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曾经,您用硬实的大手牵着我稚嫩的小手。
曾经,您用车载着我叮叮当当传过大街小巷。
曾经,您风雨无阻地出现在校门口等候我的身影。
思绪漂流到从前,打开记忆那扇门,我看见了一个个平凡而美丽的瞬间:那是您用强有力的臂膀为我撑起的一片天;那是您陪我走过的一个个脚印;那是您对我说过的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话;那是您在我成功的背后默默的微笑。一切的一切,是父亲的爱,如此温馨,包含深情。
但是,当我任性地追逐心中的世界;当我固执地涂抹成长的印迹;当我在青春的路上狂奔;当我在向美好未来宣誓,我发现,我在长大,而父亲却渐渐苍老,您的背脊不再挺直,您的容颜刻上了岁月的痕迹。我们的距离变得遥远,仿佛有一堵墙在我们之间,对话也变得苍白无力了。有时,我会与您激烈争吵;有时,我会伤了您呵护的心,这让您笨拙地想要爱我,却不知道怎么爱了。
透过房门外微弱的光,我听见您起身、拿手电筒、找药、喝水的声音。我知道,您的病又犯了,却意欲掩饰着,在黑暗中捂着嘴艰难地咳嗽,静静地叹息。那一刻,想到从前您的健朗,有回到现在,我不禁泪眼婆娑,泣不成声。
我看过一句话:“父亲想用他那粗糙的双手为儿女挽住星、挽住月,但他不能够;父亲想给儿女舒适、快乐、温馨,但他却不能够。”我想,父亲是想把自己掏空了给儿女,只是他不能够啊!
我该拿什么来回报你,我最亲爱的父亲?
有人说,如果有轮回转世的话,愿下辈子还是父母的儿女,但我不希望,因为那样太苦、太累了。我企盼,我是您和妈妈的父亲或母亲,让我来无怨无悔地爱你们,默默地为你们操心,静静地忍受你们的叛逆。
我依旧在人生路生缓缓踱步,而父亲慈爱的目光,是我永远的期待!
此时耳边又响起了那首《父亲,你是安静的》:
“因为你一直是我的靠山,
就算引来整个世界目光,
在我的心中你还依然是我所依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