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8
我不喜欢叫‘妈妈’,而是喜欢叫‘妈’,我觉得这样才更能表达我对你的爱。
妈你知道吗?你就像那一棵好大好大的树,当有狂风暴雨的时候给我遮挡,不让我像无助的小鸟一样感到无所适从。也像那春日的阳光一样总是无私的给我照耀,不让我有一丝的黑暗和孤独,还像那美丽无边的大草原,总是给我心灵内心深处的震撼。让我时时刻刻能感受到博大的胸怀。
从我呱呱落地,妈你就背上了沉重的负担,你要给我喝奶粉,还要喝最好的奶粉,你比以前更加的努力去上班、加班。当我可以喃喃的和你说话,能叫你一声‘妈’的时候我能想像到,你当时的笑容一定和菊花一样的灿烂。当我可以歪歪扭扭、蹒跚学路的时候,你总是一步不离的伴在我身边,因为照片可以作证!当我背着书包可以在课堂里朗朗读书的时候,你总是早早的守候在学校的门口,手里还拿着我喜爱的食物,总是会用那熟悉的声音第一时间喊我:“儿子,妈在这儿!”那时候你知道吗妈妈,你就是我的全部,就是我的天!我一天天长大了,晚上,在被窝里总是给我讲些故事,让我从那里面知道了什么是善恶,知道了什么是美丑,知道了什么是努力,知道了什么是爱心无私。可是在我印象里你怎么没给我讲过大灰狼呢?妈,你是怕吓到我是吧?嘿嘿。
妈,还记得我8岁那次吗?我跟大姑去嵩山玩,在山上我只顾着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只顾看路两边那些好吃好玩的各种东西,只顾着看好像没有尽头的台阶......我也不知道走到了什么地方,人越来越少了,我回头找不到了大姑.....你听到了这个消息,你正在上着班《后来听别人说起这些我才知道》。你疯了一样的哀求着司机,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了嵩山。妈!我不知道崎岖难行羊肠小道,犬牙交错的岩石,相互交错的树枝还有那茫茫黑夜怎么没能阻挡你上到山顶的速度?当你听说我在山顶工作人员的值班室的时候,你第一眼见到我的时候,你搂着我,像一只老母鸡把我整个人都拥在怀里,我感觉到了,我感觉到了你的泪,感觉到了你忐忑的心跳!
妈,有时候我埋怨你这埋怨你那的,甚至于我有时候大声的指责你。可是你总是用轻声细语给我回答,用微笑来平息我无理的愤怒。我顽皮的时候,你也总是用各种各样的人或者事来教育我去自己改正。当我取得了小成绩而沾沾自喜的时候,你除了鼓励还有让我戒骄戒躁。就这样我无忧无虑的一天天长大......。
妈,我真希望有下一辈子,那时我想做你的爸爸或者妈妈,我会像你对我这样来呵护你!
妈,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