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8
在我的心目中有许许多多印象深刻的好老师,可是有一位老师让我永远也不能忘记她。她就是教我毛笔的一位老师。
说起她的外貌最为突出的就是她的眼睛了。我感觉她的眼睛特别的小,当有同学来上课的时候,她就会眯缝着眼睛看来得同学是谁。这是我就在心里想:老师的眼睛真小呀!她竟然眯缝着眼睛看来的同学是谁,而且有时还看不清楚,看样子老师的眼睛肯定是既小也近视呀!
记得有一次,我在用毛笔写悬针竖的时候怎么也写不好最后那最尖的地方。我便有点着急了。这是我无意间一回头,看见我旁边的同学也在写悬针竖,我就看了看同学写的后在自己的纸上练了起来。可是当我练了三四张的时候还是没有写好。这是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特别的急躁,还感觉身上特别的热,真想吃只冰糕凉快一下。也好让我感觉不特别的急躁呀!这时老师来了,看出了我的心事,就拿起了我的手,然后再把毛笔放到我的手上,拿着我的手写了起来。老师还友好的对我说:“要想写好悬针竖要先顿一笔,然后在转折,在慢慢的向下写,便写也要便慢慢的提起毛笔来最后就直接提起笔来。”老师有对我说:“写毛笔字不能心急也不能贪图快,要顿好每一笔,才能写好毛笔字。”我听了后感觉特别的埋怨自己。因为如果我要是不急躁的话或许我还能写好几个字呢!这时我再看了看我现在写的字,要比刚才写的好多了。从此以后当我要写毛笔字的时候就会想一想老师跟我说的道理然后再写认真的毛笔字。从那以后我每次写的作业也很有进步了。
这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