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13
近了,近了,我听到了春姑娘的脚步声。燕子在轻轻地歌唱,原野披上了翠绿的衣裳,大地沐浴着一束束温暖的春光,万物生机勃勃。
来了,来了,春姑娘拿着万紫千红的魔术棒回来了。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伐。她悄悄地来到了田间。你们瞧;一片片油菜花们竟相绽开了黄澄澄的花,在温柔的春风的吹拂下,涌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涛,散发出让人沁人心脾的清香。它们仰起天使般可爱的笑脸,天真地仰望着蔚蓝的天空。挺立在路旁不引人注目的钻天杨,灰白的身躯泛出了淡绿色,梢头吐出密密麻麻的芽苞,在湿润的微中轻轻摆动。妩媚多姿的垂柳,飘起长发,婆娑起舞,轻轻地从人们肩头拂过。它们舞呀舞呀,好像在炫耀春姑娘对它的爱抚,一棵棵嫩绿的小草从醉梦中醒来,它们破土而出,舒展开自己幼嫩的叶。
春姑娘又来到了大山上,山上层峦叠翠,密如林立,大山的树上栖息着各可爱的小鸟;有喜鹊,麻雀……许多只小鸟聚集在一起,一起叽叽喳喳地唱歌,就像在进行一次次的大合唱。增添了许多生机,在山坡的一丛丛翠竹,鲜艳欲滴,如同一位素装的少女,临风摇戈,婀娜多姿。在山顶,春姑娘来到山顶,山顶上一片空白,春姑娘散下种子,种子立刻发芽生长,山顶也变成一丛密林。
春天的生机是无限的,春天也是美丽的,温柔的。我更爱春天的景色和春天的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