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长长的脸上嵌着高高的鼻梁,一双灵活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看起来阳光帅气又年轻,这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很幽默,爱开玩笑,我不开心的时候,总能想办法把我逗乐!这次寒假,我因期末考试数学没考好,十分沮丧,整天闷闷不乐,就连出去玩时,也很不开心。爸爸见了,灵机一动,说:“哥们儿,开心点,人开心了才不会老,你看你,这么小,愁眉苦脸的像个老头,多不好,看你老爸,多阳光,多自信,来,跟老爸一起笑一个!”我一听,一下子就被老爸逗乐了!
爸爸虽然常年在外地工作,不经常回家,但是很关心我的学习,我房间的书几乎都是爸爸给我买的。要是我哪门功课成绩下降了,爸爸就会巧妙的开导我。有一段时间,我的英语成绩不好,爸爸让我读单词,由于我贪玩没有认真读,爸爸回来让我背单词的时候,我只有乱背了,爸爸听了,皱了皱眉头,没有发火,只是说:“我们来下棋吧!”“好呀!”一听不背单词了,我兴奋地马上答应着,但是心里却怦怦乱跳,因为我的棋技十分不佳,肯定会输的。我和爸爸开战了,爷爷在一边观战,我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失误。就在这时,爸爸走错了两步棋,爷爷看到了,指着棋盘说:“走错了,走错了!”爸爸却不当回事,我乘机将爸爸打败了。我得意洋洋的说:“老爸,你可真是因小失大呀!”“对,就是因小失大呀!你可千万别学老爸!”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又中了爸爸的计了……
这就是我的老爸,既幽默又关心我学习的爸爸,一个我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