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有点爸爸扛着枪保卫祖国,有的爸爸开着飞机护送乘客,还有的爸爸开着洋车,住着洋房,可我爸与众不同,他扛过枪,骑着摩托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无闻地工作。但是他的工作精神让我一生受益匪浅。
记得有一年的冬天,大雪整整下了一个下午,外面白茫茫的一片,森林、田野、街道、村庄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外衣,城市、乡村都被封的严严实实,道路上看不到车辆和行人,出行危险重重。看到此情此景,爸爸立马组织人力决定清扫街道铲除交通障碍,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无阻。说干就干,爸爸一边领着人群,一边搬来融雪材料,他们背着盐袋扛着铁铲,拿着扫把在马路上撒盐、扫雪,投入了紧张而又激烈的战斗中,他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气喘吁吁,有的腰酸背痛,有的大汗淋漓,只有爸爸在那里不怕苦不怕累,好像有使不完的劲,铲啊铲啊,有人劝他休息一下,爸爸说:“早点铲完雪,大家早点方便出行,你们休息吧,我没事!”
在爸爸的带领下,一条长长的大街就被清扫得干赶紧加,各种车辆又在街道上唱起来欢快的歌儿。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中沙,我们乘坐在公交车上说着笑着,忽然车停了上来了一位老爷爷,当时车上人很多已经没有空位了,人潮还特别拥挤,爸爸唰的一下站起来,“大爷您坐这儿!”扶着老爷爷坐好。老爷爷很高兴:“小伙子,你真好,谢谢!”爸爸的行为和老爷爷的话让我终生难忘。
爸爸常说:“我们是普通人,我们要用爱心,善心、责任心对待工作和别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闪光的事情来,这才是有大爱的人。”爸爸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爸爸这句话的意思,原来他就是一个既有爱心又有责任心的人,我爱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