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9
常常听同学说,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却觉得,在我们家里,妈妈最辛苦。妈妈是个服装设计师,不仅上班早出晚归,家里也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她。由于爸爸工作忙,很少管家里的事,做饭靠妈妈,卫生靠妈妈,送我上学靠妈妈,辅导我学习也靠妈妈。特别是碰到家里来客的时候,妈妈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一个周六的早上,在送我去补习的路上,妈妈告诉我,爸爸今天出差回来,同事还有几个叔叔来家里做客。她要回去好好准备准备,叫我自己打出租车回去。望着妈妈风风火火离去的背影,我想起,头天晚上,妈妈陪我做完作业后已经晚上十点了,可她还打开了电脑,拿出了纸笔,又是搜图片,又是画草图,说是要加急设计一套新款服装,可能到十二点以后才能睡觉。我多么希望妈妈周六上午休息一下啊!唉,又要辛苦妈妈了。
我十一点半到家时,妈妈饭已经快做好了,我顺着一阵香味跑进厨房,只见妈妈扎着红蓝格子的围裙,带着紫色袖套,在煤气灶前做油爆虾。她操着锅,熟练的翻抖,右手不时用锅铲翻炒,这哪里像是一个服装设计师,分明是一个“大厨师”!当妈妈转身把菜肴装入盘子时,我发现,她的额头上渗满了晶莹的汗珠,本来梳得很漂亮的“丸子头”,因为擦汗弄散了许多,粘在了两边的太阳穴上,有的还在眼睛前飘来飘去。她本来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被烟薰得半眯了起来。突然,我也泪盈满眶了。因为我在想妈妈今天上午肯定一分钟也没有休息,洗衣服、打扫卫生全是她一个人做的,等会儿客人走了洗碗收拾又得靠她,妈妈真是辛苦啊!
那天妈妈洗碗时,我破天荒地挽起袖子,来到了妈妈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