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3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来到人间,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
杨柳在不知不觉中冒出了一些嫩芽,小小的,只有几毫米。不过十分可爱,虽然不像夏天的杨柳那样有着一袭茂盛的绿色长发,但也充满着生机,只是没有了往日的优雅风范。
桃花也展开了笑脸,有的怒放在树枝上,十分夺人眼球;有的基本张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害羞地卧在树枝上,用粉红的花瓣把脸遮住,不敢让人看见。当阳光明媚时,桃树上的桃花铆足了劲儿地往上长,竟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脸蛋已经红的像个苹果一样了。当微风扑面而来时,桃树上的桃花觉得十分舒适,竟在树枝上跳起舞来,可谁知这树枝承受不住重量,一片片花瓣像雪花一样飘落,漂亮极了。当孩子们看见了这开满花的桃树时,兴奋地叫了起来:呀!桃花开了,好美!这么一喊,孩子们全都涌了过来,有的用手指捅捅桃枝,见到桃枝左右摇晃,高兴得直拍手。有的对着桃花指指点点,发表着自己赏花的见解。一群人观赏着桃花,沉浸在花的海洋里如痴如醉。他们乘着兴,回家把野餐的东西拿了出来,餐布就铺在桃花树下,微风一吹,一些经不住磨炼的花瓣儿掉落下来,落到他们的身上,他们惊讶地大叫:呀!下雨啦!好美的雨啊!说着,不自觉地把桃花瓣儿捡起来,捧在手心里。
这时,就连土里的小草也都出来凑热闹了。嫩绿的小草在黝黑的泥土里探出头来,打量着这个崭新的世界,呼吸着春天新鲜的空气。大家都感觉到,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