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6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真正希望我们过得好的,就只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老师了。
老师没有好坏之分,因为这个职业是最尊贵的。我喜欢什么样的老师,单单在我们学校就有不少。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不是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眼中严格的老师,不是那些玩物丧志的孩子眼中懒惰的老师,更不是那些不听管教的学生眼中懦弱的老师,而是能与我们和睦相处的老师。
这样的老师,很容易让人接受:上课时,我们就是师生关系;下课时,我们是朋友关系。做错了,老师该批评还要批评;做好了,老师该表扬还要表扬。
这样的老师,很关心学生:学生受伤了,帮忙擦药;学生成绩下滑,帮忙补习;学生心情低落,帮忙安慰。
这样的老师,讲课又很有意思:上课时,带领我们从枯燥乏味的文字中游向历史的趣事。让我们从害怕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到争先恐后甚至齐声地回答。
这样的老师,是我甚至可能更多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在老师心目中,我们不仅仅只是她带过的一名学生,我们是她用知识哺育出来的最纯洁的灵魂。她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倾尽毕生心血教给我们知识。
这就是我喜欢的老师。我的描述一定让许多同学都觉得熟悉。没错,这样的老师,遍布世界。她们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引导学生证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