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2
春天来了,春姑娘慢慢地走来了,万物复苏,大地像刚睡醒的样子。看,远处的山上还有一些积雪,阳光照在地上,雪融化成水流向了小溪。在小溪的边上,有几棵杨柳已经长出了长长的枝条,面对着小溪,仿佛在打扮着自己长长的辫子,我不由自主地说道:“春天来了,到处都是一片春的景象,春天真美啊!”
走进树林,看到小鸟在枝头歌唱,仿佛在欢迎春天的到来,阳光照在树林里,树叶都向你展示自己绿的活力。桃树、李树、梨树……都绽放了美丽的笑脸,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争芳斗艳,竞相开放,星星点点,装扮着一株株美丽的树。
漫步在田野,风轻悄悄地从身边拂过,小草带着几分羞涩,把头伸出了地面,窥探着这个崭新的世界。野花也不甘示弱,努力的生长,散发出阵阵花香,在田野上,蝴蝶在翩翩起舞,孩子们在调皮地嬉戏……
池塘的水荡起了阵阵涟漪,池塘里的苔藓也被染上了绿色,看到这种景象,让我很自然地想起“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
再往远处看,那深黄色的土地上,有几个农民在辛勤的劳动,汗水从额头上流下不,流到黄土地上。他们播下春的种子,好像他们一年的收获都在这些种子里,这一派景象,又让我们想起“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诗句。
啊,春天,绿满大地,百花盛开,莺啭燕鸣的春天已向我们走来,春天是一年的开始,让我们做好新年的打算,坚实地迈向生活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