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5
如果你发现我们班的同学在听到一阵脚步声过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神速坐好,那肯定就是我们班级的数学老师——隋老师,闪亮登场了!
隋老师走起路来像一阵风,尖尖的瓜子脸上架着一副黑色的方框眼睛,但即使再深沉的颜色也掩盖不住她那犀利的眼神。她总是把嘴巴抿的紧紧的,不苟言笑。进了班级,脚步声又快了许多,那波浪般的头发随风飘扬起来。她把包往桌子上一甩,用手推推眼睛,站在讲台上,就开始上课。
我们隋老师早已练就了“千里眼”和“顺风耳”的好功夫。当你上课溜号时,隋老师就会使出她的绝招“弹指神功”!不等那个同学反应过来,粉笔头就已经发起了进攻,百发百中,没有一点的偏差。“收拾”完毕后,她又潇洒地转过身去板书,你以为这下子就自由了吗?不,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时,隋老师就用她的“顺风耳”,“谁的文具盒在那儿响?我让你们动了吗?”“谁的书在哗啦啦响?我让你们翻了吗?”
有一次,我经过隋老师的办公室,隋老师叫住我,让我把作业抱回班级,我被眼前的情景给怔住了,一摞摞厚厚的作业本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一个个干净、利落的红色对号和仔细认真的圈圈点点先后映入我的眼帘。我的脑海中不禁又浮现出了那个整日趴在办公桌上,舍不得浪费喝一口水时间的,埋头为我们批改作业的隋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隋老师,对学生严慈相济,对工作一丝不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