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妈妈4
黑猫在草丛里捡到一个花蛋,这是谁的蛋呢?
黑猫来找鸡妈妈、鸭婶婶。
鸡妈妈说:“不是我们的蛋。”
鸭婶婶说:“鸡蛋和鸭蛋是白色的。小鸟的蛋,壳儿多半有色彩和花纹。”
来到湖边,黑猫问一只苇莺鸟:“小苇莺,这是你的蛋吗?”
苇莺看了看,说:“我生活在绿色的芦苇丛中,我的蛋都是浅绿色的。”
来到沙滩上,黑猫问沙鹬:“小沙鹬,这是你的蛋吗?”
沙鹬摇摇头说:“我们的蛋颜色和模样都像沙滩上的卵石,你还是去森林里问问吧。”
森林里叽叽喳喳的,鸟儿真多。树上有只喜鹊正在唱歌,黑猫一看,她的羽毛和花蛋差不多,连忙跳起来喊:“喜鹊,快来看你的蛋!”
喜鹊飞过来,说:“不是我的,我的蛋是淡蓝色;也不是小麻雀的,麻雀蛋有很多小斑点……这花蛋是谁的?”
黑猫想了想,说:“你们小鸟呀,下的蛋儿颜色和周围环境差不多,这样可以迷惑敌人,保护自己。这只蛋的花纹和颜色有点像落叶,可能跟巢窝颜色有关系……”
喜鹊扇着翅膀说:“这只蛋多半是松鸡的。”
松鸡来了,高兴得直跳:“太感谢你了,黑猫大哥,我正急着四处找蛋宝宝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