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妈妈14
闹钟一响,妈妈毫不留恋暖呼呼的被窝,立刻起身梳洗、着装、准备早餐,等一切就绪,就比闹钟还尽责的叫我和姐姐起床,当然,妈妈也有比闹钟更人性化的地方,就是如果我乖乖起床,妈妈都会先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当我赖床,妈妈会扯开喉咙大声骂我,吓得我立刻滚下床。
原本不会骑摩托车也不会开车的妈妈,为了方便接送我和姐姐上学,所以学会了骑摩托车,随着我和姐姐年纪愈来愈大,小小的摩托车已经挤不下我们母女三人,妈妈为了安全考虑,又学会了开车。早上坐车的时光,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喝着妈妈为我们准备的热羊奶,妈妈会跟我们聊聊天,说些笑话让我们醒醒脑,把瞌睡虫都赶跑。
送我们上学后,妈妈会穿得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去上班,有时候我陪她去办公室,看到她忙碌工作的样子,觉得妈妈好专业又好辛苦。这些年,妈妈多了些白头发,也常因为肠胃不适看医生,我想是因为职业妇女的压力造成的。
妈妈平日并不下厨,原因是有一次她在煮饭的时候,当时一岁的我把手指放进运转中的电风扇,指头的肉整个让风扇削掉了!妈妈很自责因她的疏忽让我受了伤,所以从那天起,妈妈就不常煮饭,要专心的看顾我。虽然妈妈不常下厨,但我觉得妈妈很棒,除夕夜的团圆饭,做的色香味美又好吃,妈妈说她在小学二年级就会做菜了,要做一桌菜请客都难不倒她。所以我也觉得很可惜因为自己调皮,让妈妈养成不做菜的习惯。
由于爸爸工作的关系,常常不在家,我的妈妈总是母兼父职的照顾我和姐姐,她就像个超人,即使她生病了,也都会坚强勇敢的忍耐。她每天照顾我的食衣住行,指导我功课,教我写作画画,培养我各项才艺,关心我在学校的点点滴滴,她是我万能的妈妈,也是我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妈妈对我的照顾与关怀,一年365天都不改变,五月,是感恩的季节,想对妈妈说,谢谢妈妈,我爱您!希望您身体健康,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