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我的爸爸今年五十岁了,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嘴角总是挂着笑容,一看就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事实也的确如此,你要跟他说个什么事,他总是不住地点头、微笑,一副欣欣然的样子;你要让他办个什么事,他更是立刻给你“微笑服务”,事后还会笑眯眯地问你一声:“你看这样行吗?”你说,这样的老爸,能不让我喜欢吗?
这天上午,爸爸带我去公园玩。在公园门口,有几个乞丐正在乞讨。我心想:这些人就知道不劳而获,真是一点骨气都没有!还把自己弄成这么一幅破破烂烂的样子,走到他们面前就觉得身上就直发毛。我一脸厌恶地走开了。
爸爸看见我的样子就读懂我的心思了,他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是关于一个乞丐的,他讲了他的辛酸、苦难与无奈。他说:“如果我们有这个能力,帮他们一把也是一桩善事,于人于己都是好事,何乐而不为呢?”“可电视上不是说有很多乞丐都是装的吗?他们一天的收入可不菲呢!”我歪着脑袋反驳道。“那万一这个就是真乞丐,而不是假乞丐呢?”爸爸又笑着说道,“为了这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吧?”说着,爸爸就从口袋里拿出几元钱放在我的手中。我知道爸爸的意思,他是让我亲手把钱送给那几个乞丐。
我想,爸爸说的是对的,如今社会上靠人们的同情心招摇撞骗的人是很多,可万一这真是一个困境中人,那我们每个人无关痛痒的小小付出,也许就能帮助他慢慢走出困境,更也许能让他感受生活的美好,重拾生活的信心。于是,我双手拿着钱,郑重地放入他们的碗中,还对他们笑了笑。他们不停地对我说:“谢谢!”我想,不论他们的谢意真诚与否,但我心里是快乐的。我在心里默默地感谢父亲,是他让我明白了: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为人随和,心怀善意的好人。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