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妈妈12
一天,我来到体育场玩耍,正当我们玩到不亦乐乎时,一阵阵哭泣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只见,一个身着华丽外衣的小孩在那哭泣,手套还少了一只。这时,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也闻泣赶来,问:“小朋友,怎么了,你为什么哭啊?”“不能告诉你!”她朝她看了几眼,小声说:“你是陌生人,不是警察叔叔。”“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找不到妈妈了。”“嗯。”“那你家住哪?”“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不知道”“你妈妈的电话是多少?”“不知道”此时她的哭声更大,也哭得更伤心了。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只见那位妇女喃喃地说:“这个孩子怎么什么也不知道哇!”忽然,有人喊了句“打110吧!”这时那位妇女豁然开朗。过了一会儿,来了几个警察问:“怎么了?”“有个小孩找不着妈妈了。”警察叔叔说:“小朋友,你知道你妈妈的电话吧?”“嗯,我知道,因为妈妈教导过我,不能向陌生人说自己的情况。”“那你妈妈的电话是多少?”“138xxxxx”过了一会儿,警察对我们说:“原来是小孩的父母出差,把她放在亲威家。也许她住不惯,也许她想妈妈了,也许他觉得好奇,就偷偷地跑了出来。”这时,夜更深了,我带着许多疑问和不安回到了家中。
后来听人讲,那位妇女收养她一直到她父母回来。做为一个文明城市的小公民我要呼吁人们:如果每个人都像这位妇女一样,贡献一点无私的爱,那么社会变得更和谐,如果身边都是这些“正能量”,我们的祖国会更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