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2
我的妈妈真辛苦,她每天要做家务事,要上班,要辅导我学习,还要帮我整理学习资料……
我的妈妈在一天里有数不清的事情,但她毫无怨言,连一声叹气都没有。她的性格很开朗,每天总是说说笑笑的。我和妈妈不同,她是一个“慢性子”,我是一个“暴脾气”,要是让我当妈妈,我真受不了,早就罢工了!
妈妈的工作忙,没有假日,要想出去玩,只有带着工作。还有不管有多忙,妈妈总是挤出时间,从电脑里下载学习资料,抄英语单词,注音标,并译成中文。抄语文成语的解释,优美的短句,并从遥远的广州传真给我,方便我背。我在学习方面不怎么刻苦和专心,学习成绩也不好不坏。可是我的妈妈呢?做得却是最好。我的学习自己还觉得累,可她好像长了三头六臂,把三个人的任务一个人担。而且,妈妈的英语单
词背得比我熟,成语解释记的比我牢,好像妈妈什么都比我好,真是一个身兼三职的好妈妈。不对!不对!应该是身兼四职的好妈妈,每当我不由自主发脾气的时候,心里有解不开的愁云时候,妈妈总是用她那春风般的话语,化解我心中的“疙瘩”,吹散我心头的愁云,教会我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的心态,多么象一个温柔的心理辅导师啊!
总之,妈妈身上优点,数也数不完,有这么一个好妈妈真好。可她是不是太辛苦了?她做事那样尽善尽美,那样有条理,虽然我知道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但在我的心中,妈妈永远是最辛苦,最好。最棒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