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8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草长莺飞的春天没收了寒风刺骨的冬天。可春天在哪里呢?我要去寻找美丽的春天。
春天在哪里?植物们告诉我:“春天在这里。”“竹外桃花三两枝”,桃树褐色的枝干上长着粉红粉红的桃花,五片桃花瓣里还包着淡黄色的花蕊。它告诉我:“春天来了,我们是春天的使者,来报信了!”柳树听了,很不服气:“我们才是春天的使者。”“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姐姐梳着自己长长的头发。翠绿的柳条上长着又细又长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
春天在哪里呀?小动物们告诉我:“春天在这里。”“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有的鸟儿落在草地上,东瞧瞧,西看看,正在找虫子吃呢!有的鸟儿落在树枝上,在和它的朋友聊天呢!还有的鸟儿落在屋顶上,在看小朋友写作业呢!“春江水暖鸭先知”,鸭子摇摇摆摆地说:“走,我带你去游泳,春天就在我玩耍的池塘里。”
春天在哪里呀?农民伯伯高兴地说:“春天在稻田里。”妈妈柔声说道:“今天下雨了,春天就在雨里,就像杜甫说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我找到了春天,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春天就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