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9
温暖的春天在冰雪消融后准时到来,我们告别了寒冷的冬天,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迎来了春天。
我是在一个清晨,听着小鸟的鸣叫,感受着微风的温暖,又瞧着将世界照得亮堂堂的太阳,这时我才恍然知晓,这是春天来了。
春天来的时候大张旗鼓,恨不得所有人都知晓她的到来。但是春天也有它自傲的资本,你瞧,春天来了,生灵万物都出来迎接了。睡了一个冬天的小松鼠惺忪的睁开了眼,接着将毛茸茸的小脑袋探出树洞。当睡眼瞧到在枝头战犯的嫩芽,瞧到在枝叶间摇摆的太阳时,那一双眼睛里瞬间就释放出光彩,它可是等春天等了好久。
春天来了,冬天里被冻住的小小溪流,又开始潺潺的唱起歌来。冬天里残留的一小部分冰雪,在阳光的温暖下化作了清水,在溪流里流向山脚,向着大海的梦想奔赴。春天一来,大地上的寂静也就消失了,转而是被喧嚣热闹取代。在潺潺流水声下,召唤出了不少鸟鸣,各种冬眠的生物也都纷纷出了黑暗的小洞,全都将身体投入到阳光之下。一首大自然的合唱在这时就开始了,春天来了,好不热闹。
不过,最热闹的还数山里的乡村了,各种家禽在这时也忍不住嘹上一嗓子,有山羊的“咩咩”,有大公鸡的“咯咯”,有水牛的“哞哞”,最少不了的是大黑狗的“汪汪汪汪”。总之,春天一来,乡村里就成了声音的战场。若说最初这些叫声只是为了表达对春天的欢迎,那么之后就是竞争比赛了,好似谁的声音大谁就是赢家。大自然中的生灵万物也都是有灵性的呢,虽然有着众多的差异,但是在春天来的时候,都能感受到它们的欢喜。
春天来了,热热闹闹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