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我们年级其他班的班主任都是女老师,可我们宋老师却是这万花丛中一片叶——一位男老师。
宋老师身材不高,皮肤还有些黝黑,着装虽整洁利落,但绝称不上时髦。他的外表就是这样的其貌不扬。但是宋老师的敬业与幽默又使得他与众不同。
临近校考,班上仍有很多同学的字词不过关,宋老师十分着急。他顾不上自己的孩子也在紧张的复习需要他的指导,每天放学后,把这些同学留下来一遍遍地听写、复习。常常看到我们班的灯在夜色里闪烁。
有一次听写,宋老师念到:“露似真珠月似弓。”可以为同学写成了“珍珠”。宋老师一看,说:“你幸亏没写成那个‘真猪’,要不然啊,你麻烦可就大了。”这番话,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但也让错字的同学和大家都牢牢记住了这件事,再也不会把“真珠”写错了。
这就是我的老师,他认真、细致地教授我们知识,和善、慈爱地呵护我们成长。此时,我只想说声:“宋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