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一片火红的晚霞染红了大片的天空。离我不远的那一片蓝汪汪的大海,与天空相互应称,更是锦上添花了。渐渐地,太阳从天空中徐徐下降。正是水与日相接之时,远远望去,天空像是被谁不小心打翻了红墨汁瓶,把太阳温柔的余辉反射到地面,万物都染上了霞色,花呀,草呀……沐浴在晚霞中。
水日相接的那一刹间,我相应该是晚霞中最为、壮观、华丽的景象吧!因为他是一位巧妙的魔法师,把蓝蓝的水变成红火火的,使自然界更神奇,更富有活力。
晚霞不仅美得令人陶醉,也是辨别天气的招牌呢!当要出现什么天气,晚霞就在招牌上写什么天气,所以人间就流传了许多谚语:“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就是说朝霞在西,表明阴雨天向我们进袭;晚霞在东,表示最近几天,万里碧空……
啊!晚霞是多么美、妙、神呀!虽然他是短暂的,但我们要珍惜每一天每一个绚丽多姿、美丽动人的晚霞。
“沙沙……”“沙沙……”快乐的小精灵们落到了湖中,湖中又增加了许多伙伴,他们欢快地又唱又跳。我坐在沙岸上,感受着雨带来的清爽。那些欢快舞蹈的小精灵们落到我的脸上,柔柔地好舒服,深深地吸一口气,我感到了大自然带来的清凉,那感觉没什么能比得上。
远看,山绿油油地一片,山上的小草饱吸着地球母亲带给它们的雨露,它们不停地喝着,把小脸都涨得绿得发光。森林里的树妈妈、树爸爸、树爷爷、树奶奶、树娃娃,都欢快地跳起舞来,小鸟当它们的乐队为它们伴奏。整个世界都因这些小精灵的欢乐,而变得热闹不已。
光着小脚丫,走在柔柔的沙滩上,一个个的小脚印印地沙滩上,小沙子们好像正在为你按摩小脚,真舒服。小船在镜子般的湖面上荡漾着,不知道要漂到哪里去,好悠闲,好悠闲……
我,不是七月的雨……
七月的雨怒吼着,与惊涛争鸣,肆无忌惮的掠过大地,人们讨厌它,植物害怕他……
而我四月的绵绵细雨,温柔的渗入孩子们的衣裳。抚着孩子们的脸。人们期盼我的到来,我来了,万物就复苏了……
我不是十二月的雨……
十二月的雨,寒冷而吝啬,它来了,尽管他不大,可人们能躲的都躲起来了,不能躲的,颤抖着缩在伞里,不是嘴里还冒烟,庄稼冻得钻进土里,平时称王称霸的狮子也躲进山洞里呼呼大睡。
而我,四月的雨,温暖而无私,我来了,尽管只有几根细线,可人们看了我,都冲了出来;几对情侣手牵着手,在我的见证下,延续着“天长地久”的爱;庄稼见了我,钻出碧玉般的苗儿;狮子在我的调教下,收起了平时的威武,温顺的在碧绿的小草上走着……
我,四月的雨,把天地织在一起,把两颗心紧紧相系。
秋风飘过的地方,万物都穿上了彩衣。树叶黄了,满山的野果,也披上成熟的颜色。乡村的路上,成群结队着山村里的人,他们是去采山产品了。蘑菇、猴头、蓝莓……都排着队召唤他们呢。
这个时节,家家户户的房前,都多了晾晒的架子;就连晒衣服的绳子,都被挂成了瀑布。
在众多的山产品中,猴头最稀少,也最珍贵。物以稀为贵嘛。晒干的猴头每斤可卖到八、九十元,是蘑菇的好几倍。说起猴头,也是山产品中最耐看的。一副猴头猴脑的样子,摸上去毛绒绒的,排列整齐的菌丝,就像被梳子刚梳理过一样。猴头湿的时候最好吃,入口绵软而细腻,像嚼肉一样。跋涉千山万水,采到一个沉甸甸的猴头,心里要偷偷乐上好一阵子呢。
秋天,是山里最忙碌的季节。看,三个成群,二个一组,挎着蓝子,背着纺织袋,有说有笑地去采山了。
山货太多了,琳琅满目。不用说采,望去就让人赏心悦目。
野果当中,蓝莓是我的最爱。入口,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直沁入到你的身体深处去。蓝莓小巧玲珑,大的只有小手指甲大小。蓝莓果的表面覆盖着白膜,像一层保护伞。剥去皮,里面有很我籽,像一些淘气的孩子挤在一起,取暖。
每到七八月份,蓝莓熟透了。这时,也是蓝莓价钱最好的时候。远远望去,蓝汪汪的一片,看着就让人欣喜。
顶着露珠出发,伴着落日回来。我山里的乡亲,既锻炼了身体,又换来了可观的收入。真是乐在其中呢。
又是秋天了,最忙的就是采山的人啦。清晨,大多数人还沉在睡梦中,他们已经踏上了采摘之旅。经过秋风的一次次洗礼,各种山货都熟透了。看,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各色各样,应有尽有。采山人眼睛,如同侦查仪:“这里有”!一群人立即集中过来;采山的手,灵巧得像鸟嘴,片刻之间,山货就被啄空。
几个小时过后,每个人的囊中都加入了可观的成果。采的多的,丝毫也不骄傲;少的,也不恼。大家都洋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