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我最敬爱的人之一,他今年41岁,长的不帅也不丑。也许是因为爸爸当了二十几年的兵的原故,所以总是令人畏惧三分。不过他高兴的时候,我有什么小事做的不对,他也是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实用)我的爸爸15篇
爸爸虽然经常教育我,可跟情绪有很大的关系,心情好的时候,我学习退步或者考试考差了,爸爸总会说:“分析分析错在哪儿了,会不会做?为什么会出错?以后别犯同样的错误。”还鼓励我在哪儿跌倒就在哪儿爬起来。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问一道题怎么做?他就骂会我:“上课干什么去了,老师讲课为什么不认真听?”有时他还会举起手来打我。 爸爸有一个陋习,就是爱吸烟,把屋子里弄得乌烟瘴气,我和妈妈谁也劝不了他。不过,听说他以前也戒过烟,可后来不知怎么又吸上了。我和妈妈可就倒霉了,要知道吸二手烟的人把比直接吸烟的人危害更大,爸爸:“为了我们也为了您自己,还是请您戒烟吧! 爸爸在家就是皇帝,我的事,几乎都是他作主。每次我提出的意见爸爸不但不采纳,还说小孩子懂啥?我虽然小,但说的不一定全是错的。
爸爸比较注意我的安全,每逢春节时,引子快一点的炮从不让我放,每次骑车时,总是让我骑到正常速度,过马路时还要叮嘱我几句话。 爸爸的爱,总是在生活中体现。在新家里我住楼上,每到晚上,我睡觉的时候总喜欢踏被子。爸爸就隔三差五的起来给我盖被子,尤其是冬天,晚上起床给我盖被子是多么冷呀! 虽然我的爸爸有优点有缺点,但我仍认为他做到了家长应该做的事,尽到了家长应该尽的义务。 我人生的道路上离不开爸爸,只有在他的教育下,我才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