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12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是朱熹笔下的春天,我们眼中的春天是什么样呢?这不,周末的一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天鹅湖公园找春天!
一进入公园,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那香气纯净疏淡,我们循着香味找去,啊!原来是迎春花,远看那一簇迎春花,好似一团绿丛中有一群小黄蝴蝶在翩翩起舞,近看才发现那花的枝条纵横交错,枝条上点缀的原来是一朵朵鲜艳的花儿。我们继续前行,河边,一棵棵柳树在和煦的春风里舒展着纤细的腰肢,如同婀娜多姿的姑娘在跳着欢快的舞蹈;而那柳絮也在风中上下飞舞,如同洁白的雪花,我不禁想到一句诗:柳絮池塘淡淡风。三月的春风吹拂这万千绿绦,真让人心旷神怡。我不觉抬头仰望这美景,咦,玉兰也开花了,高高的树枝上,那纯白的花瓣包裹着黄白色的花蕊,一朵比一朵开得旺,开得白,细听,它们好像正在争辩着:我最白!我最好看!是我,我开的最好!远处,桥边,碧草青青,姹紫嫣红的野花,也在风中招摇。真是蓬蓬勃勃,生机盎然。
春天在哪里?只要你有一双爱美、会捕捉美的眼睛,春天就在你眼前,春天就在你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