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12
我坐在灯下,折着代表幸运的星星,明天,是母亲节。
台灯闪着幽幽的光,空气中渗出了夜的气息,天上无星无月,惟有乐声飘渺,在空气中荡漾,茶已冷,没有了味道,只有一丝苦涩留在嘴边。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坐在妈妈的膝盖上,妈妈每一次都看着我的眼睛,问我爱不爱她,我记得每一次我都笑得一脸灿烂,但不说话,那时侯小,不知道母亲的眼睛是怎样黯淡下来星星越积越多,渐渐的堆满了整个盒子,风从窗户的空隙中漏出来,吹起了我飘落的长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学会了撒谎,谎言揭穿的那一刻,我只是觉得我的世界一片空白,大雾弥漫。母亲死死地盯住我,那种痛苦,那种失望足以将我撕成碎片。我呷了一口茶,一股清凉之意千丝万缕的绸蔓延开来。母亲是一坚强的人,在我十四岁以前的记忆中,从来都没有妈妈流泪的话面,哪怕受了再大的委屈。但在14岁秋日的午后,我看到了母亲坚强后的柔软,脆弱。那天我没有好好背书,母亲责备了我几句,我却低声骂了一句,一句让我后悔一生的话。母亲怔怔地看着我,好象从来都不认识我,眼底一片迷茫,而后,却流转出了悲哀与绝望。我突然好想好想这只是一个梦,一个噩梦。这一次,妈妈没有打我,没有骂我,只是缓缓地侧过身去,然后缓缓地离开,留我无力地瘫坐在椅子上,望着妈妈绝望的背影,任凭泪水在脸上肆意流淌,如同窗外不知疲倦的大雨,落个不停。我突然哭喊着冲出去,却楞在了沙发边上,妈妈蜷缩在沙发一角,如同一朵娇弱的白花沁着夜间的露珠。妈妈哭了,在我心中永不哭泣的妈妈哭了……我呆呆地站着,时间和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一刻凝固,只有那不曾拭去的泪水,滴落。
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一点一点地长大,发现母亲脸上化装品掩饰下的皱纹,心就好痛好痛。每一次,和妈妈一起出门,我就好想拉住她的手,就象小时侯她拉紧我的手一样,永远不放开。妈妈去丽江的时候,心中多了一种牵挂,在家中为她默默的祈祷,每天晚上,看着冷冷清清的家,整个人就被寂寞吞噬。
妈妈,在这母亲的节日中,我想对你说出我隐藏以久的话语,妈妈,感谢你赐予我生命,赐予我美好的记忆,原谅我的过错,原谅我曾经的无知,原谅我曾经对你的伤害,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灯孤独地闪耀,思绪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