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13
想着,盼着,春风零零,春姑娘也来了。她带着生命和希望,挥舞着神奇的魔棒,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人间。所到之处,无不蕴藏着生机。
瞧,小池塘里的薄冰都融化了,虽然不能出门去细微观察,但我肯定着谁清澈见底,仿佛一块碧玉。一群群小鱼游来游去,好不快活!要问我怎么知道,冰水里有鱼,是因为我时常在阳台看见捕鱼人,这些捕鱼人挺讨厌,每次回家都是提一大袋子鱼。不过,这也正是从侧面反应鱼儿的繁多。这正是春姑娘的厉害之处。
看,池塘周围的草坪上碧绿如茵,美丽的鲜花错乱地参杂其中,小草在鲜花的扶衬中犹如锦上添花,那叶上圆润透亮的露珠停滞在最后的一丝边角。那鲜花更是绽放开了笑脸,这一摇,那一晃,随风摆动。迎春花绽放出黄色的小花,迎接新春的到来;梨花伸出洁白的手臂,向人们招手示意;桃花扭动着纤细的腰肢,扯起红纱衣翩翩起舞。这正是春姑娘的厉害之处。
听,小鸟们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成群的蝴蝶扇动着美丽的翅膀在花丛中窃窃私语,尽情地说着,闹着;勤劳的蜜蜂嗡嗡嗡地忙着采花蜜。河水在风的波动下起伏,好似一个波浪鼓手,为伙伴齐声伴奏。这正是春姑娘的厉害之处。
闻,花香,草香,树叶的清香,喷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陶醉。那浓浓的天然香气,使我不禁想起杜甫的诗迟日江山丽,春风花早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这正是春姑娘的厉害之处。
啊,春天真的来了!春姑娘的足迹遍布人间,到处光彩夺目,生机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