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一提起我的爸爸,我就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的爸爸就是一位万能爸爸。
我的爸爸十分勤劳。他最爱种花,每次他从学校回来就会背着手看每一盆花,看见有的叶子生虫子了,就用农药喷一喷;有的长得太长了,就剪一剪;有的土干了,就浇一浇水。爸爸把我们的小院打扮得漂漂亮亮,像个美丽的花园,一年四季飘着花香,小伙伴们到我家来都赞不绝口。
我的爸爸还有一双巧手。每次我的玩具坏了,只要到爸爸手里,就会立刻变得像新的一样。爸爸还会给我做玩具,能把我画在木板上的刀枪做的和真的一样,让小伙伴羡慕得两眼泛绿光,更是让他们玩得爱不释手。我的爸爸还会做各种美味的饭菜,那可真是色香味俱全呀,经常让妈妈和我喜得合不拢嘴。
我的爸爸知识更是渊博,有一次我在书柜里无意中发现了爸爸在许多报刊上发表的文章和编着的书,呵!那可真多呀,就连《人民日报》这样的大报都登过爸爸的文章呢!最有意思的是爸爸平时给我讲的汉字知识,我什么时候都不会忘记。比如我把“拜年”的“拜”字误写成“两只手”,爸爸说:“两只手合起来举过肩才是拜,右边的手下多一横就是肩。”从此我就记住了“拜”字右边是四横。我总是把“复杂”的“杂”字上边写成“丸”,爸爸说:“九是多的意思,多了才叫杂。”爸爸给我纠正错别字总是讲得既生动又易记,我真佩服爸爸的知识渊博!
我的爸爸对我的学习也很关心。每次看到我学习不认真了,或者退步了,他都会狠狠地批评我。一到星期天,爸爸就会带我出外游玩,让我开阔眼界,还会给我讲一些课外知识。爸爸还让我观察事物,指导我把看到的人和事写成日记。
我的爸爸真是一个万能爸爸,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