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12
初中三年转瞬即逝,在这美好的初中生活里,出现了许许多多对我有影响的老师,他们每一个人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众多的老师里,有一个人脱颖而出,成为了我心中最喜爱的老师。
她虽然外貌并不出众,秀气的短发,圆圆的脸蛋,胖胖的体格,是属于那种淹没在人群中便找不到的形象,但是她却深深吸引了我。第一次被她吸引是在八年级的阳光教育文化节上,她带领我们走进神奇的化学世界,奇幻的魔术打动了我的心灵,从此让我对她“一见钟情”。后来她成为了我们的化学老师,她就是我们的姜君老师。
她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她的课堂总是吸引了同学的眼球,就好像她施了魔法般,可以立刻把原本死气沉沉的教室变得生机勃勃。记得第一次上化学课时,她给我们讲到化学变化和物理变化的区别,问我们:“生米煮成熟饭是属于化学变化还是物理变化呢?”当时很多同学就说是物理变化,这时姜老师“阴险”的笑了笑,对那些同学说:“以后你们去我家我抓一把生米招待你们就行了,反正都是一样的。”她的这句玩笑话虽然没有直接告诉我们正确答案,却幽默的解释了化学变化和物理变化的实质,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到新知识。
姜老师能够成功入选为我最喜爱的老师,不仅仅是因为她的课堂生动有趣,更重要的是她从来不把自己摆在高高在上的位置,她对于我来说亦师亦友。在我学习遇到困难退缩的时候她总是鼓舞我尽能力去克服,不要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她说我和她一样都是属于那种“大气”的女生,但是需要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她对我教诲的言语常常令我在安静下来的时候想起。她引导我寻找到自己人生道路正确的方向,是她告诉我,只有知识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是她告诉我,我不应该继续懒散下去,应该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她的教诲让我深深受益,她就像是我的朋友一样引导我走向正确的道路。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