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妈妈8
洗衣、煮饭、打扫家里、接送小孩、洗碗……生活被家事占满,一天的行程,除了家事,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全年无休,却从没有任何一句怨言,她就是我的妈妈。( )
没有上班的妈妈每天一早,就要替我、哥哥和弟弟准备早餐和中午吃饭的餐盒,然后送我们到学校,回家后,她洗衣、打扫,将家中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下午接我和弟弟回家,接着要准备晚餐,傍晚去载哥哥,然后煮晚餐,晚上洗碗、切水果,只有晚上短暂的休息时间她才能喘一口气,这些我全都看在眼里,却因为要写功课,而都没机会帮忙分担。
妈妈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常常不舒服,所以我决定要更懂事、更负责任些,少让妈妈为我操心;有空时要多帮忙做家事,生活在同一个家,做家事也是我应尽的义务;常帮妈妈按摩并和妈妈分享每天发生的趣事,让妈妈开心,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不要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
五月到了,母亲节就要来临,虽然不能送妈妈贵重的礼物,但是我想对妈妈说:谢谢妈妈对我无怨无悔的付出,在这一路上,您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能健康、快乐的长大,虽然现在无法报答您,但将来,我一定会报答您的!我们虽然常犯错,但您所说的道理我都谨记在心,从来不曾遗忘,将来出了社会,相信这些话也能陪着我度过各种难关,就如同您陪同在我身旁一样,最后,我要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