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3
老师是园丁,尽力养护,使我们绽放;老师是果农,辛勤培育,让我们成熟。从小到大,老师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我们班的大王老师,他就是我们成长路上一座闪亮的灯塔引领我们在知识的宝库里遨游。
大王老师会用小幽默来缓解课堂过于紧张的气氛。记得,那天,数学课上,一道题目是关于扑克牌的。当我们读题读到“从一副扑克牌中取出大王和小王两张牌”时,同学们哄堂大笑,有的笑得前仰后俯,有的笑得只拍桌子。因为,我们班有三个王老师,为了不把他们搞混,就分别称他们为大王、中王、小王。大王老师明白了其中的奥秘,附和着说:“对,去掉了我和小王老师,现在就只剩中王老师了。”我们笑得更起劲了。
大王老师也有严肃的一面,当有同学犯了原则性错误,如,不做作业,第二天还欺骗老师说没带时,大王老师就要狠狠地“下手”了。虽然大王老师不是班主任,可是,他有时也会占用大半堂数学课来教我们“思想品德”。
记得,有一次,我们晨会课正在学习论语中的一句话“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大王老师走来给我们翻译了一遍,还告诉我们其中蕴含的做人的道理。就这样,半节“思想品德课”就去掉了。
大王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好老师。不过,每一个老师都是了不起的,多少“花朵”在你们的养护下绽放,多少“果实”在你们的培育下成熟,在此,我要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句:“谢谢您,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