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双面爸爸”。他中等个头,古铜色的皮肤,乌黑的头发,看上去是一个很随和的人。可他一旦发起火来,就完全变了一个人,之前的温柔就会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的爸爸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文写得不好,爸爸看完之后很生气,就凶巴巴地对我说:“这篇作文给我重新写!”我就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说:“我改一下可以吗?”可他根本不吃我这一套,严厉地说:“作文写得这么差,还想偷懒!给我打十下手再去写!”说完就拿起尺子就照我手上打去。可刚打了一下,我就痛得受不了了,我就开始左躲右闪。可家里就那么大,怎么躲呢?不一会儿,他就把我抓住了,正准备继续打我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就问爸爸:“轩轩是不是又做了什么错事?为什么要打手?”他一本正经地说:“是的!不好好写作文,让他重写,他还讨价还价!”妈妈说:“算了吧,下不为例就是了。”说完妈妈就去烧饭了。可妈妈刚走,爸爸就又拿出尺子在我手上打了起来,最后我还是被“家法处置”了。
虽然爸爸平时对我要求很严格,但在我学习上碰到问题的时候他总是给我耐心地讲解。有一次,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想了很长时间都没写出来。爸爸看见我半天都没写出来,就问:“宝贝,这道题做不出来了?让我看看吧。”我点了点头说:“是的,老爸,这题目我算了好几遍都没做出来,你帮我看看吧!”爸爸就拿出草稿本演算起来,没过几分钟难题就迎刃而解了。我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高兴地说:“爸爸,你可真厉害呀!”爸爸笑了笑,说:“你只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会比爸爸更厉害的!”然后,他就认真地把解题过程详细地给我说了一遍,直到我完全理解为止。
这就是我的“双面爸爸”——让我又爱又怕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