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有很多事情一直憋在心里,不敢对你说。直到有一天,老师要我们全班同学写一篇有关自己心声的作文,那一刻我心里想对你讲的话像泛滥的黄河水四处奔腾、一泻千里。
爸爸,我想对你说(精选15篇)
每当我的爸爸教我改作文、改语文同步练习、改数学同步练习等作业时,我都噤若寒蝉、战战惊惊。有一次,一个星期六的中午,我把一篇语文阅读短文的问题答得一塌糊涂。爸爸,刚开始时你很我耐心地教导我,先给我一些答案的提示,随后是心急的暗示,直到最后你大声地作出答案的明示,但是我的表现却相当糟糕,先是我不明所以,继而我的脑袋一片空白,最后我越听越糊涂。爸爸看着我这本改来改去、涂来擦去的作业本,好像就像看着一个化了浓妆的小丑,顿时,你满腔的怒火到了极点,把我书桌上的书本、作业簿和笔全部往地上一推。那一刻,我看着散落一地的书本、作业簿和笔,霎时,我被吓呆了,手足无措。爸爸,你知不知道,随着你愤怒的一推,我的心也被你彻底打碎,化成一颗颗珠子坠落下来,散落到屋子里的每一角落。我伤心地哭了,泪水像断线珍珠似的掉下来,我一边哭一边慢慢地拾起每一本书、每一本作业簿和每一支笔,可是到最后我仍然无法把我的心拾回完整……
还有最近的一次,那天晚上已十点了,你检查出我做错了二道数学题,因为我不会算,你不停地反复教我,可惜我没能茅塞顿开,为了教我做这两道数学题,你足足用了两个小时,最后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解出那二道题时候,我的手和脚却已被你打得青一块、紫一块,活像山水画中的层层叠叠的乌云,这样的经历有很多次,爸爸,你知不知道每次你这样的教育留给我的不是知识,而是害怕。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抚摸着手脚上的一道道伤痕,暗暗地流着泪,默默地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不再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和不再惹你生气,因我知道你身体不好,不能熬夜,也不能动气。
爸爸,我不恨你,因为我知道是你养育了我;爸爸,我不恨你,因为我知道你是为了我有一个好的将来;爸爸,我不恨你,因为我知道你对我有恨铁不成钢和望子成龙之心,因为我知道……爸爸,请你原谅我吧!我不是一条龙,而是一棵小树苗,但是请你相信这棵小树苗终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的。
——后记:偶然的一天夜里,爸爸看到我写的这篇作文《我的心声》后很感动,一边看一边泪如雨下,搂着对我哽咽地说:“对不起!我知错了!你会是一棵好树苗的。”从此爸爸真的像呵护小树苗那样呵护着我,让我感受到和风细雨般的父爱。但愿天下的父母改变用打和骂来教育孩子的方式,让我们拥有一个快乐成长的童年!
爸爸,我想对你说2
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与妈妈去超市购物回来后,高烧不止。爸爸担心极了,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于是,爸爸背着极其难受的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晚,冒着严寒,将我送去了医院。
检查报告出来了,原来是得了腮腺炎。我住进了当时很简陋的传染科病房。狭窄的病房里只有一台坏掉的电视与肮脏的床。病房里寂静得令人窒息。那段时间是我最灰暗的时光,我的心情到了最低谷。爸爸见我这样难过,眉头锁得更紧了。
病房的窗口正对着一个杂草堆,虽说是杂草堆,但这里绿草如茵,花儿明艳,还不时有活泼可爱的小鸟逗留,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它在我眼中,是一个美丽的花园。我时常呆呆地仰望这个花园,想着自己的心事。
当我有一天再次凝望这个花园时,奇迹出现了——爸爸竟然出现在了窗外。他时而将玉米粒放在手心给鸟儿喂食;时而扮成滑稽的鸵鸟模样,在花丛间跳跃;时而扮成老鹰,挥舞着胳膊向鸟儿奔去,去追赶那些鸟儿,想与鸟儿嬉戏。可惜那些鸟儿十分高贵冷艳。它们可不吃爸爸这一套,见没有食物了,就跟爸爸说拜拜了。鸟群散开了,鸟儿们在白云间打闹,在蓝天中翱翔。爸爸一只手掐着腰,一只手指向天空中的鸟儿,装作很愤怒地说:“你们这些不讲义气的家伙,也不配合我一下,刚才的好好白吃啦!”爸爸的动作与神情,让我笑个不停。
后来,爸爸见我的病情迟迟不见好转,便四处找寻偏方。后寻得一偏方,仙人掌捣碎敷于患处,便可医治此症。爸爸将整个小区找遍了,没有一户人家愿意把仙人掌借给我们。一次姐姐在小院里玩耍时,意外发现了一颗干瘪苍青的小仙人球,它连着根,散发着浓郁的泥土气息。爸爸很惊喜,立即拿来用。
他用小刀把刺一根根除去。虽然去刺看起来很容易,但实际做起来却异常艰难。爸爸一个不小心,被乱刺划伤了,鲜血直流。创可贴贴上后,爸爸不顾妈妈的劝阻,依然坚持除刺。去完刺后,爸爸将光溜溜的仙人球捣碎。因为爸爸用力过猛,伤口又开了。经过简单包扎后,爸爸继续捣。仙人球捣烂成泥,爸爸敷在我脸上。爸爸怕弄疼我,轻轻地给我敷上。他一丝不苟地给我换药,差一分钟都不行。
仙人球敷过以后,感觉好多了。这仙人球中,包含的是爸爸的认真质朴,和浓浓的亲情浓浓的爱。爸爸,我想对你说,我爱你!
爸爸,我想对你说3
又是一个夜晚,爸爸匆匆地离开家奔赴火车站,他消瘦的身影渐渐在夜色中消失。
爸爸,你三年前就被派往台州工作,每个星期只有周末才能回来。别人的家长都是手机不离身,而你却是电脑不离身,是个地地道道的加班狂人。
你上班时一刻也不闲着,每次打电话给你不是忙音就是正在忙事情,总是寥寥几语就匆匆挂断了电话,让电话那一头的我总是兴匆匆地拿起电话,却又满怀失落地放下电话,每次都是同样的结果。
我是多么渴望能一下子到周末,能马上扑进你的怀抱啊。夜晚的操场上,总是看到同学们的爸爸妈妈陪着他们锻炼身体,教他们练跳远练爬杆,而我只能默默地一个人练习;吃晚饭的时候,别人家的孩子都是爸爸妈妈下了班在一起其乐融融的边吃饭边聊学校的趣事,而我只能跟妈妈和外公外婆说;周末的时候,游乐场都是一家三口的欢声笑语,而我只能和弟弟两个人玩。真的好羡慕别人有一个时时刻刻能在身边陪伴他们的爸爸啊。
可并非到了周末就能得到爸爸温暖的爱了。
记得那时去年冬天的一个夜晚,窗外下着倾盆大雨,落叶撒满了道路,马路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汽车从落叶上驶过。
可家里却显得十分热闹,因为你回来了,我的快乐简直要从胸膛里飞出来了,不停地围着你叽叽喳喳,睡觉前等你来讲历史故事。就在你翻开第一页时,一阵刺耳的手机铃声响起了,你匆匆地说了几句,便扭过头来挤出一丝抱歉的微笑对我说大宝啊,爸爸临时有事要去回台州去准备项目的事情,水浒传的故事留到下次再讲吧。说完便马上起身去准备电脑收拾行装了。
亲爱的爸爸,你每次总说下次下次,可我看根本就没有下次,就算周末难得在家也是不停地打电话,不停地在电脑前写东西。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们全家,可你不能抽出一点时间好好的陪陪我们吗?我还有好多话想对爸爸说,可你已经拿起电脑冲出了家门,在全家人牵挂的目光下奔向了火车站。
看着你远去的背影,我忽然发现爸爸的背不像以前那么直了、头发也不像以前那么黑了,瘦瘦的身影看起来是那么的疲惫,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心里又难过又心疼,还有满腹的委屈与不舍。
我躺在床上,开始抱怨这个物价飞涨的世界,我们这个六口之家,要供房供车、要生活要休闲,我和弟弟要上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即使爸爸辛辛苦苦一年二十几万,即使我们家的经济状况处于中等生活水平,可是经济压力还是不小的。有多少年轻人因为在杭州买不起房只能打道回老家,有多少人为了拼命赚钱而突然倒下再也没有醒来。当代社会的快节奏、强压力,已经压得让每一个人都喘不过气来。我多想让爸爸停下脚步,好好地陪陪我和弟弟,看着我们慢慢长大啊!这是一个奢侈的愿望吗?
夜深人静,枕边一道泪痕。
爸爸,我想对你说4
我总觉得,我是个很差劲的女儿。
那天你们吃饭闲聊时,我听到您脚被钉子扎了受伤的事情,心头一紧,却仍是装作没听见,继续吃着饭,但这顿饭却吃得没有滋味。
其实,很担心您的脚,好想问问您的脚好了吗,好想问问您的脚还疼不疼,可是……
拿着笔在纸上乱涂乱画,可仍然没有想好该怎么说,心头一片乱麻麻的,转身看到您在厨房忙碌的背影,不禁发起了呆。
总是很怀念小时候您背着我,走在人头攒动的街头,走在小桥流水的乡间;走在阳光慵懒的午后,走在星光满天的夏夜。
总是,很怀念,那温暖的背脊。
那时再一次静卧在您的背脊上,那温暖,那跳动的心依旧不变,可是……
身体渐渐下沉,似乎就要掉下去了,您吃力地将我向上托了托,继续走着。
“爸爸,休息一下吧!”我忍不住说道。
“没关系,你老爸我还坚持得住!”您回头,带给我一个温和放心的笑,可是我却看到您额头涔涔的汗水。
忽然很痛恨自己脚的骨折,给您带来了那么多的麻烦,明明自己已经长大了,明明应该换我来照顾您了。
尽管很自责,但内心却总是盛着满满的幸福。
整整一个月,您早晨背着我来上学,晚上背着我回家,从不间断,从不抱怨。
将头靠在您坚实的肩膀上,感受您爱我的心在跳动,我想,这就是幸福。
爸爸,谢谢您!好想亲口对你说这五个字。可是这简简单单的五个字就是哽在喉咙,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只好在心里,默默说着千万次,谢谢……
突然,妈妈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她告诉了我您的脚受伤了,她以为我不知道吗?其实你们谈的每个字,我都有真真切切地听到了。
“哦!”看似漫不经心地点点头,看到妈妈的眼神一暗,转身离开,心中却有说不出的痛苦。
“你个笨蛋!白痴!”我骂着自己,恨自己的不争气,恨自己的懦弱,可是,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想了好久,还是下定决心去问侯一下。
来到厨房,您正忙着烧菜,看到我进来,笑着问道:“是不是肚子饿了?”
“那个……”我支支吾吾地说着,“爸爸……你的脚好了没?”
您听到我的话似乎一愣,然后又笑了,走到我面前,温柔地摸摸我的头:“早就没事了。不过,谢谢你,关心我。”
我抬头看着您,感觉有无数的阳光在您的身上跳动,您……很高兴吗?
鼻子有点酸酸的,我简单的一句问候,您就能如此高兴,我……
我也笑了,很开心很开心地笑了……
爱,就是这样简简单单。
要是有5次人生就好了!
这样的话,我5次都要住不同的城镇;5次都要吃不同的食物,吃得饱饱的,5次都要做不同的工作……
然后,5次都要……
做您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