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5
众所周知,书迷就是痴迷于书籍的人。我的好朋友是个书迷,她抽空就往书堆里钻。
周末,我如约去她家玩。进入她的房间,我被眼前景象惊呆了!我仿佛走进书店一样,书架上、书桌上、床上都被书包围了。古今中外的小说、散文、漫画,杂志,应有尽有。对于我这个客人,她并没有过分热情的招待,只是说让我随便玩随便看,她却自顾自的看起了书。作为好朋友,我已经习惯了她的脾气。
我顺手拿起桌子上的一本《封印之书。镜之门》,这是一本催泪的小说。一个绿叶形状的小书签夹在了书中。打开那页,只见书中被她用各种符号圈画出了许多好词佳句,在文章的间隙,还画了一些笑脸和哭脸。我问她原因,她说这些都是看到高兴和难过的地方。
我抬起头,正好碰触到她的目光,好像又在回忆书中的情节了。转瞬间,她低下头又开始读书了。午后的阳光像是被谁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和明亮,像一个俏丽的少女一样温恬的穿过云层,穿过窗户,射到她的脸上。一副淡紫色的眼镜架到她高挺的鼻梁上,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游走于书中的字里行间。我几次给她说话,都没有把她从书中的世界拉回来,她依然津津有味的看着。可能是看到了精彩的地方,只见她手舞足蹈,嘴里还哼哼唧唧的唱着不着调的曲子。被笑容打开的小嘴,漏出两排整齐洁白的牙齿。可爱的马尾辫也跟着跳起了舞。过了一会,她又安静下来。只见她时而托着腮,时而又用笔圈画着,右手不时的托起下滑的镜架。
时间像沙漏一样,整个下午我和她在书的陪伴下很快就度过了。我被她读书的热情所感染。读书增加了她的想象力,增长了她的写作水平,使她的作文成绩稳居班级之冠。
她就是我的小伙伴索欣钰,一个痴痴的小书迷。一个值得我学习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