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9
冬天渐渐远去了,春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她唱起了优美动听的歌,唤醒了沉睡的大地。
我来到公园,看到河边的柳枝吐着嫩芽,笋芽儿们也钻出来放叶透青了;河道里平静的水,从冬天的素静中苏醒过来,被大地打扮得清清翠翠,准备迎接成群的鱼儿们;林子的泥土夹杂着清新的气味,草叶慢慢地抬起了小小的脑袋,在树根,灌木丛,我的脚下,都安静地蔓延着不为人知的浅绿,像淡淡的水粉;就连那马路两旁人行道上的树木,不久以前,它们还光秃秃地兀立在风中,现在也都绽出来嫩芽,披上了绿装,兴高采烈地迎接着春风满面的人民,倾吐着浓郁的春天的气息。
在每平方尺的绿色之中,总有一些美丽而不知名的小花儿点缀着。嫩绿的麦苗,受了微风的吹拂,显出了袅娜窈窕的姿态,妩媚地微笑。小沟里的水也被晨风吹得微荡起来,起了细微的涟漪。高出地面的土堆,遍身装饰着野草和小花,形成了一个个小花堆。四月中的细雨忽晴忽落,把空气洗得怪清凉的。嫩树叶儿依然很小,可是处处有着绿意。我想:春天真的到来了!含羞的春阳只轻轻的从薄云里探出一丝柔和的春光,轻轻洒在我脸上,这时,一阵暖风迎面吹来,带着新生、发展、繁荣的消息,传达给了无数沉睡的生灵。
冬眠的动物们醒来了,野兔又换上了淡灰色的绒毛,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加入了这百花争艳的盛会。所有的鸟儿齐声欢唱,轻风把它们的声音拼成一片,分送给了所有苏醒的生物。桃花听得入神,禁不住落了几滴粉泪,一片片地落在地上。小草野花听得大醉,也和着声音的节拍一会儿倒,一会儿起。我也陶醉其中。啊!春天真像一位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简单而秀美,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春天,无论是你,还是我,每个人在春天里都可以有欢笑,有陶醉。我爱那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