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的妈妈3
在我的生活里,有许许多多的亲人关爱着我、呵护着我。给予我最无微不至爱意的人,那一定是我的妈妈。妈妈的爱就像冬天里的一缕缕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妈妈的爱就像一把雨伞,遮挡着我成长道路上的风吹雨打;妈妈的爱就像一口清泉,她把甘甜的泉水给了我们,自己却默默地为我们付出辛劳。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豆大的雨滴啪嗒啪嗒地打在窗户上,就像一位孜孜不倦的乐师正在演奏一首欢快的曲子。这时,我正一个人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连妈妈走进房间,竟没有察觉!妈妈催促着对我说:“儿子,快去把书包整理整理,明天上课要用的东西都准备好,免得明天早上又找东找西。”我只得不情愿地关掉电视,去整理着每一件东西,不一会儿,明儿要交的家作本,课本、文具盒都乖乖地进了书包,红领巾、学生证、安全帽也收拾妥当,“应该齐了吧?”我一边自言自语地反问自己,一边思索着可能遗漏的物品。片刻后我猛然想起 ,“哦,对了,明天是星期一,老师规定我们要穿校服的。”我连忙冲着妈妈喊:“妈,你把我的校服放哪儿了?”只见妈妈表情惊愕地说:“呀,糟了,刚放进洗衣机洗呢!”“那怎么办呀?明天一定会被老师批评的,你给我变一件校服出来。”我无理取闹地对妈妈大吼道。然后,生气地跑回了房间。
第二天的清晨,我迷迷糊糊的听见家里“呼呼”的响声。我轻轻地走出房间,只见妈妈身穿单薄的睡衣,一手提着那件还有些潮湿的校服,一手拿着吹风机在不停地吹着。看到这难以置信的一幕,我的心底一下子涌上了一股五味杂陈的暖流,竟说不清这是羞愧,还是感动;是悔恨,还是崇敬。原来,妈妈是多么的关心我呀。这时我并没有打扰妈妈,而是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直到天亮,我都没合眼。
妈妈拿着校服走进来,对我说:“校服终于干了,你可以穿着它去上学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向妈妈道歉。而妈妈却微笑着沉默不语,目送我上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