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8
冬爷爷走了,他带走了枯萎的草、凋谢的花、结冻的河。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她带来了绿色的草、含苞待放的花和流动的小河。
我来到了花园,在左手边是发了芽的小草,风一吹小草便朝我招手,有的昂起胸、抬起头,好像要准备上战场;有的被风吹倒,但仍然没有泄气,又努力地站了起来;而那些在地里的小草,却希望借助风爷爷的力气让自己破土而出。右手边是五颜六色的花朵,有桃花、迎春花、丁香花……在这些花中,唯有桃花令我印象深刻。粉色的花瓣层层叠叠,中间包裹着黄色的花蕊,好像小蜜蜂的触角一样,可爱极了!微风吹过,散发着阵阵芳香,让人心旷神怡。中间便是我最喜欢的白桦树,它剪掉树枝留下的结巴像一个个小眼睛。树枝已经发了芽,充满生机和希望。他们仿佛是整个花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眺望河边,嫩绿色的小草在河边摇摆,草丛里有几朵小花显得格外突出。近看河水静得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有些小鱼在河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微风吹过,河面泛起了碎银子似的粼粼波光。蓝蓝的天和淡淡的云倒映在河面上,使河更加美丽。河岸边种着一排柳树,有的叶子已经长出了嫩芽,风来了,柳条像少女的头发随风飘着。
田野上,一排排绿油油的麦苗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茁壮成长,有些很调皮,竟迎风跳起舞来,这让原本就充满生机的春天更加活泼。麦田旁的油菜地金灿灿的,菜花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灿烂。一阵风吹过,菜花随着风舞动,仿佛一片金色的海洋。
我躺在草地上,闻着泥土的香气。啊!春,你生机勃勃,美不胜收。我好想张开双臂,拥抱这美丽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