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5
我爱春天,它没有夏天那样绿树成荫,没有秋天那样鲜果飘香,也没有冬天那样银妆素裹,但是它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春天在我心中记过是最美的。
正所谓:“洛阳梨花落如雪,河边细草绿如茵。”春天的梨花开了,梨花都开满了枝头,远远望去,就像白玉一样晶莹闪亮,洁白的梨花又像树枝上挂了白珍珠和的茫茫的雪花。
在这百花争艳的春天,桃花也跑来向人们招展花枝,粉红粉红的桃花,远远望去,就像天边的一片片红云,美丽极了。正如“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正向这句诗所说。你看!那桂花正在向我们微笑呢!
花儿千姿百态,有的像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有的像小喇叭“滴滴答,滴滴答”在吹着欢快而美妙的乐曲;还有的像天上密密麻麻的繁星,在眨眼睛……真是竞相开放,美不胜收。
在春天,人们都没有见过春雨的面貌,就像唐代诗人杜甫所说“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雨在夜晚里滋润着万物,花、草、树木都靠着它茁壮成长,春雨这种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值得我们去学习。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像春雨这样的人。例如我们的老师,他们总是默默地把渊博的知识传授给我们,让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让我们慢慢地成长,成一个有学问、有知识的人,难道这还不伟大吗?
我爱这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柳绿花红的春天,我们也要趁这春天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