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0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春天乘着春风的车,送走了冬天。但冬天还是恋恋不舍,早上偶尔会停留一会儿,怪不得早上冷得手像只烤熟的猪蹄。我走出家门,寻找春的足迹。我刚走到公园,两只蝴蝶就在我前面飞来飞去,好像一点儿都不陌生。也许是来引路的,我心想。便加快脚步跟了上去。蝴蝶首先飞到金黄色的小花上,是迎春花,它正用它黄色的小喇叭,吹奏着春之歌,像是在欢迎春的到来。迎春花的下面,是一群刚冒出来的小草,它们摇晃着翠绿的身子,好像在跳舞。这时两只蝴蝶又飞向了花园。我也跟了过去。
到了花园,两只蝴蝶没逗留多久又飞走了,唯有十几只辛勤的蜜蜂还在工作,它们一边工作,一边和花儿们说悄悄话,真会“忙里偷闲”啊!花园里,为首的是二十四番花信风中的第一朵花——梅花。它正在怒放着,好像反对这世界上的不公。然后是桃花,它那粉红的脸蛋,仿佛可以笑着面对任何事。接着是雪白的梨花,密密麻麻的海棠、丁香、杏花……把这花园开的花团锦簇,五彩缤纷。花园外的池塘里,小鱼苗正在悠闲的游来游去,有时还会吹个小泡泡。池塘边的柳树姑娘正在放下自己的碧绿头发,在池塘边洗头,真爱美啊!
但最美的地方莫过于乡村田野,田地上长满了麦苗和油菜,油菜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金灿灿的,可美啦!这些油菜花比其它的小草,小花,麦苗,都要高,仿佛是在为自己骄傲。站在田地上,仿佛置身于海中,阳光照在麦苗上,也许是麦苗上的露珠,把麦苗照得亮闪闪的,不正像海上的亮点吗?微风吹过,那亮光像海浪一样,从这到那,不正像海上波澜吗?
看到这里,我不由得赞叹:“春天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