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老师作文
我的班主任既严厉又温和,他是一个一生都使我难忘的人。
第一次看到他时走进教室时,他就一直摆着张严肃的脸,让整个教室的气氛都凝固下来,没有人敢搞半点小动作。班主任张开嘴说:“我姓区,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你们走进了这个校园,就是我们一中的学生,也是我的学生。作为一名中学生,就首先要……”他在那里认真地讲着各种校训和校规,我们也在全神贯注地听着。严厉刻板,这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
后来,一个学期又过去了,我才发现班主任那里有温和的一面。一次我身体不舒服,班主任亲自带我到他的那栋公租楼里,给我倒了杯开水,叫我吃了药,然后他就叫我到那坐着。他可爱的女儿便过来与我聊天。班主任只是默默地走到厨房里打开冰箱,取出食材,然后又忙碌起来。我就这样看着,原来班主任也有下厨做饭的一面,真是少见啊。我在心中默默感慨,顿时不由得生出一阵敬畏之情。“彤科姐姐,你过来,我告诉你个小秘密。”他的女儿正亲昵地喊着我。“啊?”我愣了愣。“你过来嘛,就过来一下下。”女孩冲着我撒娇,还未等我走过去,她便急着跑过来,拉住我的手,叫我俯下腰来,因为她实在是太小了。她凑到耳边,轻声地说:“我告诉你个小秘密,我爸爸平时就像只老虎,特别凶,他还打过我屁股呢,哼。”我刚想笑,小女孩便捂住我的嘴巴:“别告诉我爸爸,不然他会罚我的。这是秘密,可不能让他听到……”
说罢,班主任从厨房里走出来,手中还端了一碗面。他将面放在我面前:“多吃点,你脸色都白了,多憔悴啊。这是我亲手做的,味道可能不太好,你先尝尝。”班主任一脸微笑道。“这……老师我不饿,我只是头晕,低血糖罢了。”我尴尬地笑着说。“这怎么行,低血糖就得多补充营养,快点,这是我布置给你的作业,完成不了你就得挨罚。”出于无奈,我只好吃下了那碗面,头一次吃到班主任做的面,说真的,那碗面表面看上去不太美味,但我总觉得这每根面条里都掺杂着浓浓的关爱。这就像班主任一样,表面酷似冷酷,无情,严厉,但实际却十分温和,亲近。班主任对待每个同学皆是如此,当有同学不舒服的时候,他会亲自带他到他的楼房,先让他吃药,再亲自做上一碗面,当有同学突发其他状况时,他会亲自开车送他回家……尽管他对我们关爱有加,但我们有好多同学,都还不太喜欢他,不愿意上他的课。
就在这几天里,我们班就发生了一件事,还是因为那个同学,把班主任都搞哭了。一节数学课上,班主任点名叫同学上来做题,便点中了她。她虽是个女生,但却是我们班上最不听话的一个,经常违纪,上课老是睡觉。“班主任特别想你了,来,上来做一下这两道题。”他笑着说,可那位同学完全不把老师的话放在眼里,只是伏着桌子睡觉。老师重复了几遍,请她上来,可她却不屑地说:“我不上去,我不会写。”“请你站起来!端正你说话的态度!”班主任生气了,但那个同学根本没有要站起身的意思。“全班同学都给我站起来!我现在给你们两个选择,一是你们把这位同学请上讲台去,二是帮我把她给我请出去!”班主任瞬间变了脸色,我们都害怕了,一个个都惶恐不安的从位子上站起来。“每个同学都要知道在这个班级里是要干什么的,任不得由你肆意猖狂!不想学习就给我出去。”几分钟过后,那位同学才站起身,向讲台上走去。“懒的人就会为自己找借口。我忍你很多次了。”班主任生气地说道。接着他又把那位同学批评、教育了一顿,可那位同学丝毫没有知错、悔改之意,还跟老师顶了嘴。
“托这位同学的福,我早就想收拾你们这帮家伙了。既然她没有知错的意思,那你们上每节数学课的时候都要给我站着听课,读书时也要给我站着,谁也不许坐下!你们忘了学习的初衷是什么吗?你们就是以这样的态度来学习的吗……”说到一半,班主任停住了,那一刻,我清楚地看到了,班主任流泪了,两行清澈的泪正从他的眼眶流出来。他正努力地收回眼泪,他不想让我们看到他哭,他不想在我们面前失掉他的威严……
我知道,班主任是个经历过大风大雨的人,真的很不容易。整天都要操我们这帮学生的心,时时刻刻都要为我们着想。他表面上是严厉,有时也会有些过分,但他对待我们就像一位父亲对待孩子一样,总是关爱照顾我们,我对他的感激是说不完的。
我的班主任,一个让我们既爱又恨的人,一个我永远都敬佩的人,一个使我终生受益的人,一个使我永远不能忘却的人,一个使我永远感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