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5
“世间再没有一件能够比母亲的爱更深的东西。”巴金说的这句话真好啊!是的,母亲不但生我养我,更是世上最无私无怨爱我的人。
最近,我奇怪的发烧了,前两天全身无力,第三天夜里突然体温飙升,妈妈有半夜里起来看帮我盖被子的习惯,发觉我高烧立刻叫醒了爸爸,帮我贴上了乒乓贴,带我去了儿童医院。一路上,我感觉身体非常热,好像泡在沸水里,迷迷糊糊叫着:“妈妈~妈妈~呜呜呜~~”妈妈一直搂着我,小声安慰着:“小铃子乖乖~小铃子最棒~~”半夜医院里急诊大厅的人好多,明亮的灯光让我觉得头更晕了,妈妈半抱半搂的带着手软脚软的我转来转去,耳边都是小宝宝们的哭闹声,我突然感觉这种情况好像很熟悉。其实后来想想我上小学后已经很少上医院了,更没有半夜去过医院,应该是小时候常去医院留下的熟悉感吧。难怪外婆总说我家睡觉最警醒的就是妈妈了,半夜家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妈妈都会知道,怕是从小照顾我养成的习惯了吧。
上学的时候妈妈总是家里最早起床的人,每天帮我准备好我穿的衣服,倒好热水留给我刷牙洗脸,还帮我准备好早餐,爸爸有事的时候妈妈会送我去上学。每天晚上妈妈总是要等到我写完作业,洗漱好,上床睡觉后才会去做自己的事情,准备睡觉。我的书包和书柜都是妈妈整理的,因为只有问妈妈才知道我每样东西放的地方。我的妈妈胖胖身材,皮肤很好,可是她的头发白的很厉害,我经常能看到她在家里染头发。我知道妈妈照顾家里的我和爸爸,甚至外公外婆,是真的很辛苦,因为除了上班,她的所有时间都留给家里的我们了。
现在的我无论去哪里身边都会有妈妈陪着,有妈妈陪着我我很安心。希望长大以后我也能一直陪着我的妈妈,分担她的辛苦。妈妈,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