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谁不爱自己的爸爸?谁不以自己有一个好爸爸而骄傲?更何况我的爸爸相貌堂堂,一表人才!
可随着我渐渐长大,在与爸爸朝夕相处中,我发现我对爸爸的感觉真有点矛盾。
爸爸很勤快。每天早晨,我家最早起床的就是他。东摸摸西摸摸,非把屋子弄得井井有条不可。当我起床时,热腾腾的洗脸水、香喷喷的早点样样齐全,对我的关爱真的是无微不至,可有一次,他干活时我去问他一个问题,一连问了好几次,他都不理我。那晚,他干到八点半才歇手,连晚饭也顾不上吃。事后,他解释说:他干活时,不喜欢有人打搅。是啊,白天,爸爸一旦有活儿干,一干就非要干完为止。什么焊接铁管呀,做塑钢门窗呀等等。一天到晚蹲在地上,多辛苦啊,可他从不叫一声苦。
爸爸什么都好,就是“抽烟”断不了。这不,刚推开饭碗,他就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点着火,狠狠地抽上一口,再从嘴巴里吐出烟圈,从鼻子里喷出烟柱,整个人沉浸在腾腾的烟雾中,如痴如醉。我对爸爸说:“爸爸,别抽了。我都快受不了啦!”爸爸一挥手说:“去去去,小孩子。到房间里去做作业!”瞧,他爱抽烟,连我的感受都不顾了。那一副焦黑的牙齿就是被那一支支的香烟熏出来的!
我有这样一个爸爸,既让我骄傲,又让我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