,似乎承受不了这雪的重量,隐隐感受到枝干的变形,不时有小雪块滚落下来,是它没有放弃,努力地挺直腰杆,不屈地默默承受。
你只是一丛灌木,是什么力量让你坚持那么久,不屈服于这恶劣的天气?而我呢,是不是在学习上的步步紧逼下失败了?这一刻让我明白:是春天,是对“春”的盼望,使你不败,而我也没有失败,因为只要心中有着“春”便不会失败!
阳光从云层中透了出来,雪止了,风停了,街道上更多生机出现了。
我愿做一片灌木,一片坚定而不屈的灌木。
原来春天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