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1
大自然的力量是神奇的,先是创造了各种各样奇异的生物,紧接着,又创造出了地球新一代的“霸主”——人类。因此,按理来说,大自然的一切都是我们的好朋友,好邻居。而不是把它们看成侵占了我们土地的敌人。
在大自然中,我结识了不计其数的好朋友:有“坚强”的金龟子,有“团结”的黑蚂蚁,有“机灵”的小松鼠、还有“人见人打”的老鼠等。
可是,与我感情最深,我最喜欢的好朋友,可能只有昆虫中的“四大天王之一”——纺织娘了。
我们是在20xx年的夏天相识的。那个时候,我正沉迷于小区草丛里的各个昆虫部落,看着看着,我却被一声声“织——织——”的歌声所吸引,我从昆虫们的部落中回过神来,闻声探去,原来是一只一寸长的纺织娘,在那儿开着演唱会呢!我用手一捂,把它带回了家。
回到家里,我把它轻轻地放在一层不染的地板上,细细的看,嘿!
这只纺织娘还挺漂亮的哟,在那如竹叶儿的身上有三个绿豆大小的白点,活像一个京剧控。
每天早上,我给它拾嫩叶,摘嫩草;晚上,它给我唱动听的歌谣。伴我做作业,伴我吃饭,伴我做家务,伴我入梦乡……有一次,下午一放学,我就在回家的路上摘了嫩草,急冲冲的跑回了家。可我到了卧室却不见了它的身影,只是隐隐约约的听到有一声声微弱的鸣叫“织——织——”。我仔细的找寻着床上的每一个角落,终于在凌乱的被子和公仔下找到了奄奄一息的它。唉!都怪邋遢的我。至此,我每天叠被收拾床铺,改掉了这个不好的习惯。
可是,就在前不久,它的身体每况愈下,渐渐变黄了。后来,就连道别都没有就离开了我。现在,每当我回到卧室就想起它会陪伴我度过的美好时光。心里特别不是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