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5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优点缺点一大堆的人,这个爸爸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
我的爸爸是一个慈祥的人,他对工作有一种如痴如醉的爱,对老人有一种深沉憨厚的爱,对家庭有一种理智的爱,对朋友有一种宽厚的爱。对我呢,他更是百般的呵护,悉心的照顾,严格的教育。我爱我的爸爸!
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和爸爸去苏炳文广场散步,当时我骑一辆新买的自行车,动作还不太娴熟,爸爸总是叮嘱我:“儿子,慢点骑,注意旁边的人。”但我没有考虑那么多,飞一般的骑着,穿梭在熙攘的人群中。突然,我不小心失去平衡,连车带人一起摔倒了草丛里,我的脚崴了,爸爸看见此情景,飞奔过来,抱起我就送到了附近的中蒙医院。在医生的细心治疗下,我能走路了。当我拉着爸爸的手走出医院的时候,我以为爸爸肯定得批评我:“做事怎么这么不小心!把新买的车子摔坏了。”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爸爸深情地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人的一生难免有许多磕磕绊绊,只要你勇敢地去面对,培养自己抗挫折能力,你就会一天天的成熟起来,爸爸也就对你放心了。”我看着爸爸深情的目光,似乎懂得了很多很多人生的真谛!
爸爸爱我,更理解我,激励我。有一次期末考试,我考的很不理想,当时爸爸去开的家长会,我在家里心里忐忑不安,预料到爸爸这次回来肯定要训我,没想到当爸爸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意味深长地说:“孩子,这次没考好,原因在哪?你想过吗?爸爸和你坐下来好好的分析分析,这次成绩为什么没考好?咱们查漏补缺,争取下次取得好成绩。俗话说:胜不骄,败不馁。只要勇往直前,勤奋学习,胜利会属于你的。”我被爸爸的这番话所深深地感动,我要加倍努力学习,使自己的头脑变得更加精密和活泼!!
如今,我已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小学生。这其中渗透了爸爸多少无私的爱啊!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