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你说
去年的新年,并不寒冷。那天是你的生日,然而我们又一次不欢而散,仍然因为我起伏不定的成绩。看着胀得满脸通红的你,我真的想对你说:我不愿,也不可能成为那个“别人家”的优秀孩子。此刻的寂静,只是暴风骤雨后的间歇吧,最迟下周一,肯定还会再来——因为那是周测的日子。
你收走了我心爱的“闲书”、iPad和电脑,把对我所有的信任,都收回了。我感觉到了内心的痛楚,以及源于我的,你的痛苦。
深夜,我特意把书折了页,放到了客厅的桌子上,上面有纪伯伦的诗:“你们的孩子,都不是你们的孩子,乃是生命为自己所渴望的儿女。他们是借你而来,却不是从你们而来。他们虽和你们同在,却不属于你们。“书的扉页,我为你写下: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