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可敬又可亲的妈妈。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可敬又可亲的妈妈。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想想五年级下学期期末考试时有一篇‘父母到底欠孩子们什么’,读完这篇文章,我觉得我的爸爸妈妈没有欠我什么我这时才知道爸爸妈妈对我的教育受益无穷。虽然这件事情不是发生在我的身上,但我十分想对那位母亲说:“不要过分的溺爱孩子,不要用自己的错误来惩罚别人。要从自身找缺点,这样才能提高自己------”
记得有一次,我在操场上玩球,一个球就像‘天外来客’一样砸在我的头上,我的头“嗡”的一下,我愤怒地向那个同学踢去------老师不分青红皂白地说了我一顿,这是我上学以来头一次被老师说,我委屈的哭了------放学后,妈妈突然来到我的身边,我感到很意外。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什么也没说就领我回家。当爸爸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时,妈妈激动万分,非让爸爸去找那个老师评理,我很纳闷——妈妈这是怎么了?怎么跟刚才判若两人了呢?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妈妈为什么那么平静,又那么激动。妈妈激动是想把我心中的怒火发泄出来,妈妈那么平静是因为相信我能把这件事情处理好------妈妈常说:“教育孩子应该正确疏导,而不是堵截。”如果当时妈妈硬给我讲道理,我心中的怒火不但不能平息,反而会事半功倍。
我为有这样一位母亲而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我的妈妈不仅是我的启蒙老师,还是我的知心朋友!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