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老师14
我的奥数老师与别的老师很不相同。我认为他是一位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人。
他在向我们介绍自己的时候说:“我的这个姓念(樊),但不是烦人的“烦”。可别把我叫成“饭”老师了!但是如果家里没有大人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去我家吃“饭”!”大家哄堂大笑,更是开始叫他“饭”老师了,而他也乐呵呵地答应。
有一次,他上课的时候说:“我家的后园东起泰山,西至华山;南起衡山,北到恒山。”他把我们国家的名山都说成他家的后花园。一下子把我们都吸引住了,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开始听课。而且他还说孙悟空和猪八戒在他家的后花园游泳池边植树,同学们不知不觉地被他吸引,引导着我们的思路来解题。他的每一堂课都是这样,在欢笑声中渡过,让我们学到知识。他真是个有“魔力”的人。
他平时与我们打成一片,和蔼可亲,但他遇到我们不遵守纪律的时候,他就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板着脸,目光严厉,用低沉的声音说话。他总是说:“站起来!!!”整个课堂都鸦雀无声了。而他一会又会引导我们说:“要做会听课的学生。”大家都很愿意听他的话。这时,他是一位严厉的老师。
你看,他就是这样的与众不同。你是不是也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