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4
冬天过去,春天来临,万物重生,鸟语花香,暖暖的空气,破冰的流水,渐绿的柳枝,吐芽的苞蕾,这些春天的使者,驱散了料峭的寒风,送来了春天的气息!
一天,我看日历表,不由得心头一喜,啊,立春了!我日夜盼望的春天来了,,我欣喜若狂趴到窗子上一看果然有春天的景色,屋外的大树枝条变绿了我走出门看到了破冰的流水还有偷偷从土壤中钻出的小草嫩芽,真可谓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心想:到了春天,为什么人们都盼着下雨呢?而不是在夏天盼雨,或者是在秋天盼雨、冬天盼雨呢?我向前走着,突然听到大人们的对话声,原来是叔叔在说春雨的事,说春雨小而缓慢但时间长,可以把那些花花草草都给滋润了,怪不得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
一天早上,我被小雨的啪啪声给吵醒了,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洗漱完,闭上眼睛坐在沙发上经过景德听着雷公公的表演,他抡起两个大锤,狠狠地敲击着大鼓,春雨姑娘在变魔术,只见她摇身一变,变出了许多断了线的珠子一样的雨点洒在大地上,闪电伯伯急忙“咔嚓,咔嚓”的拍照,他要把这些留下来作纪念。
啊,孕育着新生的春天,美丽温暖的春天,是那样的美妙,是那么的珍贵,春天就像一幅水彩画。美丽的春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