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11
熬过了寒冬,盼来了春天。放眼望去,一碧千里。瞅瞅,树林换上了军装,英姿飒爽。在风雨中傲然挺立,显示出勃勃生机。一阵阵醉人的花香扑鼻而来,我的视线开始转移。哟,多美的花儿!它们露出一张张笑脸,好像在热情地召唤人们向它们凑过去。一群群大雁排着整齐的“人”字形队列从南方直奔北方。我想它们一定是厌倦了南方的生活吧!所以才这样迫不及待地连夜归来。谁的笑声这么爽朗,原来是坐在枝头的布谷鸟……
春天带着欢乐,满载着希望大摇大摆地来了。树阴下,下棋的老人,棋下得够劲儿,观众围了个水泄不通。爱好者恨不得站在前面观众的肩上。(如果可以的话)。操场上,打篮球的青年身穿短袖、短裤,抱着球边走边拍,生怕被对手抢去,一个闪身球未投,分散了对手的注意力,随即又一个转身球进了。大家欢呼起来,拍手声、击掌声、夸赞声……连成一片,一浪高过一浪。孩子们了不甘示弱,牵着长长的风筝线,边跑边放,天黑了也不知回家,除非家人喊。
“春雨贵发油”这句话一点不假。滴在行人身上,不热也不冷,刚好给他们冲了个澡。小草啦,小花啦、小树啦、房子啦……上面的灰尘洗得干干净净,它们越发显得光亮动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的打算也十分重要,它决定着一年中事业的成败。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到处焕然一新,一切都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又谁会不喜欢这欣欣向荣的春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