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老师11
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个水杯,虽然已经很破旧,但在我的心中它依然还是崭新着,每当看到这个水杯就想起了二年级教我语文的老师——与众不同的靳老师,回想起关于这个水杯的一件事。
那是一堂语文课,靳老师正在讲台上认真地讲课,我听着听着思想开起了小差。我看到课桌上妈妈新给我买的水杯,杯子上画着我最喜欢的动画片《哆啦A梦》,于是我拿起杯子玩了起来。靳老师刚在黑板上写完字转过身来就看到我在玩水杯,她大步流星地走到我跟前,一句话也没说夺过杯子走上讲台。我以为接下来老师要批评我或让我站起来听课,谁知老师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继续讲课。我也再不敢做小动作了开始认真听讲。下课后老师把水杯还给了我并和颜悦色地说:“朱立轩,虽然我不敢保证让你们一堂课都认真听讲,但也不能做小动作,这样既影响自己学习又打扰别人,多不好啊!”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并向老师保证下次再也不做小动作了,一定认真听课。
靳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和蔼可亲、尊重我们、理解我们、与众不同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