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多想依偎在您的怀里,让您倾听我的诉说。
我生活在一个两点一线的世界里,从学校到家又从家到学校,是那么枯燥无味,我多么向往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有一次,我看见几个同学兴冲冲地背着包去参加夏令营,心中非常羡慕,当时我问您如果学校举办夏令营,您让不让我参加时,您满口答应,我兴高采烈地一蹦三尺高。可是,前年,学校举办夏令营,我为参加而征求你的意见时,回答我的却是一个无情的“不”字,当我提起往事时,您却白了我一眼:“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利用暑假来复习功课哪有时间去玩?”似乎忘记以前的话,这件事像一把利刀刺的我阵阵心酸。今年我十岁,其实还是个孩子,多么渴望和朋友们一起欢乐的玩耍啊!可是一个星期日,几个要好的朋友来找我玩,当时我正在吃饭,您告诉他们,等我吃好饭就下去找他们玩,可没想到等我完后您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再也不提下去的事,您不想让我玩的心情我知道,但是您欺骗了我的朋友,您知道被欺骗的心情吗?自从您一次次地减少我玩的次数的那一刻起,书就成了我的益友,没想到您边我惟一的朋友也要剥夺。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您答应我写完作业后可以看书。等我写完后,你又以时间还早复习一会的理由让我写习题,忘了对我的保证,虽然您最后让我看了十几分钟的书,但是您知道我是多么的失望。
妈妈,我想对您说:“玩,是孩子的天性,请给我一个自由、七彩的童年!”
此致
敬礼!
您的儿子:张继豪
XX年6月8日
妈妈,我想对你说11
妈妈,我想对您说,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哼唱“世上只有妈妈好”那首歌。在女儿的心中,您是一位慈祥,而有时却十分严厉,做什么事都非常认真的母亲。
在我家刚搬到辽阳市的时候,我对这里的生活环境不太适应。有一天晚上,爸爸不在家,您去我的房间帮我关灯,关门,发现我的被子没有盖好,您马上走过来帮我盖好,顺便摸摸我的额头,发现我的额头很热。您急忙背着我去白塔医院看病。正赶上是个下雨天。您给我穿好衣服背着我就往医院跑。到了白塔医院,您先到门诊处挂号,然后背着我上楼看医生。到了医生办公室,护士给我做了一次全身检查。说:“没什么大碍,吃点药就行了!”于是,您又从医生那取了一杯水给我吃药。当我吃很苦很苦的药的时候,我看见您额头上的汗珠往下掉,我感到有您这位慈爱的妈妈而自豪。
在我开学的那几天,您又向您的工作单位请假,然后护送我到学校。到了学校,您又是等我进了教室后才肯离去。放学的时候,我随着我们班级的队列走到了东门,我又看到了您那熟悉的身影。
有一次,在写作业的过程中,我一心想下楼玩一会儿,急匆匆把作业胡乱地写完,并急忙对您说:“妈妈,我可不可以下楼玩一会儿?”您说:“稍等一会儿,我检查检查你的作业,合格了你再出去玩。”您走了过来,我把乱七八糟的作业给您看,您看了我写的作业,字迹犹如蜘蛛网一般,又做错了好几道题。您的神情马上变得严厉起来,说:“给我重新写一遍,我监督你。”说完把我那写的乱七八糟的作业撕了下来。为了尽快下楼去玩,我只好认认真真地把作业又重新
写了一遍,您看了后很满意,才允许我下楼去玩。
妈妈,我想对你说12
妈妈,我爱你。这句话,我曾千百次地写在我的日记本上,却从来不曾有勇气倾诉给母亲听。哪怕我知道,当妈妈听到我的这句表白时,她一定会很开心。可是……
我知道,这些年来我带给母亲的伤害,不是区区一句话就能抵消得了的。我曾经,用谩骂和踢打给了我最爱的母亲最沉重的一击,我像头疯了的狮子一样,用利爪在妈妈身上和心上画出抓痕……
当我把母亲伤得献血淋漓的时候,我才知道后悔,可一切都有些迟了。我对妈妈的爱,终究还是迟到了。
那一天,当我和妈妈又大吵一架之后,我冲进自己的卧室,准备又上演伤害自己的戏码。可是,我看到了摆放在我桌子上的那本书——《莫失莫忘》。这是我开学时就惦记着要妈妈给我买的书。此刻,它正静悄悄地躺在我的桌子上,那么安静,那么崭新,书的每一页纸张,摸上去都是那么厚实,给我力量和欣慰。
我仿佛能看到妈妈抱着这本书时欣喜和愉悦的神色。记得,当初为了这本书,我不近情理,狠狠地和妈妈大吵大闹,可如今,妈妈的爱却又一次将我无声无息地包围……这份爱,来得无言,却又沉重,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狠狠地揪着自己的头发,想破门而出,去跪在妈妈面前忏悔,可是,我不敢,我觉得自己再没有脸去面对那个一辈子都在为我操心的女人了!
平复了心情,我翻开自己的日记。那上面,分明还刻着我要对妈妈好的誓言,可一转眼,字迹都还没褪色,我就又变回了原来那个恐怖的我,那个伤害妈妈的我……
“出去吧!出去吧,妈妈还等着你,她说过:爱,永远不会迟的!”心底响起这个声音,我不顾一切地跑出房间,看到坐在沙发上失神的妈妈,我试图擦干眼泪,却失败了。我想挤出一个微笑来对妈妈,可也失败了。这时,妈妈注意到了我,将我拥抱住,紧紧的……
妈妈,我想对你说13
我相信每个人都藏着很多很多的心里话。有时候想说,却欲言又止,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有时候又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种滋味真是难受。我也有很多的心里话,但又不敢说出来。今天就借此机会,对妈妈说说我的心里话,这些话憋在我的心里已经很久了,像要发霉发臭一样,我今天一定要把肚子里的苦水全向妈妈倒出来。
只见妈妈接过我手中的卷子,“砰砰”,妈妈的手重重地拍在桌上,那沉重的手像一把锤子砸到了我的心上。接着就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臭骂,骂完了之后又拿出手机给我看,厉声呵斥地说:“看看老师给我发的信息。如果成绩再提不上去,就等着被你爸爸揍。”又过了一周,我发愤读书,第四单元的数学考试又如期进行。我有点忐忑不安,在公布成绩的那天,我心里一直默念着这次一定会考好,一定会考好。
郭老师一个一个地念着分数,突然传来了一个佳音,“连益辰91分。”我欣喜若狂,但是妈妈知道后好像有些不满足,觉得我还是差得太远。是的,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不能骄傲,不然会摔得更惨。
在这里我想对妈妈说:虽然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但是我也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相信我一定能行!
妈妈,我想对你说14
妈妈,您像一盏明亮的灯,照耀那暗黑的夜晚;妈妈,您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给我心中带来阵阵暖意;妈妈,您像一个打气筒,为我带来了勇往直前的力量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光阴的奔跑让我在不知不觉中从一个无知少年踏入朝气蓬勃的殿堂。在这些时间里,我慢慢地成长,享受着您给予我无私的爱,享受着这世界所带来的惊喜,享受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可是。妈妈,您那以前细嫩可爱的手如今却长出了一层层老茧;您那以前乌黑发亮的头发如今长出了许多银丝;您那以前黑溜溜的瞳孔如今却增添了讨厌的血丝。是我,吸走了您的光阴;是您不断给予我丰富的营养,对我充满了永恒的希望希望我未来能过上幸福而又快乐的生活。但,有时您那么严格地要求我,我又是那般的不情愿,我认为这不公平,与您怄气,但每次您都承担了我这所谓的小脾气”,您那宽阔的胸怀让我沉浸在这温柔的漩涡中。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我已明白了您对我无私的关怀:无私的给予,无私的疼爱。我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会用行动来证明,我也会用行动来表达对您的孝敬之心。
妈妈,您也为这个家付出太多太多了。您每天起早贪黑的为这个家付出,为了我付出。有时您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那凳子就在您面前,可您没有坐下,因为您知道您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您只能一边做一边捶着您那疼痛的腰,可我是多么希望您能坐下来歇一会呀,哪怕是一小会儿
啊!母亲,我非常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您为了我付出的那么多那么多,感谢您为了这个美好而又和谐的家的付出
妈妈,我想对你说15
有人说,母爱是夏天的雨露,为我们带去清爽;有人说,母爱是沙漠的一泓清泉,滋润我们的咽喉;有人说,母爱是春天的一缕阳光,给我们送来温暖。亲爱的妈妈,虽然你拥有他们所说的所有优点,但是我还是有一肚子话想要跟你说,借着这次习作的机会,我就一吐为快吧!
妈妈,我现在觉得您对我太严格了,就拿上次考试来说吧,那次我考得很不理想,如果以前您肯定会说:“没事,这次没有考好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嘛,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可这回不同了,您看到我的成绩,脸上是乌云密布,大发雷霆道:“这次怎么搞的,怎么会只有七十分?我随便一看,发现你主要的扣分都是粗心大意造成的,你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把粗心大意的毛病给改掉呢?”“妈妈,如果以前的话,你会安慰我的,可是……。”我话还没有说完,您又说了:“以前是以前,你不能老是以以前的要求聊管理自己了。”妈妈,您知道吗?听完你的话,我心里难受极了,甚至有些不理解,觉得你不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后来在爸爸的开导下,我才知道原来您还是爱我的,“爱之深,责之切”,以前和风细雨般的告诫在我这里“行不通”,所以这次你不得已才出此“大招”,您是希望我能够改掉粗心大意的老毛病,争取优异的成绩啊!
“世上只有妈妈好……”,亲爱的妈妈,您对我的爱是那么的无私,记得有一次,我发高烧,上了一天班的您,晚饭都没有吃,便把我送到医院,医生看过后说要打针。从小就害怕打针我的嚎啕大哭,由于我的不配合,护士阿姨扎了几次也没有扎正我的血管,您虽然心疼地流下了眼泪,但还是在不断的鼓励我要勇敢。从医院输完液回来,您一直守在我是身边,直到我安然入睡,可是那晚您是一点东西也没有吃…。
妈妈,感谢您十多年来对我的照顾,我真心的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我一定会改正缺点,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付出。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