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4
在入学十年里,我认识了许多老师:有温柔可爱的幼儿园老师;有和蔼可亲的小学老师;还有十分严厉的中学老师他们都是我美好记忆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过要说我最喜欢的老师,那就一定是我五年级的班主任苗老师。
苗老师一头卷发,像杂乱的“线头”一样,头发上面总要别一些黑色的夹子,整整齐齐十分干练。口红每次都涂得十分均匀,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上总是笨拙地贴着一对双眼皮贴,大耳朵上架着一副无框银边眼镜,十分利索。
苗老师上课可有意思了,她第一次上课先是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姓苗,大家可以叫我“老苗”,然后便开始了她那土普结合(普通话方言结合)的课程。
一个周一,第一节便是“老苗”的数学课,我沉浸在周末的电视剧里无法自拔,摇头晃脑,昏昏欲睡。就在我快要睡着得时候,“老苗”一下子指到我:“这位同学,你来回答吧。”我顿时清醒了,望着黑板上的“天文数字”,我双眼乱瞟地杵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谁知“老苗”她并不生气,还开玩笑说:“这位大姐你去哪遨游了?西伯利亚还是青藏高原?”同学们哈哈大笑,我听完更是羞愧难当。
这时,老师让我坐下,耐心的又讲了一遍。她时不时看向我,我知道她是在提醒我认真听。当时正是7月份,炎炎夏日,教室里人又多,老师扯着嗓门大声讲,汗水浸透了老师的衣裳,她的发丝也有一些潮意。唉,真是愧疚啊我心想:一定要好好听讲,不然都对不起“老苗”的汗珠。
经过“老苗”的“口水教育”,我期末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真得感谢“老苗”啊,她是我最喜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