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淘,气气,小小,壮壮……你们在哪啊?”这是谁一大早跑到化工厂旁叫嚷着。呀,原来是青蛙妈妈在找她的孩子呢!
找妈妈
这是怎么一回事呀?事情还得从两天前说起。那天,农田里突然“来访”了许多不速之客——害虫一族,作为“农田卫士”的青蛙妈妈接到“命令”立即赶赴“战场”。由于害虫太多,青蛙妈妈一连折腾了几天,才把害虫一网打尽。可赶着回来一看,孩子们却没了踪迹,真是急死人了。
正在这时,化工厂的几个“大嘴巴”向小河又发起了“污水之战”,一股股臭气难闻的黑水冲向了清澈的小河。没多久,这水的颜色便和小蝌蚪的肤色浑然一体了,这可怎么办呀?青蛙妈妈继续向前呼唤着,这时有一个微弱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妈……妈,我……在……这里。”青蛙妈妈赶紧游过去,一把搂住她那已经画了“烟熏妆”的孩子,这不是老大淘淘吗?她赶紧问道:“弟弟和妹妹呢?”“还在那里。”淘淘指了一下那黑黑的小河。于是,青蛙妈妈拼命地游过去找孩子,可是怎么也找不着其他孩子的踪影。最后,青蛙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她背起淘淘对天长叹道:“这次我们又该把家安到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