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爸爸2
望子成龙是天下父母共同的心愿,从小培养孩子就成了家长责无旁贷、天经地义的责任,因为“养不教,父之过”嘛。
因为我当爸爸了,那我就会有一个体格健壮的小男孩。我会尽最大可能地给他提供好的学习条件,并让他早早地接受系统学习,而“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假如我是爸爸,我不仅要培养他学习很多很多的知识,还要教他一些做人的道理。让他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打人骂人,有道德,诚实守信。但我也会给他提供个性发展的空间,允许他偶尔犯点小错。
一天,小孩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老师找我有事。我一听,肯定是出什么事了,只得硬着头皮去赴“鸿门宴”。一到那,班主任面带微笑、赞许地说:“你家孩子真是好样的,自己一人把全班的坏桌椅都修好了。我下午上课时,看他满身脏兮兮的,一问才知道怎么回事,真是太厉害了”。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他平时在家做作业,只要求他专心致志,又快又好地完成。不给他布置额外的作业,让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一点也不拘束他。
一次期末考试结束时,他回来高兴地告诉我,他三门课成绩都是全年级第一。为此,班主任老师奖励了他许多有用的书,让他以后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