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8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大家都在说妈妈好,我却想说一说爸爸的好,爸爸的辛苦。
我的爸爸个子高高的,长长的脸,高高的鼻梁,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眼镜,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眼角爬上了隐约可见的鱼尾纹,“一,二,三……”我都能数得出有几条了,乌黑的头发里夹杂着几根醒目的白发。
今年寒假,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夜,我突然发起了高烧,鼻子也堵住了,很难受,爸爸发现我的异常后,连忙帮我穿上衣服,背起我就往儿童医院赶,爸爸背着我,也许是因为天黑,走着走着,爸爸的脚一扭,差点把我摔下来,但是他还是忍住了脚上的痛,把我紧紧地托住了。到了医院,预检,挂号,看病,付钱……吊完盐水已经是凌晨了,爸爸为了我忙上忙下的,看到我的烧退了下去,他那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了,松了一口气,说:“总算退烧了,现在天气冷了,外出要多穿点衣服啊……”回到家,天已经开始泛白,爸爸瘫坐在沙发上,一脸困倦,双眼迷离,他的上眼皮重重地搭在下眼皮上,我看着爸爸疲惫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走过去递给他一杯温水,说:“爸爸,今天你就请假一天在家好好休息吧!”爸爸接过水,笑着说:“没关系,我稍微休息一会儿就去上班了,公司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处理呢。”说着,他换了一身衣服,就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了……
看着爸爸匆忙的身影,我心想:从我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爸爸就像一把大伞,为我挡风遮雨,谢谢爸爸,爸爸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