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妈妈6
初秋的一个早上,帅帅在公园里锻炼身体,正准备回家吃早饭,忽然,他听到一阵小鸟的叫声,帅帅向声音走去,呀!一只美丽的小鸟,这只小鸟长着黑豆似的眼睛,翠绿的羽毛,鹅黄色的头,肚子雪白雪白。真漂亮!
帅帅很想把小鸟捉住,当自己的好朋友,于是帅帅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步一步靠近,屏住呼吸,猛扑上去,小鸟抓住了。帅帅心花怒放,欣喜若狂,他把小鸟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了。帅帅用绳子小心地绑住小鸟的腿,兴奋地向前跑去,小鸟也飞不好,帅帅爱不释手地玩,但小鸟好伤心。
这时,帅帅听到一阵哭声,他看到一个小女孩,小脸上挂满了泪水。一位警察叔叔走过来,他蹲下身子,和蔼可亲地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我……我找不着妈妈了”,“走,我带你去公园管理处,用广播找妈妈吧”。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帅帅又看看手中的小鸟,心想:小女孩有妈妈,小鸟也有妈妈。他又想想妈妈曾经说过的话:鸟的作用可大了,一只猫头鹰一个夏天能吃1000只田鼠,一只大山雀一天能吃1500只松毛虫,它可以保护森林,给大自然带来生机,还能维持生态平衡呢!
帅帅决定把小鸟放回大自然。他一边抚摸着小鸟,一边对小鸟说:“我真舍不得你,但是你还是去找妈妈吧,一定要向大山雀学习,多吃一些害虫哦。”帅帅把小鸟举过头顶,向上一抛,小鸟飞起来了,它飞过山川,飞过河流,飞过树林,小鸟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