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11
每天妈妈下班回家,已经疲倦不堪,还要帮我整理小房间,看着她忙上忙下,累得满头大汗的身影,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决定自己真理小房间,来减轻妈妈的一些负担。
说干就干,我准备好打扫的工具:有小扫把和畚箕,还有毛巾。开工!我先整理书柜,因为我以前看完书就随手一放,所以书柜乱七八糟的。有的是斜的放的,有的是从小到大放的,所以我一不小心碰书柜一下,调皮的书好像在表演节目似的,就会从书柜上翻下来。我灵机一动,咦!不是可以把书从大到小叠起来吗?我就马上行动起来,把书一本一本地放上去,哇!书被我叠得整整齐齐的,我高兴极了!不过我的腰有点酸,我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话,做事不可以半途而废。接着我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小扫把等一些扫地的工具,我用小扫把把地大概扫了一遍。扫地可没想整理书柜这么容易,我发现角落里还有许多灰尘。我有扫了一下角落,可那些不听话的灰尘像一个个毛绒绒的小娃娃在和我玩似的,它们一会儿跑到我的鼻子里,一会儿跑到我的耳朵里,他们玩累了,就躺在得上休息一会儿,我趁它们休息的时候,就用毛巾把它们裹起来,放进垃圾桶。我又重新扫了一遍,把地板扫得一干二净。最后,我把我房间里的东西都送回了它们自己的家。整理完以后,一进去,就能看到书桌和地面都非常干净,书柜也整整齐齐,看过去十分整洁。
虽然我今天很累,但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今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有多辛苦,以后我不会再乱扔东西,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