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妈妈12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杨臣刚的《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又再我耳边响起。对于恋人来说,对方是自已
的大米,对于老师来说,学生是自己的大米,对于医生来说,病人是自己的大米,对于我来说,妈妈是那只贪吃的老鼠,而我则是那只老鼠最心爱的大米,世间上哪有一个父母是不爱自己的儿女,妈妈爱我,胜过老鼠爱大米。
妈妈的爱是那一杯热气腾腾的麦片。那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妈妈因为上午做活太累了点,便早早地睡觉了,而爸爸却因为工作作繁忙,还没有回家。家里静悄悄的,黑乎乎的,只有我的房间那台灯还闪着微弱的光芒,只有我的那支笔在不停地写字,这时,一杯热气腾腾的麦片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招头一看是妈妈,妈妈在微笑,妈妈那憔悴的脸庞,妈妈那疲倦的双脚,妈妈那干裂的嘴唇,在我眼里是那么刺眼!突然,妈妈打了一个哆嗦,我才发现妈妈没有穿裤子,我正要开口说什么,妈妈闪了闪大眼睛,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趁热喝了它吧!好好学习!说完,妈妈弯着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刹那间,我的眼泪涌了出来……
第二天早上,妈妈因为昨天没穿裤子而感冒了,一早就挂盐水去了,我心中无比得愧疚,妈妈都是为了我,为了我才感冒的!我飞快地拿好自己的零花钱,飞奔花店,想买一束美丽的花送给妈妈。百合花,我第一个想到了百合花,百合花是的纯洁,纯洁的,妈妈对我的爱也是纯洁的。我回到家,看见妈妈已经回来了。皮肤上又有了几条新的皱纹。我跑到妈妈跟前,把花交给了妈妈,对她说:“妈妈,这花送给你!这只不过是短短几个字而以,不是什么千言万语,也不是什么甜言蜜语,但这几个字里蕴藏着我对妈妈深深的爱……
“世上只有妈妈好……”年幼时我总是唱着这首歌,年幼时我总是围绕着妈妈亲热地叫她一声,年幼时我总是躺在妈妈身边听她讲那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年幼时,我总是睡在妈妈的膝盖上让妈妈给我挖痒痒……这就是我特别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