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我的爸爸脸上总带着笑容。他的胡子短短的,鼻子小,眼睛很大,怒目圆睁的时候像一双铜铃。别看他的头发黑,其实里面白头发多着呢!
我的爸爸虽然是个医生,可嗓门大得可以当播报员。有一次,我竟然考了七十几。回到家里,我简直不敢直视父亲的眼睛。吃完饭后,我才慢慢地说:“爸爸,我……我这次考试考了七十六。”然后我捂住耳朵,等候狂风暴雨般地批评。“什么!”我虽然捂住耳朵,可那天摇地动的声音还是钻进了我的耳朵里。爸爸立刻丢下正要洗的饭碗,双目圆瞪,面红耳赫,快步走向我。看都没看我的考卷,就“哗啦”一声撕成两半,那不好的声音使我流下了眼泪。
我的爸爸虽然虽然声音大,但是有时候还是会对我言传身教。有一次,爸爸和我下象棋。爸爸为了让我,把他的马和车去掉了。谁知,我把所有棋子集中到了右边,摆成像他的阵形。只要到我的前面,就会被我炮和车干掉;到我左边,就会被我的马吃掉。这简直是个无敌战队啊!我得意扬扬地指挥军队勇往直前。可中途却遗失了一大半。我一直攻到了对方底线。爸爸见到我攻到底线,也动真格了。先用炮把我车傻傻地引出底线,然后瞬间杀掉。这时,我们的主力都所剩无几了,只好议和。爸爸对我说:“人不太太贪婪,不然就会失败。”
父亲,看似一个简单的词,却包含了沉重的责任。父亲像山一样,为家庭默默地付出,支持着整个家。父亲,在你的节日里我要对您说一句:“谢谢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