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皮肤有点黑,一双深邃而有神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憨厚可爱,不笑的时候又有点严肃。在我的眼中,他的工作一直像老黄牛一样,今天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单调而平静。但是,前几天,一场台风彻底掀翻了我对他的认识。
那天,天还刚刚微亮,路边的树都还看不真切,河面上的雾气还未散去,恐怕连鱼儿都还在梦中流连吧。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把我吵醒了,微弱的小夜灯的光亮中,只见爸爸一样一样地往自己的背包里塞东西。我揉揉朦胧的眼睛,问:爸爸你这么早起床干嘛呢?爸爸走过来,摸摸我的头,说:我要去台州几天,那边的小朋友家里被水淹没了,停水停电,爸爸要过去。你自己在家好好看书写作业。随着嘭的一声关门声,爸爸说话的声音还关在屋子里,人影已经消失在楼梯上。
天已经大亮,近日的阴雨并未完全退去,阳光还在云层上酝酿。我吃过早饭,打开电视,《早间新闻》里的消息揪住了我的心,此刻,我才知道,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狂风夹杂着暴雨,洪水在城市里肆意地冲撞,房屋倒了,车子在洪水中流浪,整个城市陷入一片黑暗和无助之中,满目疮痍,一片狼藉。我在电视中努力寻找我的爸爸,可是,我却找到了成百上千个像我爸爸一样在灾区的叔叔伯伯们,他们有的人有的在抢修电路,有的在给村民送食物,有的在清理道路上垃圾和树木我的敬意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