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10
要是说起我最喜欢的老师,那就是我演写作文班的钱老师了。
她的个子不高不低,棕红色的卷发就像那连绵起伏的波浪,弯弯的眉毛下面是双明亮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一张大大的嘴巴,一笑就露出洁白的牙齿。
钱老师对工作很负责,有时讲课嗓子累得沙哑了,也尽量用自己最大的声音给我们讲课。课间休息时,老师还要一题一题地给我们检查,担心我们做错阅读题。
有一次,老师讲完了课,让我们开始写作文。这时,我却看见一个同学不知所措地盯着他的作文本,我想他一定是上课没有好好听讲,所以不会写。这时老师看见了,就走过去亲切地问他,并坐下来认真地又讲了一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老师却浑然不知。
钱老师有时会像妈妈一样给我们讲做人的道理。比如上次上室外课,老师说要带我们去新城区参观,叫我们早点来,千万不要迟到。老师说完了还是不放心,于是给我们讲了一个大哥哥的故事。她告诉我们,有一个大哥哥来学作文,每次都要迟到几分钟。有一次,学校又组织上室外课了,大家要一起做大巴车去草莓园摘草莓,可大哥哥还是迟到了几分钟,结果大巴车准时开走了。大哥哥的家长给钱老师打电话。钱老师说车已经出发了,不能因为他一个人拐回去……从这以后大哥哥再也没有迟到过。老师讲的这件事情既让我们明白了要珍惜时间,又让我们懂得了做事要养成好习惯,真是用心良苦。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我喜欢又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