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3
我的爸爸身材高高瘦瘦,两道浓眉下长着一双特别圆的眼睛,闪烁着智慧,他年过40,他那本来乌黑无杂的头发中却多了几根粗粗的白头发,我非常尊敬他。
爸爸性格幽默,充满智慧,他常常在我不高兴时让我哈哈大笑。他经常与我下象棋,但我没有胜过他几次,他便和我讲一些下象棋的技艺与道理,并告诉我,每下一步棋都要想好得失,不可以过分珍惜自己的棋子,不然什么也得不到。下象棋,先要防守好,才可以快速进攻,爸爸的话让我信心大增,让我在第十四次总决赛中荣获第一名!我心里总想把这奖给予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不但幽默智慧,更多的是他的严厉。一次月考,我在数学考试中很不应该的错了一个字,被扣了0.5分,成为了年级第二,语文作文98分,班级第一,英语99.5,忘写个句点,扣了0.5,父亲虽见我年级第一,但错了这么多小错误,爸爸没有表扬我,还严厉的批评我,说我过于大意,如此粗心,与70分丝毫没有差距!让我深刻的反思。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做事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我爱我的父亲,一位充满智慧的幽默而严厉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