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12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一。"
去年的春节已过,长大了一岁,少了往昔的阵阵轰鸣的爆竹与烟花,街道的人来人往热闹繁华,亲戚朋友热情亲切的祝福与问候……可这也并不能阻止春天急切到来的脚步。
清晨,温柔的阳光轻轻悄悄地踮起脚尖越过窗户来到了我的身边。我撑开慵懒沉重的双眼,挠了挠乱蓬蓬的头发。突然,在朦胧的睡眼前出现了一抹稚嫩的绿色,我揉了揉眼,凑近仔细一瞧一一窗台上的火龙果苗发芽了。
三片小小的嫩叶依偎着舒展开来,像三只小巧玲珑的手指,善良乖巧地向太阳先生招手问好。边儿上,还有更娇小一姑娘,像在襁褓中的婴儿,羞涩地依靠在母亲的怀抱之中,只露出小半个,脑袋,在梦里开心地笑着。
当我正陶醉于观赏这和谐自然的景象时,一阵清脆悦耳的鸟叫声把我从中拉回了现实。"啾啾,啾啾",一对麻雀从窗前飞过,这声音虽然单一,但百听不厌。呆家十多天以来,都没有看到这样可爱的麻雀,听到这样宛转的声音,麻雀们都出来了,这不就是春天到来前的预告吗?
顺势望向窗外,街道上的人比以往多了,路边开了几簇小雏菊。她的花瓣短小动人,紫中带白,散发着一种清新高胜的风韵。看着这洁白的颜色,令我不禁想起此时还坚守在岗位的白医天使们,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勇敢冲在一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一一中国。
医生,是一份高洁圣胜的职业,更是一种英勇无畏的精神。
"四季的轮换,炎寒冷暖来来回回,时光总是在变迁,年复一年永不停止……"相信吧,春天总会到来,没有渡不过去的坎,我们会挺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