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妈妈3
一天下午,小猪的妈妈上班去了,小猪在家写完作业后,决定到河边去捞鱼。他拿着一个小桶和一个捞鱼网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到了小河边,小猪发现有成群结队地小蝌蚪在小河里游来游去,小蝌蚪的身体胖乎乎的,就像一个个黑色的逗号,可爱极了!于是,小猪改变主意,决定捞一些小蝌蚪送给妈妈。
“我捞,我捞,我捞捞捞!我就不信我捞不着。”小猪费了很多力气,终于捞到一桶小蝌蚪。他拎着小桶,唱着歌,蹦蹦跳跳地跑回家。
回到家里,小猪打开电视机,电视里正在播放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小猪看完节目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我抓的小蝌蚪可能也在找妈妈。于是,小猪决定把小蝌蚪都放了.
小猪又跑到小河边,依依不舍地把一桶小蝌蚪轻轻地放回小河里。小蝌蚪在小河边久久不愿离去,他们冲着小猪摇头摆尾,好像在和小猪说谢谢!
小猪也非常高兴,他想:我放了的小蝌蚪将来都会变成青蛙,青蛙能吃很多很多的害虫。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