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13
我有许多朋友,但是我最喜欢和佩服的朋友叫何梓铭,我们在同一个学校上学,他比我小一岁,低我一个年级。瞧!他黑黑的眼睛闪着智慧的光,两只千里耳和一个小小的鼻子,圆圆的大脑袋可不得了,里面装着很多知识,并且他可以清楚地讲出来,我们总能听得津津有味。
他总是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们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我跑得太快了,重重地摔在地上,腿上破了一大块皮,我疼得哇哇大哭了起来。他看见了,立马跑过来安慰我,摸着我的背对我说:“男子汉不要哭,没事儿的,我回家拿碘酒,你等我。”接着他跑回家将碘酒和创可贴拿了出来,为我擦碘酒贴上了创可贴,轻声对我说:“下次一定要小心点,慢慢跑,不要再让自己受伤了。”那一刻,我非常感动,眼睛里含着泪花,觉得他很体贴关心朋友,我说了一声:“谢谢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还爱管“闲事”。有一次,我们出去玩,看见前面地上有一些垃圾,十分刺眼,可是我们谁都不愿捡起它,都绕道而走。何梓铭看到后立马弯下腰,用手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这时候有一个小朋友指着梓铭哈哈大笑起来,说:“捡垃圾的臭小孩,脏兮兮,臭烘烘!有环卫工人,还需要你捡垃圾?”何梓铭涨红了脸,反驳道:“环卫工人每天顶着大太阳,维护环境。他们不累吗?我们把垃圾丢进了垃圾桶,他们就不会那么累了。”我听了之后,觉得何梓铭是真是值得我学习,他真是个爱护环境,为别人着想的人。
每次我看到好朋友何梓铭时,都会忍不住夸夸他。相信如果你见到他,也会忍不住对他竖起大拇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