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15
生活中,老师是我们成长的守望者;校园里,老师是我们的朋友;课堂上,老师是我们的智慧树。在心灵的空间,老师是我们心灵的医生、理想的路途,老师是向导是引领我们前进的航标灯。
没有老师,我们就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在天空中漫无目的地飞舞,因此,我喜欢知识,也喜爱每一位教我知识的老师。
那时,年幼无知的我们曾经想李老师提出过许多幼稚可笑的问题,老师都会耐心地给我们解答。记得有一次,我问老师:“李老师,你为什么懂得那么多知识呢?”李老师笑着说:
“因为我要教给你们这些小朋友知识呀!”我打破沙锅问到底:“那你把这些知识都教给我们,您自己不是白学了吗?”李老师一听先是一愣,然后便哈哈大笑起来,说:“怎么会白学呢?我一个人白学知识,让你们63个人学到知识,这不是很值得吗?然后你们长大再去教更多的学生,让祖国这个大花园里的花朵越开越多,越开越漂亮,这不是很好吗?”
听了这番话,尽管那是尽8岁的我也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老师她认为“牺牲”自己而换取更多的同学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这是很公平的。李老师她虽然只是一位平凡、普通的小学老师,可是他那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是非常珍贵的。
我喜欢李老师,是她教会了我“牺牲”自己,让别人脸上洋溢出笑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是她教会了我怎样活着才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