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12
“累死了,累死了。”爸爸每次写完字回来后都不停的唠叨。我心想:“不就是出去写了几个字吗?有什么累的呀!”可是当我亲眼看到爸爸的工作环境时,我却改变了想法。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爸爸竟然同意带我和他一起去写字。我听了,高兴极了,到了那里,爸爸给我找了一个树荫让我坐在底下看书。没过多久,只见一辆巨大的吊车开了过来,爸爸拿着长尺,油漆和毛刷站在那个围栏的“小房子”里,机器慢慢地往上升,越升越高,一直升到差不多二十层楼房的位置才停下来,我惊呆了,仿佛眼球都要掉下来了,我慢慢开始改变我以前的想法:“哇!这也太高了吧,万……”。我越想越害怕,最后冲着爸爸喊“爸爸小心点儿。” 爸爸转过身来对我做了一个“OK”的手势,便又转过身去开始工作。我一直死死的盯住他,直到他写完第一个字,我目瞪口呆,爸爸写字的过程很复杂,先用长尺画好大体,再把原来的修改一下,最后用毛刷涂上油漆。将近四个小时才写完一个字。我开始看书了,可是我还是时不时的抬起头看看爸爸,他累的满头大汗,满脸通红,连擦汗的工夫都没有,汗珠不时的滴在甲板上,好像雨点落在地上发出的响声。到了中午,爸爸把从家里带来的饭菜拿了出来,还没来得及吃上几口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了。我看到了这一目,完全改变了以前的想法。
第二天早上,我发现爸爸又不在家,只看见桌子上摆着已经准备好的早餐和一张纸条。哎!爸爸真是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