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像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用自己的心血浇灌着花朵。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们的班主任季老师,她个子不高,却散发着无穷的力量。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双拥有“神力”的眼睛炯炯有神。她戴着一副眼镜,显出知识分子的优雅气质。五年来,季老师用她的这股力量,一直鼓励着我们,温暖着我们。
季老师对每个同学都严格要求,丝毫不马虎,只要有同学犯了错误,她总是及时批评指正,耐心教导。记得有一次上课前,一个同学桌子上堆满了学习用品,乱糟糟的。季老师看到这个情况,立即就对他说:“马上把桌子上的东西收起来,开始上课了!”看到同学把东西收拾好了,季老师的眼神才缓和下来。下课了,季老师走到他身边,耐心地说:“好习惯终受益,你把坏习惯改成好习惯,进步更大。”
老师对工作尽心尽职,关心同学,关心班级里的每一件事。每当有集体活动,季老师总是身体力行,认认真真安排妥当。记得元旦大合唱比赛,老师每天陪我们排练,我们唱得不着调,她着急;我们有进步了,她开心……演出要开始了,我们既紧张又激动。为了稳住我们的情绪,季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要沉着、冷静,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你们一定行的。”我们上场了,当《森林水车》的歌声响起时,我全神贯注地听着音乐,和小刘同学跳了一段舞蹈,然后回到队伍中歌唱。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一曲结束,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终我们班取得了第一名!全班同学欢呼雀跃,季老师为我们的胜利感到骄傲!
季老师,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