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过来,我在这里!”爷爷激动地朝我挥了挥手。天哪,你是想让其他人都知道你踩着一辆三轮车来接我是吗?我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周围,还好没有我认识的人。我像做贼似的东张西望地坐上了爷爷的三轮车。爷爷对我挺好的,但他踩着三轮车来接我真是太丢我的脸了。要是让同学知道,肯定要嘲笑我一番了。
每天放学后,我一直等到班级里的同学都走光时,我才敢走出教室门口。但是仍被人看到了。那天上午放学,我小心翼翼地走出门口。没想到我竟然遇到了丽丽。她朝着我笑了,她嘴角那抹意味不明的微笑真让我害怕。她是班级里人称的“大嘴巴”,无论什么事,只要在她的嘴里传播出去,不用一天,整个学校的人都会知道了。虽然她没有当着我的面说,但我还是感到恐惧。
果然,下午我去学校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了一群同学。他们笑着看着我。我和爷爷说完再见后,他们就“亲切”地拉着我的手。“小小啊,你家怎么这么穷啊!连电瓶车都买不起,要坐这三轮车。”“对啊!没看你爷爷骑的那么辛苦吗?哎呀,这么可怜,要不要我们捐点钱给你!”“这么大了,还坐电瓶车,丢不丢脸啊?!”他们叽叽喳喳地说道。我的脸一阵红一阵绿的。心里拔凉拔凉的。
放学后,爷爷又骑着三轮车来接我了。他依旧是朝我高兴地挥挥手,让我坐他的三轮车。我生气了。心里想,爷爷都怪你!要不是你,我就不会遭到同学恶意的嘲笑!我没有理爷爷,自己一个人往前走了。爷爷踩着三轮车就追了过来,“小小啊,你怎么了?”爷爷询问道。我生气地朝着爷爷吼道:“都怪你的破三轮车!我永远不会再坐它的!”爷爷愣了,没有说话。就这样,我自己慢慢地走在前面,爷爷骑着三轮车沉默地跟在我后面。
从那天起,爷爷再也没有用三轮车来接过我了。我都是一个人自己上下学。虽然同学不再挖苦我了。但我竟然觉得生活少了点什么,可又说不出少的到底是什么。有一天,我在去学校的路上,也看见一个和爷爷差不多大的老爷爷。他踩着三轮车,车上坐着一个小孩子,看起来像是一个小学生。那个小学生还跟老爷爷说话,然后老爷爷还笑了,看起来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我的爷爷。我读小学时,爷爷也是这样踩着三轮车接我上下学的。那时候我很开心,觉得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我在上学的路上还会和爷爷讲学校里的事,爷爷都会认真听。他偶尔还会跟我提提他的意见。只不过我现在读初中了,好面子了,竟然嫌弃爷爷了,嫌弃爷爷的三轮车了。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
下午放学后,天空中积聚的黑乌云竟然流泪了,一阵大雨倾盆而下。我没有带雨伞,可怜巴巴的我只好一路狂奔回家,祈祷着自己在下更大的雨之前能够回到家。哎,真倒霉啊,要是爷爷在就好了!他会给我带一把伞,我就不用这么狼狈不堪,像只落汤鸡。
到家后,浑身湿漉漉的我丢下书包就赶快去洗了一个澡。出来后,我只看见了奶奶。“爷爷呢?”我问道。一个大雨天的,爷爷会去哪里呢?“他去接你了?”奶奶说道。不会吧?我一脸惊讶地看着奶奶。我都说不用他去接我了,他今天还去。
过了一会儿,爷爷回来了。但他是骑着电瓶车回来的。爷爷身上也湿漉漉的。我看见一件雨衣铺在了车后座。“还有那电瓶车哪里来的?”我问道。那电瓶车好像是邻居小明家的。“小明他妈妈说这电瓶车不想要了,想要买新的。我想你需要,所以我就买了。况且小明妈妈说只要700块就可以了。”爷爷笑了。但他的笑声却让我惭愧。
奶奶关心地说:“你怎么这么傻啊!雨衣不穿,铺在后座!”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爷爷为什么这样做。“我怕接她的时候后座湿了,所以就铺在后座。”爷爷回答道。我听着,心里一阵难受。家里只买了那一件雨衣,其他的都是雨伞。因为每次爷爷都是骑着三轮车来接我,如果下雨了,我在后面打伞就可以了。现在爷爷一个人骑着电瓶车,没办法打伞。雨衣又只有一件,他没有自己穿,还怕后座湿了我没办法做,就把雨衣铺在了那里。我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对不起,爷爷!我感到后悔。我为了我那所谓的自尊心,结果却伤害了爷爷。
爷爷因为淋了雨,所以发烧了。但他还是坚持接我上下学。我坐在电瓶车的后座,完全没有我想象中的开心,反而觉得少了点什么。我让爷爷把电瓶车还给小明,还有那700块对我们家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爷爷感到很惊讶,我重重地点了点头,告诉爷爷我没有骗人。爷爷最后把车还给了小明。
后来,我还是坐着那辆三轮车去学校。我不再害怕同学们对我的嘲笑,因为我知道,爷爷的三轮车满载着爱,可以帮我对抗生活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