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13
我的妈妈是一位科学老师,同时还是初一物理老师,工作非常忙碌。在家里除了需要辅导我的功课和照顾我的生活以外,还经常在家加班做学校工作。
一次,学校课内作业比较多,我一回到家,应当立即开始做作业,可我却看课外书忘记了时间。妈妈下班回来后发现我没做作业,很严厉地对我说:“快点完成学校作业,否则晚上睡觉太晚会影响你第二天上课的精神状态的。”,然后妈妈就赶紧去做晚饭了。晚饭后妈妈做好家务就赶紧的来辅导我功课我继续做作业到十点钟,我刚躺下不久,就听到外面有“沙沙,沙沙”的声音,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旁,悄悄打开门,把头往外面探。
只见妈妈板着脸,拿着红笔,正在批一叠试卷。只见她不停的在试卷上圈圈点点,时而点点头,时而摇摇头,时而面露微笑,时而又有点失望,那表情放佛在解决一道世界级难题似的。过了一会儿,妈妈应该是批试卷累了,只见她站起来,揉揉太阳穴,伸伸胳膊,扭扭脖子,喝了一大口咖啡,然后坐下继续批卷子。看到这里我的眼眶不由湿润了,心想妈妈真辛苦,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让妈妈操心我。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都已经十点多了,快去睡觉吧,明天你上班会没精神的。”妈妈很欣慰的笑了,说:“谢谢你对妈妈的关心,不过今日事,今日毕,就像你今天的作业,今天要做完一样,今天的卷子我也要批完啊”。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候发现妈妈已经把早餐做好放在桌上了,我感觉妈妈又憔悴了很多。
我的妈妈真辛苦,我一定要在生活中加强自我管理,分担家务,学习上自我学习,不要妈妈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