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10
因为我爸爸是警察,经常需要加班,所以我从小到大,主要是妈妈一直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或者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真是太辛苦了!
每天早上,当我还在最香甜的睡梦中,妈妈就早早起来,给我准备穿的衣服、为我做早饭,然后把我送到学校,再去上班;下班后,妈妈又把我接回家,开始了“买、洗、烧”。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每天晚上,不仅要做家务,还要挤出时间检查我的作业,查出差错时,叫我当场纠正。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为我辅导语文、数学、英语各门功课。我睡觉后,有时还看到妈妈在冷水中洗衣服。
近几年来,每个星期六和星期天,不管是烈日炎炎的盛夏,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天,妈妈都要接送我去学校补课。记得上学期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杨浦区少科站学奥数。回家时,天上下起了瓢泼大雨。当时我们就带着一把雨伞,妈妈把雨伞都倾斜给了我,她的衣服却全被雨水淋湿了。我忍不住摸着那湿透了的衣服说:“妈妈,您太辛苦啦!”妈妈忍着暴风雨的袭击,大声地对我说:“只要你好好学习,将来长大有出息,妈妈就是再辛苦,心里也是高兴的。”
为了辅导我学好英语,妈妈在休息天,先自学有关的英语教材,翻读中英文词典,像个学生一样地整理笔记本,然后再不厌其烦地帮助我学习英语,为了我提高英语成绩,倾注了她多少心血啊!
我的妈妈不但要上班,还要操持家务,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生活,除此之外还要帮助辅导我的学习,接送我上下学。我永远不能忘记妈妈对我的关怀和关爱、永远不会忘记妈妈的辛勤付出。亲爱的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啦!您真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