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普通的农民,但他的举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初三大冲刺阶段,我们连着进行了七次模拟考试。考试后,我成绩比较差,平时最强的理化才考那么一点点,更别说其他学科成绩。我哭了,我觉得对不起他。
那一次,他来看我,下雪了,非常的冷,我的手都不想伸出来。他来给我送生活费。然后,又拿出一些钱塞到我手里,说:“在学校,缺钱,拿着吧,别苦了自己”。他走了。我坐在教室里才想起刚才那一幕,我想起他的手套上结了一层冰,顿时才缓过神来。原来爸爸不愿意花钱坐车,冒着风雪艰难地骑着摩托来。我哭了,哭得很伤心,我再一次觉得我对不起他。
考完试后,星期五拿着试卷来见他。他看时,皱了一个眉头,我一下子紧张起来了。他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失利并不可怕,主要是找到考试中的不足。考试就是要查找不足,从而更好地理解,所以不要因为一次考试否定自己”。
我竟然没有发现父亲说起学习竟然头头是道,然后他又分析了如何学习,如何更好地学习,我认真地听着,不住的点头。
我讨厌冬天。因为每年冬天爸爸都要修剪果树,每年冬天,他的手冻的青一块,紫一块。我讨厌冬天,冬天有我的心痛。
爸爸的个子不高,有点瘦。但他从来都不给自己买吃的,穿的,把省下的钱都给我,我很感动。
拓展训练中,踩在他的手上,痛在我的心里。当到达二楼时,我哭地泣不成声,这是您给我搭建的人生道路,你付出了许多,手红了,腰直不起来,但您的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我知道你们都乐意为子女搭建成功之路,你们心里高兴,因为你们在无怨无悔的为我们付出啊。
爸爸,您太劳累了,要注意爱护身体。我会努力学习,一定不会让您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