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15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了,她每天都很辛苦,五点钟就起床了,这时我还在睡觉。一张粗糙的脸,一双大大的眼睛,那张只要笑一下就能让我温暖的嘴巴,扁扁的鼻子,一头黑色的头发带有几根白头发。她不管自己地担子有多重,自己有多累,笑容总是天天都有。
妈妈十分爱我。每一天早上,我才要从梦中醒来,妈妈已经在厨房里做饭了,当我把衣服穿好,刷了牙,洗了脸,饭就做好了,我匆匆忙忙地吃了饭,妈妈说:“慢点吃别噎着了!”吃完饭后,我把书包背上,做着妈妈的自行车去上学了,妈妈把我送到了学校的门外,妈妈说:“快去上学,上课要认真听讲。”我背着书包去上学了,望着妈妈的身影,我感受到了母爱。
妈妈对我十分严厉。有一次,在学校里,我和我的同桌在说话,老师看到后,告诉了妈妈。我一回到家,妈妈一点也不高兴,把我好好的批评了一顿,对我说:“下次不能再说话了,不然就不要吃饭了。”她还说:“一定记住,上课不能随便说话,记住了吗?”我低着头,小声地说:“记住了,下次不会再犯错了。”
妈妈是一个严厉的人不过这种严厉是好的,是关心我的成绩,害怕我考差了。
妈妈很辛苦。记得一天晚上,我生病了,头很烫,妈妈摸了一下我的头又摸了自己的头,这时,妈妈很着急!我冷了,妈妈把被子盖在我身上,我热了,妈妈又把被子扯开,就这样反反复复的这样做,使妈妈睡不好觉,因为她很担心我发了高烧,妈妈不管自己上班有多辛苦,她总是细心的地照顾我,母爱的力量是多么强大。这次过后,我和妈妈的心更近了,因为我明白了妈妈的辛苦。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们的妈妈不就是这样的吗?她给了我们体贴和关怀,给了我们鼓励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