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心里有些话,已经藏了很久了,借这个机会想对您说说。
这次期中考试,我的语文只考了九十分,心里非常恐慌,因为您对我的要求都是九十五分以上。但是这次语文试卷非常难,我们班的成绩最高分都只有九十四点五,而且九十多分的也只有几个,所以我考的也还算不上差。但是当我告诉您我这次的成绩时,您又在拿我跟别人家的孩子攀比了。
我真的很伤心,眼前又浮现出那天的画面:“妈——这次期中我考了九十分!”我兴高采烈地对您说,可是您的眉头瞬间就皱了起来,我察觉有丝不妙,立即辩解道:“这回我们全班语文最高分也只是九十四点五分,我考了九十分,已经不算差了,所以您也就别跟我计较了吧!”但您非要追问我朋友余程蕊的语文成绩,我知道她语文分数比我多三分,于是,我迟疑了。您一定会因为我比她低这三分,而骂我的,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您见我没有回答,催促地说:“怎么,不敢说?是不是人家考了一百分,而你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啊!”我在您的激将之下,脱口而出:“余程蕊考了九十三分!”您听了火冒三丈,立马对我大声吼道:“你之前不都比她考得要高吗?这次是怎么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对您大声说道:“您怎么不说我数学考了九十九分,而她只考了七十分呢!您为什么又要拿我的短处去和她的长处来比较呢?”您从不会在我没考好时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好。总是拿我跟成绩好的同学比,对我不满意,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
妈妈,我想说,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一定是除了爸爸之外最爱您的,我能在您孤独时给您一个温暖的拥抱,我能时时刻刻为您着想!妈,我爱您,但是这种爱是平时说不出来的,等我长大后,我就是你坚实的后盾,是您永远的港湾!
妈妈我爱您,我是您独一无二的女儿,希望您不要拿我跟别人比较了好吗?
您唯一的亲生宝贝女儿:
20xx年11月17日
妈妈,我想对你说7
妈妈,我一直想对你说些感恩的话,但是,因为害羞的原因,一直没有说出来,现在借写作的机会,敞开我的心扉……
从小,我就在妈妈的关怀下不断成长,总是无忧无虑,至少在生活上不会有忧有愁,妈妈总是把我所能顾虑到的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总是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只要我走过的地方就有她铺的路”。这样的关爱,抚养使我生活在一个温暖与光明并存的世界里。想干什么事,她几乎都能替我办妥。这种爱甚至可算是溺爱了。
可是随着年龄的长大,我进入了学校,也随着学习年纪的增高,她虽然对我的生活仍是关切万分,但对我的学习十分严厉。在我一到四年级的临近考试前好几个礼拜,她就买了许多满是理论的辅导书,天天晚上替我提这些问题。也许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觉得她越来越死板,像这件事,本来可以很简单地解决的,而她却自讨没趣,没事找事。于是我最害怕的就是期末考试。到了五六年级,妈妈的知识不够用了。她又对我百般教导,我即使再好的成绩,我想她也不会说个”好”字吧。于是我的压力和负担越来越大,经常”窒息”。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生活上请多给我一点空间,如果如此下去,我将会成为社会上的遗弃品。无法利用我的实践能力报效祖国和社会。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学习上请多给我一些自由,这样,我将不会被一座山压着,压得我透不过气来。我要摆脱这个枷锁才能学得轻松,学得如意,不至于会恐惧。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对我的爱我明白。只要你的方式使我感到如此矛盾。我也理解你的苦口婆心,但我要的是能让我自主独立的生活。
我也要向全世界的妈妈说一声:“妈妈,给我们一点自由的空间吧!给我们的童年一些快乐吧!您们的好我们会记住的。”
妈妈,我想对你说8
记得还有一次,你在淘宝,正在玩咻一咻,我耳边经常会有你叹气的声音,高兴的欢呼声,没精打采的低沉的声音…….那时我正在写作业,你忽然大叫一声:“哇,我咻到了8毛钱。”我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我有的时候也在想,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啊,怎么就比不上手机呢!
爱你的女儿
20xx年3月25日
妈妈,我想对你说9
妈妈,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就是不敢说。今天,借这次写作,终于有机会和您说说心里话了。
首先我要感谢您,是您,让我从人生的底谷中爬了起来;是您,让我充满了知识与智慧。
但您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太爱臭美了,有许多次早上,您为了化妆害得我差点上学就迟到了。还有,每次出去玩的时候,您是最后一个上车的,因为忙着打扮自己。我希望您不要那么爱臭美,我的书桌上到处是化妆品,把我写作业的位置都占了。如果您不那么爱臭美,那您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妈妈了。
我快要长大了,要真正明白什么是甜蜜的幸福;什么是义无反顾的勇敢;我要学会领悟人生的真理,逐渐体会一辈子的酸甜苦辣;我会挑起一份重担,分担一份辛苦;我要让您少受累,少操心,脸上多一份甜蜜醉人的微笑;我要让您看到我的成功,看到我的坚强;我要让您知道:您有一个足以让您骄傲与自豪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