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3
我的爸爸四十多岁,中等个头,不胖不瘦,是一位手艺不错的发型设计师。他每天要工作十多个小时,很多中外顾客找他设计发型。
记得在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上完数学课就去了爸爸的美发店,想让他帮我把头发修剪一下。谁知一进店门就看到满屋子的人,都是要找爸爸做头发的。只见爸爸正在给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剪头发,我走进去用眼神跟他打了个招呼,便去对面的图书馆看书,想等爸爸忙好再帮我剪。不知不觉,我整整看了三个小时的书,再去店里一看,爸爸还在忙。我心想,算了吧!看来今天爸爸又没有时间帮我剪头发了。哎!怪不得亲朋好友都说为什么发型师儿子的头发会长这么长?
晚上,等爸爸到家后,我问他每天要给多少人剪头发?他笑着说有二三十人。“这么多!”我惊呼一声陷入了沉思。爸爸每天工作很忙,经常连饭都没时间吃,节假日还要加班到很晚才能回来,特别是春节前夕……爸爸说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他就已经在这里开店上班了。我想,一年365天,爸爸每天都这么忙碌,忙了这么多年,该是多辛苦啊!
星期天的早晨,我刚刚睁开眼睛就听到“丁零零”的手机铃声。爸爸一接得知是一位顾客预约理发,因为要赶飞机,所以爸爸得提前到店里去上班。我一看时钟,才刚六点半。爸爸吃了两口饭就急匆匆地出门了。
看着如此忙碌的爸爸,我真想对他说:“爸爸,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